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8&9章:心动【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相信我,这章真的有进展了,好歹有人心动了…(这也叫进展?!)开头的大巴危机真的是我乱撇了,有错误欢迎纠正我可以改~头图有两个含义:作为警察当然和阻击有关,而心动,不也是心脏被击中的感觉吗(多么老土的形容),但是这张Cris真酷!


08

这些日子爱伦确实帮了不少忙,但是各路的信息依旧十分凌乱。而且Cris和Kaka商量了之后,并没有把爱伦这条线透露给同组的人。实际上,作为警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眼线,而把那些埋藏在暗影里的人如果随意透露给同行,并不会让那些线人免去麻烦,反倒还会增加暴露的可能。

决定去追踪那一趟长途客车,是经过组长Pellegrini同意的。经过几天的调查,大家把目光锁定在这一天从马德里去萨拉戈萨的那一辆。由于不确定到底有几个人在车上,于是副队长Casillas、队员Marcelo、Pepe、Ramos、Benzema还有Cris都到了大巴上,而Kaka则和Higuain、Di Maria开着一部越野车在附近跟踪,随时作为侧应。

觉得车子不对劲,是发现大巴车发生了不寻常的转弯,然后又勉强发生了回到了原来的车道上,即使如此,也差点撞到Kaka他们的车子。副驾驶上的Di Maria赶紧用对讲机联络,却发现里面一片嘈杂。大巴车划出了奇怪的轨迹,透过窗户,里面似乎有了扭打,直到耳机里传来Casillas发闷的吼叫:“把车离远点!”

Kaka果断把车速慢下来,接着三个人看到大巴车依旧划着S型路线,紧接着,窗玻璃突然就破了,奇怪的烟雾飘了出来,然后更大的破碎声传来,一面窗户的玻璃四散开去,大巴车因为刚才的变故速度慢了下来,接着一个人从那个窗口跳了出来,在路面上滚了好几圈,迅速爬起来后就拼命逃跑。

Kaka在那个人跳出来的瞬间赶紧打方向盘,将将避开没有撞上他。紧接着他把自己车的速度也降下来,Higuain和Di Maria心领神会,在车没有完全停下来的情况下迅速开门下车,向那个逃窜的身影追了过去。

本来慢下来的大巴车速度突然又提了起来,Kaka赶紧加大油门追了上去。在对讲机里,Kaka知道了事情的大概:正如之前猜测的那样,这辆车上不仅有“容器”,还有领头的人。本来以为他们到了下一站才会有动作,但没想到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其中一个人会突然发难,在车里释放了麻醉烟雾弹,所有特别行动组的队员随身都有便携式的防毒面具,所以在第一时间先戴好了,但因此错过了阻截那个人逃脱的最佳时刻。更为可怕的是,原来这辆车的制动系统被破坏,在短暂的减速后,速度却开始越来越快。

此时已经入夜,公路上除了这辆大巴和Kaka的越野,没有第三辆车。Cris将已经昏迷的驾驶员拨到一边,用力把住了方向盘,免得整个车失去控制。Casillas紧急呼叫总部,Ramos则联络交通部门,立刻将这条公路两边的出口封住,暂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剩下的人将其他乘客拉离窗口,然后用力将所有窗户打破,玻璃四散,那些有毒的麻醉气体大股的冲出窗外。Kaka将车提速到几乎和大巴车平行,然后通过对讲机大吼:“向右侧靠,我这边也往那边挤!”

Cris知道,Kaka想要用这种方式逼停大巴,这几乎是唯一的方式。而且,目前的路段是上坡路,也有这个条件。但是,这却十分危险,一旦大巴车发生侧翻,Kaka也将被波及。

他们两个试了两次,结果都失败了,甚至大巴还有一次有倾覆的危险。Cris的汗涔涔而下,突然就对着对讲机大吼:“你走啊!”

“闭嘴!”Kaka的吼声比他的还大,然后就听到他近乎是嘶喊了一声:“老天!帮帮我!”

第三次的尝试终于成功了,两辆车发出了令人恐怖的摩擦声,而此前的一系列制动尝试终于有了回报,大巴车就被挤在一旁的山壁和越野车之间停了下来,而Kaka的那辆车,一侧的车门几乎变形,如果再挤下去,驾驶座那边也无法幸免。

【作者瀑布汗跪出来挨打:我基本不开车,不知道这个法子对不对,纯粹是瞎编,我就知道西班牙的车也是左舵右行的,所以大家别较真,看着玩吧……】

虽然没有漏油的情况,但队员第一件事还是将所有昏迷的乘客运下来,并搬到离车有200米以外的地方。Casillas向总部汇报情况,而Ramos负责联络着去追嫌犯的Higuain和Di Maria。

将昏迷的人安顿好,Pepe刚直起身子打算喘口气,就被Cris的一声吼吓得差点闪了腰,“你怎么回事啊!不是让你离车子远点吗!万一翻了怎么办!”

所有人都惊异地看向那边,看到满脸通红的Cris对着Kaka吼。

“你是不是有病啊!没他那么处理我们就惨了!你凶什么!”Marcelo跳到两个人中间,梗着脖子对Cris嚷嚷回去。

“嘿嘿嘿!怎么回事啊?”Benzema一拽Cris的胳膊,“发什么疯呢你?”

“我联系上他们了,已经抓到人,一会儿就……怎么了这是?”Ramos拿着对讲机回来,然后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这场面。

“哦,没事,刚才的处理,我有些鲁莽了,应该更谨慎些。”Kaka抢先回答,然后就去查看还在昏迷的人。

“你干什么啊……”Pepe走过来,一边看着Kaka的背影一边小声问Cris,后者却扭开头,跑向Casillas没话找话。

Cris确实想抽自己一下,那一刻是有点发疯;

只是那一瞬间想到Kaka会因此死掉,突然就大脑短路;

可他们是警察,生离死别的事,并非不会发生;

生离死别——Cris的脑子又乱了。

09

这一次被迷晕的乘客里,有六个人的腹腔内被手术放入了胶囊。但是,胶囊中并非是毒品。这些人都是前些日子被盯上的目标,很显然,对手发现了这一点,进而丧心病狂地想利用这次“运输”行动灭口,这几个人就是这条线上的“容器”,他们死了,警方就又断了一条线索。而选择大巴车,还破坏了制动装置,可能是想通过车祸制造爆炸,彻底毁坏证据。还好他们暂时还没神通广大到能察觉已经有警方的人上了车,另一个好消息就是,被抓获的嫌疑人已经被严密控制。

回到组里时,他们发现留守的Raul和Coentrao正凑在一起说着什么,他们走上去和他们打招呼,“队长?”Higuain打着招呼,才发现Raul皱着眉,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就被另一个人叫走了。

“怎么了啊Fabio?”Pepe一边摸着光头一边莫名其妙地看着Coentrao。

Coentrao耸耸肩,然后眼往上翻了下,“好像是‘上面’——很生气,组长有麻烦了。”

这一次的事件的确让高层十分震怒,认为行动组对于此案的进展过于缓慢,组长Pellegrini被就地解职,甚至队长Raul都被调到了德国。新的组长即将到位,所有特别行动组的队员被通知保持待命状态。

回到住处之后,Kaka什么都没提,但是他越不提,Cris越不安,直到默不作声地吃完了晚饭,Cris终于忍不住了——今天该做饭的是他,Kaka负责洗碗,于是他就在厨房门口转圈子,直到Kaka在里面说了句:“我觉得你再走下去,拖鞋底都要磨平了。”

Cris有点泄气地磨蹭到厨房门口,然后探了个脑袋进去,“Kaka……”

“嗯?”Kaka并没有回头,而是拧开水龙头洗手。

“那个,对不起……”

Kaka把水龙头关上,擦了擦手,呼出一口气,“我是该说你在同事面前和我吵很不理智,还是该谢谢你那么担心我?”他转过身,看到Cris还是在门口探着半个身子不进来,忍不住就笑了,“你啊……”

他一笑,Cris就知道没事了,然后又听到Kaka说:“今天罚你点壁炉的火。”

“Yes Sir!”

出生在葡萄牙的一个温暖小岛上的Cris,比起晒着巴西利亚的太阳长到八岁的Kaka,对于冷的忍耐力要好得多,但是在寒冷的欧洲,他们都是壁炉的爱好者。在曼彻斯特的时候,Cris曾经去过组长老头儿Ferguson的家,觉得好玩就跟佣人学会了如何将壁炉里的火侍弄地安全又暖和。

之前和Kaka清理楼上的储藏室时,他们发现一张被蒙得严严实实的旧床,床垫非常干净。当天气转凉的时候,他们就把床垫搬到楼下。入冬以后,如果晚上在家有多余的时间,就在壁炉前的地板上铺好防尘布,在上面放上床垫,再扔几个巨大的靠垫。然后就半躺或者趴在上面,烤着炉子里的火,开着电视里的新闻当背景音。在满世界的地区冲突、金融危机、各种比赛的结果、以及明星绯闻中,他们聊案子细节,讲同事八卦,吐槽上司,再说起家人和过去踢球的日子……

大概是今天过得有点刺激,Cris居然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以往这事都是Kaka爱干的——那家伙简直可以秒睡,要是超过三秒没接上他的话,第四秒他就能陷入深度睡眠。

“Cris?Cris,回去睡……”Cris觉得有一只手在轻轻捏他的鼻子,然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发觉Kaka的笑脸贴得很近,炉火映得那张面孔明明灭灭,晃动的光影勾勒出漂亮的轮廓,让人看得失神……

“发什么呆呢?睡迷糊了?别在这儿睡啊你总这么说我,会感冒的,快回房间吧。”

“哦……”

Kaka长得好看,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他笑起来更好看,谁要否认这一点眼睛一定是有毛病。只是,这种一下子就被击穿心脏的感觉……

Cris不是没有谈过女友,他也和漂亮女孩上过床,他自认不是情场上的菜鸟。

但是现在……

糟糕了——Cris的心里就只剩下这句话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