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6&7章:同居室友【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开头是一场我写得超级烂的boom危机~~~~门德斯先生以一种很特别的身份出现了,这是个伏笔,到了后面有很大的作用。以及本章写到同居——不对,只是当室友……怪不得每章点赞都不到十位数我都觉得自己进展得够慢……


06

圣诞节前半个月,一座埋有定时炸*弹的仓库,变成了暗藏于这座城市表面繁华后、暗影里最大的危*机。特别行动组接到通报后,迅速为寻找到嫌疑人展开了调*查,因为当时最大的麻烦,是完全不知道埋炸*药的地点,只是接到了线报而已。等找到了具体的地点,才发现之前本来只是为了引起恐*慌的爆*炸案,却因为之前跑进去几个玩捉迷藏的孩子而变得无比棘手。更重要的是,爆破组表示,目前拆*除炸*弹的的工作十分困难,按照探测显示,根本来不及拆*除所有的爆*炸物就要到时间了。

行动组的人彼此用对讲机随时沟通,之前分散在各个地点的孩子已经被一个个找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孩子迟迟没有下落。Cris焦急地搜索着,队长Raul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来:“28907!时间快到了!”

“可还差一个孩子!”

“情报没有明确表明孩子在里面!这种情况下不能拿你们的命开玩笑!还有10822!你也快出来!”

Cris心里咯噔一下,却在此时,发现角落里一个东西在动,他赶紧把手电照过去——天哪,真有躲猫猫躲到睡着的神*经大条孩子啊?!

“28907!时间就要到了!”当Cris把孩子抱起的时候,步话机里的声音已经吼得他耳朵都要聋了。然而,这里几乎是仓库最深处的地方,现在跑出去几乎是不可能的……

身后传来了急速的跑步声,手电一闪,Kaka出现在他面前。还没等他说话,Kaka一推他,“去那边!”

原来Kaka刚刚跟在他后面追到这里,在半路寻找到一个勉强可以当做掩体的地方,Cris抱着孩子跟在他后面,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那个隐蔽地点,Kaka一下子把他推进去,Cris着急地问:“那你——”

“把孩子头护住!”Kaka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一下子蹲下来,撑开双臂,整个挡在他面前。

Cris喉头一热,差点就要大骂出口,下一秒,第一波小规模的爆*炸已经开始了。

之前的拆*除炸*弹的工作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虽然周遭一片震动,然后有什么东西纷纷落下,但是还不至于把他们活*埋的地步。直到一切平静,Cris抬起头,就看到面前Kaka的脸近在咫尺,看得他脑子一晕。

“两个混*蛋!快给我出来!下一轮爆*炸要开始了!”

Raul只记得离自己在对讲机里大骂了没多久,就看到两道残影从仓库里飞出来,然后一直“飞”到掩体这边,他揉*揉眼睛:是已经安全归队的Cris和Kaka,还抱出一个至今还在睡得迷迷瞪瞪的小孩子。

第二轮爆*炸吞没了半个仓库,全组的人都看得头皮发炸。那个差点害得两个精英没命的孩子这阵子才哭起来,在他哭得几乎让人想把他丢回去的时候,他的家人终于把他接走了。

“你没事……吧——”转过身Cris就着急地拉过Kaka,才发现他正用手指按住自己的脖子,指尖有一点殷*红,嘴里还说:“真的没事……”

“没事个P!”

“皮外伤而已,真的,就是被划破了一点皮,你有空跟我吼还不如赶紧帮我,我自己看不见。”

Cris小心地把他的手挪开,发现确实只是个小伤口,一个创可贴就可以搞定,不过他是要帮他把伤口周围清理干净。他故意把湿的消毒棉重重地按在了Kaka的伤口上,Kaka一咧嘴,“喂你轻点儿!”

“我还以为你是金刚战士不知道疼呢,你什么时候跟过来的?”

“我看你走的太深了,就跟过去了。”

“太冒险了吧!”Cris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帮Kaka把伤口处理好。

“谁让我们是搭档呢,干咱们这行这种事不是常发生吗,你不用这么紧张吧!”

这句话一下子堵得Cris说不出话,刚想在说什么,这时有人过来叫他:“28907,有人要见你。”

当知道面前这个看起来无比精明的男人,就是那个睡觉的熊孩子的爹时,Cris心里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

“我非常想感谢你,不知道能为你做些什么。”对方说得倒是很真诚。

“呃说真的,没想好……”Cris可不傻,他知道对方非富即贵,无论是金钱还是权*势,很可能都是他无法预料的,他不拒绝欠这样的人一个人情,不过,他现在确实没有想好能让对方做什么。

“那,这个给你。”对方递给他一张精致的卡片,“这上面的电*话是直接联*系到我的。你可以随时找我。”

Cris收下了卡片,然后和对方握了下手。对方走后,他把那张卡放进口袋前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Jorge Mendes。

07

平安夜终于和母亲还有兄姐一起过的,那一刻Cris很想和Kaka分享,哪怕只是说一句谢谢。但按照行动组的纪律,即使是和搭档,也不能在平时随意联*系,于是他按下了心里的悸*动,只等着假期结束,回到马德里再说。

只是他回到马德里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Kaka所在的公寓区,遭遇了瓦斯爆*炸。后来的证据表明,这次是人为事*故。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Cris觉得血管都要冻住了。当然,理智和职业判断让他坚信,Kaka是不会有事的,但是那一刻心上被开了一枪的感觉,依旧让他感到窒*息。

在会*议室,大家分析了这次的事*件,一致认为,这次的目标肯定不是表面身份还是个小警*察的Kaka,而是有些作为“容器”的人住在那里,根据后来搜索到的线索表明,那些人是前几天莫名其妙出现的。

看幻灯片的时候,Cris就坐在Kaka身边,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前面的屏幕上。他不能分神,不然那种想抓*住Kaka就为了好好看看他的冲动,只会让他焦躁不安。

接下来的任务分*派完毕,大家各自散去做自己的工作,Cris和Kaka讨论了下从爱伦那里得到的信息,最后终于忍不住说:“你现在住在哪儿?”

“哦,为了方便我就住在警*察局附近,不过那个旅馆太小了,其实这次我的行李没有损失多少,就先放在Marcelo那里,我想回头再找个房子。”

Marcelo是Kaka的巴西老乡,虽然刚进组的时候Cris还和他打了一架,不过很快就发现大家其实很投缘,这次刚回马德里,就是Marcelo告诉了他Kaka的事。

忍了又忍,Cris终于说了出来:“Kaka,你,愿不愿意,搬来和我一起住啊……”他说的很小心,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语气里有那么期待又担心的味道。

Kaka看向他:“我记得,你说过虽然很喜欢热闹,但更讨厌自己的生活被打扰的。”

“但是,”Cris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我们,是搭档嘛。”

“嗯……那,房租和水电费我们一人一半可以吧?”

Cris差点说出来你不用给钱这样的话来,下一秒就觉得太突兀了,就赶紧和Kaka商量搬家的事儿。

Kaka还是选择了楼上的卧室,“我很喜欢这个天窗。”他指指天花板上那一片可以看到蓝天和阳光的窗户,“很多人睡觉时都不喜欢有光,我倒是很喜欢。不过总觉得不拉窗帘不太好,所以那次在你这里借宿,看到这个窗户,我就很喜欢了。”

虽然楼上的房间还算整洁,不过Cris还是和他一起把房间整个收拾了一遍。Kaka去买了天蓝色的床*上用*具,看到他的行李里有很多书和唱片,于是Cris还送了一对音箱当做是给新室友的新年礼物。沙发前的那一块圆地毯也是Kaka买来的,两个人还把壁炉好好打扫了一下。虽然房间里也有暖气,但是房子太老了,客厅的温度不够,所以到时候会派上用场。

【强*迫症似的去查了下资料:马德里冬天也是有暖气的,用的是电,好像挺贵的……(我到底为啥要查这些东西啊……)】

楼下的客厅地板也被好好地擦了一遍,阳光从大窗照射*进来,画出明亮的色块。马德里的冬天,气温已经越来越低,但是,Cris却觉得这里暖得让人要醉过去。

“Cris,我看你冰箱里的存货不够了,要不要去买一点?”Kaka从厨房里探出头。

Cris对他一笑,“我请你出去吃饭吧,庆祝我们做了室友。”

他刻意忽视了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词:“同*居”。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