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最后一片树叶——涉/英偏友情向(含敬人以及fine全员)

今天北方大面积寒潮,应个景……不是刀子,只是个有点鼻酸的日常,我想英智了hekk什么时候放他的高星出来!

——————————————————

冬天好像是突然就来的,不过进入梦之咲温暖的教学楼后一切似乎都没什么变化,一年级的学弟们仍然有活力地跑来跑去,二年级的学弟们忙着越来越繁重的课程,三年级的各位一边装作什么都不在意一边想着各自的未来。离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上一个梦幻祭也过去一段日子了,而转校生还是不知疲倦般地忙着。

即使树上的叶子好像是在一夜之间都在摇摇欲坠。

即使英智又住院了。

这也不是太新鲜的事了,不是吗?

只是日日树涉今天听到零说,右手君从昨天下午就没有来上课。

1

距离放学至少还有两个小时,涉却有些焦躁起来。直到走近教师办公室前,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朝这个方向走的。于是,他决定请假。

而在他之前,正在跟门章臣老师交谈的是伏见弓弦。涉说明了来意后,门老师推了推眼镜,少有的没啰嗦,直接准了假。

日日树涉跟着健步如飞的弓弦快步向前,小跑着下了楼。大多数教室里除了讲课的声音几乎没有别的响动,因此,两个人几乎步伐一致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响彻了整个走廊。如果被敬人听到一定会骂他们的,一定会。

换好了鞋子,弓弦就朝校门冲去。“喂喂喂执事先生!慢一点啊!”日日树涉难得的有些气喘,习惯性的带着几分笑意开口去叫弓弦。

“少爷的课马上就要下了,我必须赶在他出教室前离开。”弓弦急匆匆地说着,然后一鼓作气冲出了校门口。一辆高级轿车开着门,弓弦钻了进去,在他要关上的瞬间,涉撑住了门。

“你……”

“你是去医院看英智吧?”

“……”

“执事先生居然要甩开小丑和可爱的公主殿下自己去看皇帝大人,真的太狡猾了哦!”

弓弦又看了看涉带着笑意的脸,松开要关门的手。

涉坐进去关上车门的瞬间,校园里响起了下课的铃声。

2

那是高级医院里单独的一座小楼,有一驾电梯直通他们所在的这层:淡绿色的墙壁好像专门给孩子看病医院的颜色,就差贴上卡通人物图了。只是白色的地面和一座贴着各种提示文字的冰冷大门,提醒了这不是个让人愉悦的地方。观察室、配药室、ICU……涉看到了一个角落里另一个电梯的门,虽然很明显地经常在维护,却还是因为常年闲置而有了些陈旧的气息。

“那个,是备用入口吗?”他跟在弓弦身边尽量轻松地说话,手也指向那个方向。

弓弦脚步不停,只轻轻扫了一眼,便淡淡地说:“那个电梯,是直接通往太平间的。”

涉的步子绊了下,只是,一小下。

在抢救室的门口,坐在椅子上的敬人一抬头,就皱着眉头站了起来,“怎么把他带来了?”却是对着弓弦说的。

“非常抱歉副会长。”弓弦的口气带着一种别于在学校时的职业和恭敬,却也十分坚定,“我认为少爷很不适合来这个地方,但是作为同一个团队里的伙伴,日日树大人还是有权利知道会长的情况的。”

敬人又看了看涉,然后放弃般的揉了揉太阳穴。“好吧。”

“那个……”涉难得的有些语塞,“我们的皇帝大人,就在里面吧?”他指着抢救室的大门,虽然还有强烈的不真实感,但是亮着的灯提醒着他现实的存在。

他不是没见过英智倒下的样子的,那件沾染了献血的外套似乎至今都无法彻底洗去痕迹。然而那时和现在的心情早已不同,彼时,英智是个有趣的观察对象;而如今,他已是同伴。’

“嗯,是啊。”敬人的口气很淡,接过弓弦递过来的水,大口喝了几口后说, “从昨天傍晚开始一直在抢救,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现在情况稍微好些了,所以,我先让天祥院家的执事总管回去汇报了。”

敬人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平静,说真的,对英智说教时都要比这个激动些。他擦了擦嘴边的水,然后看着好像被噎住了一般的涉,“怎么了?”

涉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喂,右手君……你不要好像说学生会昨天又处理了多少申请一样的说这种事,好不好?”

“每到冬天就这样,真的好像,处理申请一样的。”

“但是!”涉又不敢置信地转头看了看周围,“怎么感觉从昨天开始到现在,都只有你和天祥院家的下人在这儿一样!”

“对,就是这样,有什么奇怪吗?”

涉惊愣到居然笑了出来,“你是说,从昨天开始,英智差点就要死掉的时候,真的只有你这个青梅竹马在这儿陪着他?”

“其实是这样的。”弓弦看出了敬人的疲惫,于是接话说,“每年这个时候,会长大人的父母都在国外忙碌,很少能回来的。”

涉觉得有什么在脑子里轰隆,震得他齿根发麻,“所以,其实他们是根本不会有失去自己儿子的自觉?还是,他们觉得英智永远有神奇的自我修复能力?亦或是,对于现代医学的盲目崇拜?而且……英智不是天祥院家唯一的继承人吗?他们不会担心英智万一……家族会受到损失吗?”

3

“天祥院家族有很特殊和完备的运作系统。”弓弦接着开口解释,语气缓慢,近乎不带任何感情,“虽然看起来会长大人的确是唯一的继承人,但是家族各个环节都有精英人士的参与,也就是说,即使家族的直系继承人没有能力去掌管,天祥院家族的产业仍然可以凭借自己独特的再生系统运作下去。所以,如果会长大人未来能够掌握整个家族,也是因为他自己的能力,而非源于天祥院这个姓氏。”

敬人此时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弓弦,“原来你这么了解天祥院家的内幕。”

弓弦微微欠身,“非常失礼,但是姬宫家和天祥院家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当然也会彼此了解。不过请您放心,少爷那样的敬爱会长大人,姬宫家也绝对不会做出对于天祥院家族不利的事。更何况,天祥院家族本来就是坚固如城堡的。”

“等下,你们等下好不好……”涉按了按自己的额头,“你们不要搞得好像在演昭和年代剧一样夸张好吗?我到底在看什么玄幻的剧情?不说所谓大家族的势力,英智的父母到底哪来的自信,觉得英智应该独自去面对这种时刻?”

听了这话,敬人摘下了眼镜,闭了闭已经充溢血丝的眼睛,再对着有光的方向睁开,“这个问题我曾经问过父亲,他对我说,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面对无法选择的局面的。所以,他们就会选择逃避……”

敬人记得,说这些话时,父亲正轻轻拈着佛珠,一颗颗珠子从他指尖滑落,再和下面一颗碰撞,发出小而清脆的响声。“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注定失去,那就不要觉得自己曾经拥有过就好了。或许英智的父母,也是这么想的吧。”

4

“更何况,英智又不会死。”敬人戴上眼镜,似乎是对涉说,也是对自己说。

涉转过眼看着他,“喂……”

“他当然不会死,反正从小到大都这样,一到冬天就会出状况,但是永远不听话永远在和我对着干,上一个架还没吵完了就被推进抢救室救回来了又接着吵,真是无可救药……”

“诶右手君……”

“这次也是,前一天还在学生会吵架,还藏了我的眼镜不还简直像个小孩子!不对,简直就是从没长大过……”

“敬人……”

“所以这种每年冬天的保留节目算什么?每次在人面前笑得多狡猾多狡诈都好对方一转身自己就撑不住倒下,等睁眼再笑眯眯地做他的大魔头,每年都要重复真的是——”

“敬人!”

敬人感到自己的胳膊被涉攥住,才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激动得说到身子摇摇欲坠。被迫停下来的一刻,只觉得一股奇怪的气流冲到头顶。一夜未睡的头很晕,脚下很软,又不想坐下来,只有靠在墙上喘着气。

脱力了一样。

5

抢救室门上的灯灭了,医生走了出来,摘下口罩吐出了一口气,宣布着天祥院家的英智少爷又一次死里逃生。不过他们并没有看到英智,因为他已经从里面的另一个通道推到重症监护室去了。

敬人很快恢复如初,然后一边和弓弦交代着什么,一边往外走,直到发现涉并没有跟上来,才又回身,在涉肩上一拍,把他四处乱飞的思绪拉了回来。

“日日树,帮个忙?”敬人的话差点让涉以为自己听错了,敬人接着说,“别让英智知道你来过这里。”

“啊?”

“诶,今天的你完全跟往常不一样,我很不习惯啊。”敬人无奈地推推眼镜,又把那句话重复了一遍,“别让英智知道你来过这里。”

涉深深吸了口气,“这是副会长大人的命令吗?想必这也是皇帝大人的希望吧?好吧,遵命。”

敬人呆了呆,便苦笑着摇了摇头,“无可救药。”

再去看英智是一周后,此时英智已经转到了普通的高级病房。桃李带着一只巨大的玩具熊,对着英智说:“会长大人一直住院很寂寞吧?让它陪你吧!”

英智笑着接过熊,将依旧略显苍白的脸庞在玩具熊软绵绵的胸膛上蹭了蹭,然后将脸从熊的头顶露出来,笑得很开心,“谢谢!桃李真的是个乖孩子。”熊的颜色跟他的发色一致,耀眼得让人发晕。

后来,涉一直变着奇怪的戏法,还时不时戏弄下桃李,直到气得桃李抱着英智哇哇叫说长毛又欺负我,会长你要帮我!然后弓弦看时间差不多了,便把像个人形挂件般黏着英智的桃李从英智身上摘下来,嘱咐他要好好休息,几个人才道了别。

“涉?”走到最后的涉被英智叫住,然后,他慢慢地转身,在今天,第一次对上了英智那双蓝色的眼睛。

“你,没关系吧?”英智试探着问他,带着犹豫的语气。

此时,窗外对着的远处的一座大楼、一扇正在开启的窗子恰巧把阳光反射了过来,涉用手挡了挡眼睛,“不要担心我。比起这个,还是快点好起来吧,小丑没有了他的皇帝陛下,是会寂寞的哦?”

7

出了住院楼大门,桃李和弓弦斗着嘴,朝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涉慢吞吞地跟在后面,然后趁着他们不注意,将口袋里的纸团拿出来,再慢慢展开——刚才在病房里,一分神踢翻了纸篓,看到有揉皱的纸团似乎是用梦之咲专有的作业纸,有一两个字露在外面,隐约是英智的笔迹。鬼使神差般,涉当时将纸团收了起来。

“在小说里,重病的人看着窗外逐渐凋落的树木哀叹,等到最后一片叶子掉落,自己的生命也将走向尽头。他活下来了,因为他遇到了那个为他画最后一片叶子的人。而我今天发现,窗外最后一片树叶也掉了。我没有遇到那个为我画最后一片树叶的人,但是,今年冬天,我又赢了那最后一片树叶♪ ”

“长毛!你到底跟不跟我们走啊!”

桃李不耐烦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涉想回应,喉咙却好像被塞住了般发不出声音,只能对那个方向摇了摇手。冬日的阳光莫名的刺眼,刺到眼睛无比的酸涩。涉深深吸口气,直直对着太阳的方向睁大了眼睛。

英智,我会做那个,为你画上最后一片树叶的人。

Fin.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