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KC】My Younger Boyfriend(米兰卡X尤文罗)⑪Touch me

【提前免责声明:再提一下本文属于半穿越AU,故事的时间线从2018年C罗转会后开始,本章节中提到的美洲杯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7日在巴西举行,文中所有结果皆为本人瞎编,仅仅是为了推动剧情服务,没有不尊重任何一支球队的意思,请勿较真。】

今儿的进展!真的有进展了!郑重预告下:明天有车啊!我这篇是KC哈!被逆了之前还没注意的明天千万注意避雷!PS:文章是十一假期期间写完的,没想到今天轮到发提及小哈的部分他就进了个世界波,小哈加油!



11 Touch me

今天,是美洲杯的决赛日。

Kaka的巴西队,输给了哥伦比亚。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Cristiano放下了手里的电视遥控器,拿起手机给James发了个祝贺的信息。然后,他抬起眼睛,望向继续直播的决赛现场:Neymar这次没有哭,他只是静静地站在场边,一边看着哥伦比亚队员疯狂地庆祝,一边摘下了队长袖标。

老实说,这次巴西队干得相当不错,因为他们这次在本土几乎都是以年轻球员出战,Cristiano昔日在皇马的队友Marcelo已经是球队里最年长的队员,其次就是Neymar,剩下都是像Kaka这样23岁以下的孩子。本次美洲杯开始前巴西国内舆论对于这种“自杀式”选人抨击得很厉害,却没想到这支年轻的队伍就这么磕磕绊绊地杀进了决赛,直到因为缺乏经验倒在了由James Rodríguez领军的哥伦比亚队脚下。

镜头长久地停在了Kaka的脸上,那双大眼睛里写着不甘、不服和委屈,Cristiano看到他嘴角扯动了一下,差点儿以为他要哭了。然而Kaka抬起胳膊,用力抹了下脸,就开始走向每一个坐在地上哭泣的年轻队友,里面甚至有两个还不到18岁的小家伙。Kaka埋下身子,抱住他们的头在耳边轻声说着什么,再把他们一个个拉起来。

电视解说员在感慨这个22岁巴西年轻人的担当和成熟,而Kaka也注意到镜头一直在捕捉他,他便将脸扭过来,目光深深地,长久的,望向了镜头。那张因为岁月变得越来越精致的面孔,加诸了经历赠与的忧郁,因此变得更加的深邃和神秘。

解说员都被他惊人的英俊搞得有点语无伦次,Cristiano则彻底石化在电视机前——他没有会错意,男孩儿的那一眼,是看向他的。

从巴西到葡萄牙,四个小时的时差,但只需要一眼,就可以穿透一切。

一个小时后。

“Kaka?”

“嗯……”

“呵,我运气看来不错,我以为这种时候,你的电话一定会占线……”

“……”

“怎么?我打扰到你了吗?”

“Cris,这是我在意大利的电话,除了你,这时候不会有人打这个号码。”

“……你,还好吗?”

Cristiano觉得自己问得很蠢——他这样问能让Kaka说什么?说句我很好没问题你不用担心然后结束通话?

“不……”Kaka的声音里是难掩的疲惫,“我不好,Cris我一点都不好……”

“如果我说,你们这次干得不错,你不会觉得我在安慰你吧?”

“我知道……但是人的胃口都是一点点被喂大的,这届美洲杯是在巴西本土举行,尤其是之前的淘汰赛里墨西哥、智利和阿根廷都出局了,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应该拿冠军。”

“每次大赛都有这样的人,你要是都在意会很累的。”

“是啊,我很快就会变成只会在俱乐部逞威风,回到国家队就缩的没用小白脸儿加娘娘腔了……”

“Kaka!这次美洲杯你几乎是表现最出色的,不要因为那些乱七八糟的话就怀疑你自己!”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你没骗我?”

“我当然没——Kaka?”Cristiano突然觉得那边的语气很不对,心就被揪了下,“Kaka……你,在哭吗?”

那边沉默了好久,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很压抑的声音从那边传来:“Cris……我很想你……”

眼睛一下子变得很热,Cristiano一直举着电话站在落地窗前,现在腿软得几乎站立不稳。他顺着玻璃一直滑坐到地板上,压低声音说:“Kaka,我在这儿……”

“我很想做好,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我尽力了,可是……”

“Kaka,这不是你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你也不该为这个结果怀疑自己不是吗?我懂那种不甘心,但是,你还有机会的。”

“其实,我更想拿个冠军去见你……”

“……这是什么奇怪的理论,难道你不拿冠军就不见我了?”

“那……我还,能不能再去找你?”

“为什么不?”

“你这样,会让我,会错意的……”

“Kaka,我不知道你的会错意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从没说过我不想见你。”

“Cris,你难道没发觉,我其实对你‘不怀好意’吗?”

“呵,怎么了,我的超级粉丝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Kaka似乎是用力吸了吸鼻子,“我现在必须挂电话了,要去接受一个采访。”

“嗯,你去吧。”Cristiano顿了顿,“下礼拜,我就回都灵了。”

“我知道了。”

Kaka是在这个月中回到意大利的,而还是影院例行关闭的日子,管理员打通了老板Cristiano的私人电话,告诉他某个小朋友坐在影院里的一个放映厅前,坐了很久。

顶着漫天的大雨,Cristiano几乎是暴怒地赶到了地点,然后把坐在屋檐下的Kaka塞进他自己开来的车,命令他开车跟在自己后面回家。

“你知不知道你在胡闹!”回到家,Cristiano一直忍到Kaka洗完澡出来才对他发火,“美洲杯这个月初才结束,你好多队友现在都还没回俱乐部,你现在不回米兰基地就算了,还在这种天气跑到都灵,你是不是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你到底还想踢几年?还想不想当个职业球员?!”

Kaka默默地任他骂,然后用毛巾把自己的头发擦干。Cristiano骂够了就递了杯热水过去——他们两个的身材相似,现在他的那套颜色过于亮丽的家居服倒是被Kaka穿出了学生气。

“你要不要吃东西?小Cris去参加夏令营,厨师也请了假,不过家里有些半成品可以热了吃。”

“我不饿……”Kaka放下手里的杯子,“我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从给我找的这身衣服就看出来了:你衣品真烂……”

Cristiano差点暴起打人,Kaka赶忙求饶,“我错了我错了!我不是在想这个!我想的是,你心理素质真强,那么多人说你,你都不在乎。”

“谁说我不在乎。”Cristiano往沙发上一靠,“我在乎得要死好不好?就是因为在乎才要拼命啊,总不能白被骂吧?我就是想证明他们是错的!”

Kaka呆呆地看着他,直到把他看得不自在起来,才好像如梦初醒地站起身,“我,还是先走了……”

“你去哪?”Cristiano一愣。

“我的衣服,应该已经烘干了……”Kaka一副很忙的样子,“我去拿出来……我在这里有住处的,你知道的……”说着就跑进了有洗衣机的盥洗室。

Kaka再出来时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然后不自然地弄了下头发,“今天,谢谢你,是我任性了……下次,不会了……”

Cristiano觉得自己的脊柱很硬,只是跟着走出几步,整个人就好像一块木棍般杵在那儿,看着Kaka魂不守舍地整理自己的背包,翻了三遍才把自己的车钥匙拿到手里。

“Kaka……”情不自禁地,他叫他的名字,可是几乎是从喉咙缝里挤出来的,他自己都听不见。

Kaka已经准备走到玄关处去换鞋,他终于用尽全身力气叫出来——

“Kaka!”

Kaka顿在原地,他没有回头,只是颤声说:“Cris,我说过了,我对你‘不怀好意’的,你到底懂不懂……”

“……我懂。”

在他回答出这句简单的话后,时间好像电影的画面,在那一刻静止,然后就变成了蒙太奇:Cristiano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被Kaka按到墙边的,而他也不知道到底是Kaka在发抖,还是自己在抖……

“我一直,没舍得把你的电话拖进黑名单……”Kaka很努力地忍着不哭,“我无论去哪,不管是回巴西,还是去别的地方集训,都带着那支手机……我知道我不在意大利时,也只有你会打那个电话……可是,你为什么要打……我很努力了,很努力很努力不来打扰你……可,可你为什么,还要来,惹我……”

Cristiano呆了呆,然后一边摇头一边无奈地说:“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不讲道理的吗?能不能先搞清楚,到底是,谁惹谁啊……”

他的嘴角在笑,眼睛却忍不住还是湿了——他早就不是十年前的那个爱哭鬼了,但是,在流年里颠簸了那么久,终究还是为一个人破了例。

这可能是最喜欢赢的Cristiano,最心甘情愿的输。

对,他认输了。不挣扎了。

当第一滴泪打在Kaka的手背上时,男孩儿只是呆愣了一秒,下一刻终于抛开了所有的克制。

当舌尖纠缠,当滚烫的皮肤接触,当压抑的情绪随着吻排山倒海的释放,当阴霾的天空炸响了第一声惊雷,当泪雨在拥吻中滂沱——

克丽丝,我不知道是谁会在爱里死无葬身之地。

我只知道,如果错过了怀里的这个人,死无葬身之地的,或许就是我的人生。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2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