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同人·现实向:Dolores的烘蛋卷儿(写在错过的颁奖礼和C罗红牌之后)

前言:在这篇文字里针对大家最近比较憋屈的点做了点自己的解读,你可以说我脑补过度,反正就是篇同人文而已。或许过程会有些苦涩,但是我写到最后,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希望能看到最后的你也是。中秋假期快乐!

1

居然可以在鼎鼎大名的Cristano Ronaldo吃到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因为电视转播的关系在几亿人面前崩溃地哭了鼻子之后;在他回到家里调整心情的时候,能够通过保安,以及负责拦住记者的哥哥、Ricky还有Mendes派来的助理的层层盘查、顺利来到他在都灵的新别墅前,还敢把门铃按到震天响的人——

Cris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是谁。

开门的是妈妈,紧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拎着手提袋就像阵风般卷进屋子来,完全无视站在客厅里叉着腰运气的大球星的臭脸,放下手里的东西就抱住了来开门的人:“啊Dolores我好想你!关键是,我想你的烘蛋卷儿了!”

“啊?”这话明显把屋子里的人都搞蒙了,然而始作俑者——知名退役球星Kaka先生,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然后扭头对着Cris问:“诶?小Cris不在家?”

“他去私人教师那儿学意大利文……我说,你到底……”

“帮个忙,借下浴圝室?”

“什,什么?!”

“你都灵的家我第一次来啊,不知道浴圝室的位置!”

两个人确实有阵子没见了,可在这种时候来到他家,难道就为了借个浴圝室?!老天爷啊Kaka你的脑子没问题吗?!可是还没等Cris问出口,完全状况外的妈妈已经糊里糊涂地为Kaka指出了位置,Kaka就又抱了抱她,接着一边从手提袋里翻出要换的衣服一边说:“三个小时后我就要走,我的行李都在朋友那儿,他会接我回机场。我刚从圣保罗飞过来,接着要飞葡萄牙参加朋友的婚礼。所以,Dolores你能给我做些烘蛋卷吗?我还没吃饭呢!”

Kaka就是有本事把人莫名其妙的带进他的节奏里去,连Cris都无厘头地对着他背影嚷嚷了一句:“你去参加谁的婚礼?”

“Doda!”

“……他都第几次结婚了?!”

“第三次而已!”

第三次!还而已?!不过……等等,这根本不是讨论的重点!等到Kaka的身影终于消失,Cris有些恼火地转头:“妈妈!”

不过妈妈明显还是有些晕头转向,她用手抚了下额头,然后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冒出一句:“我去给Kaka做烘蛋卷儿……”

Cris彻底无语了——不过这也没办法,也怪他还在马德里的时候,到底去Kaka家蹭了多少顿饭、一起玩得多开心、Kaka人到底有多好……这些事他都事无巨细地和老妈“汇报”过,那种开心又快乐的样子,甚至当年在曼彻斯特说起老爵爷的时候都没有,而后来再提起别的队友时,也没有再出现过。

天下的母亲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对自己儿子好的人就是好人。

不会有例外。

2

Cris坐在花园的草坪边发呆的时候,身后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即使是穿着运动鞋,小跑起来的Kaka能制造出的动静,还是能赶上一只大型金毛犬在花园里折腾的规模。Cris懒得回头看,就托着腮继续看向远处虚无的一点。

身旁传来了熟悉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味道,当然,因为这些都是自己常用的;还有甜甜的芝士香气,以及虽然身边这位绅士从来都不会吧唧嘴、但是依旧可以传递“这个东西真的很好吃”的神奇声音……

Cris认命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扭头看到头发还有些湿的Kaka手里举着一块点心坐在他身旁,眼睛亮亮地看过来。

“好吃吗……”他近乎投降地望回去。

“好吃!”

“猪啊你!这点心是昨天小Cris剩下的都不新鲜了!我去给你拿新的。”

“不用了!”Kaka拉住他,“陪我坐会儿。”他顿了顿,“现在离我走,还有2小时30分钟。”

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并没有想象中尴尬,等着身旁的小松鼠先生吃完了东西开始舔手指的时候,Cris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你不是来安慰我的,是吗?”

“安慰?你真的需要吗?”

“实话说得真溜……”

“有些话我不会公开说,也不会私下对你补,显得虚伪。”Kaka平心静气地说着,却把Cris噎了一下。

“Kaka,我……”

“Cris,从我接受米兰的邀请,决定回到意甲工作时,我就知道,我能为你做的,已经越来越少了。”Kaka的眼睛也望向远处,“我并不是真正的高层,但看似无关紧要,却也代表着俱圝乐圝部的立场。一家独大的尤文图斯在意甲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存在,树大招风就是这样的。就好像我不过是欧足联的形象大使,只是又一个听起来不错的吉祥物罢了,但是在特定的时间里,我也必须站在他们那边,这是职责,虽然这看起来挺像同流合污的。”

“喂你等等!”Cris急了,“别人都可以是觉得我小气,但是你不至于觉得我在这件上也会对你在意吧?你只是没有说——”

“在很多人眼里,保持沉默就意味着背叛,不是吗?”Kaka依旧淡淡地笑着,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

Cris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的,面前的人早就不是那个在皇马期间,别人说他是高级饮水机就苦恼不堪、说他占着高薪不作为就拼命加练到伤身体只为了证明自己的Kaka了。有时候,对外界评价保持冷漠或许是一种自我保护,但是……

“现在欧足联纪律委员那里十分恼火,”Kaka继续说,“他们觉得自己被民意绑架了,认为尤文正在为你掀起了舆论战,只为了取消红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为你说话,球迷都在为你请圝愿,但也有人觉得是你在挑战权威。现在内部争议已经模糊了焦点,不过我知道还是有人努力把这件事的重点纠正回原来的轨道,就是你的动作到底有没有构成恶劣后果,以及对于当值主裁的判罚标准进行重新的评估。或者是说,如果你不是Cristiano Ronaldo,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判罚。”

听完这些话,Cris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其实,我已经觉得好多了。”

“是吗?”

“队友对我很好,这里所有的人都对我很好,我很惊喜。”

“惊喜?怎么这么说?”

“我一直觉得,我只有不断进球才能有人爱我,我只有一直是最好的Cristiano Ronaldo才会获得尊重,一旦我稍微做得不好,就会失去一切……”Cris慢慢地说着,“但是,我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现在的队友,对我是超出了我预期的好……当初你说得是对的Kaka,意甲不是西甲,尤文不是皇马,但是,这里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那当然了,毕竟这里是对一个变得一无是处的笨蛋都会喊‘欢迎回家’的地方啊。”

“你又来了!”Cris忍不住推了Kaka的肩膀一下,“所以,这就是你跑来我家的目的,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些?”

“不是。”Kaka转向他,很认真地说,“我是来向你道歉的Cris,那天,我不该和你在电话里吵架。”

3

8月31日,摩纳哥。蒙特卡洛。

从红毯下来Kaka就看到Digao拿着电话一脸紧张地凑过来让他接,然后用口型说着Cris的名字。

“怎么了Cris?不是一会儿就要见了吗干吗还打电话?你在哪堵车呢?”虽然已经预感到了不妙,但是Kaka还是尽量用轻松地口气问。

那边是短暂的沉默。“Kaka,我决定不去了。”

“什么?”

“最佳运动员是Luka的,Florentino那个老家伙迫不及待等着我去现场被羞辱呢。”

“……你怎么知道的?”

“你别问了,总之我已经知道了。”

“Cris……你有没有通知主办方?”

“Jorge已经提前通知了。”

“……可是,他们说还在等你,现在的消息是,为了你,官方延迟了颁奖礼的时间。”

“他们在撒谎!”

“对!他们就是可以撒谎!因为他们是主办方!”Kaka让自己的声音尽力平静,“你还没明白吗Cris?这是个陷阱,如果你不来你就会被放在一个不守信用的位置上,到时候和皇马有关,还有加泰系所有的媒体都会来讨圝伐你,按照尤文现在的媒体力量还有部分意大利媒体对你状态的怀疑程度,之后的舆论战里你会很被动。欧足联的确会因此受到质疑,但是以你个人的能力不可能对抗庞大的组织体圝系,之后的局面不是你能想象的!你这是在中Florentino的计!”

“那又怎么样!难道要我在所有人面前承认我不是最好的,还得面带笑容?!”

“这不是你承不承认的问题!”

“那就是说你也承认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够了我们不要再说下去了!你知道我最不想的就是和你吵架!”

“Cris!如果我现在能知道你在哪,我就算是拖也把你拖过来!我不想你以后面对更复杂的情况!足球的世界不是只有足球这你知道的!”

“那又怎么样!我对这些根本不在乎!”

“可你会吃亏的!”

“无所谓!”

对面的Digao已经手舞足蹈地第三次求他把音量放小点,Kaka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有别的事吗?”

“没了,哦,帮我祝贺下Luka怎么样?”电话那边的语气已经略略带了些嘲讽。

“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不过会‘包你满意’的!”

“非常‘感谢’!”

如果不是Digao手疾眼快从半空里捞起了被自己哥哥丢出去的手机,估计那个存了无数关键人物电话的小东西已经粉身碎骨了。他知道眼下实在不能惹自己这位平时笑嘻嘻可发起火来一切都MMP的哥哥,但出于自己的职责还是得提醒他注意下表情管理,毕竟颁奖礼和抽签仪式就要开始了。

“好了,现在怎么样?”Kaka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把脸转过来。

其实Digao想说看起来有些僵硬。但是,他觉得还是不说为妙。

4

想起那件事,Cris嘴角不禁露出一丝苦笑:就因为这件事,Kaka从摩纳哥回意大利后两个人都没有见面。

“怎么?和我道歉,是因为觉得我是对的?”

“不,如果回到那天,我还是会劝你参加颁奖礼。”

“喂……”

“可是我不会和你吵架了Cris,”Kaka认真地看着他,“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告诉你可能的后果,我会让你忍耐但是也会理解你的不屈服,我会提醒你今后会面对的一切打击,我会希望你小心可能的连圝锁反应。或许这样,就不会有现在这张红牌了……”

“Kaka!”Cris打断了他,他觉得心里突突跳得难受,不能再让他说下去了。“其实,从我得到红牌时,我就在想一件事。”Cris把头低下去,“和你有关。”

“什么事?”Kaka把身子向他那边挪了挪,直到Cris可以靠过来。

“去ТMD的感同身受!”

“啊?”Cris突然冒出的脏话和莫名其妙的词语让Kaka一时愣住了。

“当初,你在世界杯上吃红牌后,我一直安慰你,我说我理解你,我懂你的感受,我知道你有多难过,我知道那种滋味,我明白那种无奈和愤怒……”Cris说着,把身体从Kaka身上挪开,再把脸埋到膝盖上,“现在想想,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圝瓜……我那时根本不知道这种感觉有多痛苦……不是输不起,只是不甘心……可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被那么对待……这太让人沮丧了……那时我真是个,说大话的蠢货……”

Kaka看着身旁似乎又回到了大男孩状态的Cris,然后张开双臂把蜷成一团好像个小婴儿的Cris搂住,额头抵到了他太阳穴的位置,就那么抱着,很久都没有动。

“本来,你就不需要‘感同身受’。”Kaka轻轻地说,“我会为你祈祷的Cris……我会像当年在病床上为自己许愿那样为你许下愿望——Cristiano Ronaldo,永远都不需要‘感同身受’和Ricardo Leite一样的东西。他不会带着很重的伤,不会坐冷板凳,他会在一个大家都最爱他而不是遗忘他的时候开开心心地退役,笑着和所有人说再见——我会把这些愿望每天在心里祈祷一遍。”

“Kaka……”

“嘘,别说话……之前赶路太累了,让我休息一会儿……”

5

不知道就这样过了多久,直到Cris听到Kaka在他耳边说:“我得准备走了Cris。”

“哦……”好像是刚刚醒着做了场梦,身体和脑子都觉得轻松了不少。Kaka先站了起来,然后把他拉了起来,两个人慢慢往回走。

Cris突然觉得自家的花园还是太小了。

“你看——”Kaka抬起手指向天空,Cris抬起头,看到一只鸟在飞翔。

“很多时候,人们都会羡慕和称赞一只鸟儿飞得有多高。但是你知道吗Cris,大多数人心里还有个阴暗的角落,那里有个声音会说——不如把那只鸟打中,看飞得太高的东西直直落下来,也是一种成就感。”比出猎圝枪圝手势的Kaka平静地说着这些残忍的句子,然后淡漠地总结道,“这就是人性Cris,这就是现实。”

“我知道,不过我还是不想在乎这些。”Cris转头看向他,“我答应你,以后会小心的。但是,我不想妥协。”

“知道你会这么说。”Kaka笑着,然后拉起他往回走,“快点儿,我好像闻到烘蛋卷儿的味道了!”

厨房里的香气特别诱人,Cris看着Kaka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开心地抱着食盒准备出门,却不防备Kaka在自己一愣神之际往他嘴里塞了半个,“大不了再多做半小时伏地挺身嘛,不吃多可惜!”

完全是下意识地咀嚼再把这个高热量的东西咽进了肚子,下一秒Cris气得几乎要打人,就这样两个人追追跑跑地出了别墅,Kaka嘻嘻哈哈地上了等在那里的车子,Cris对他挥了挥拳头,然后对着开远的汽车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

当妈妈回到厨房发现Cris把第二块烘蛋卷儿放到嘴里时,眼睛睁得老大,Cris对老妈笑了笑,只觉得嘴里绵圝软的味道四溢——果然甜食可以让人觉得幸福啊~~

手机响了,原来是尤文队友的聊天群,大家在说要训练的事,Cris敲了句进去——

“你们谁要吃我妈做的烘蛋卷儿?我刚刚在吃,味道很好!”

Cuadrado:“我!”

Pjanic::“我!”

Dybala:“还有我!”

Mandzukic:“你不是吧?居然也会吃那种甜食?!”

Cris看着群里的话,嘴角扬起微笑——“大不了多做半小时的伏地挺身!”

Kaka说得对,Dolores做的烘蛋卷,真好吃啊:)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