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10&11:偷心【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我昨天说过有进展嘛…就是有进展啦…我本来想写偷吻的,不过觉得太明显了,所以你们还是自己看吧。以及老穆出场了,虐的前奏开始了。不过放心,我会先甜够了再开始虐的(还不是得虐。。。)把之前的章节加了题目,前面的都改了,我也就起点土味儿小标题了我放弃了。。。。啊对了,如果我说明天就有船戏了你们会不会觉得太快了(期待了)。。。。


10

新组长Mourinho的到来,让组里的气氛完全变了。这位警届著名的铁腕级人物、有魔鬼警督之称的葡萄牙人,一切都以能够破案为前提,此外,他也要求各位队员注意自身安全——“我对你们的死活兴趣不大,但是,如果罪犯还没抓到我们就减员,那是一种耻辱。”

面对这位非黑即白的组长,Cris和Kaka觉得更不能把爱伦的事透露出去。不过麻烦不止于此:在破案过程中,无论是思路还是理念,Mourinho都和新队长Casillas有了很大冲突,此外,他对Kaka的办案方式也有很大的意见,虽然Kaka还没像Casillas那样,到了公开在会上跟Mourinho对着拍桌子的程度,但是那种低气压真的很让人难受。

Mourinho把Cris和Kaka的巡逻工作停了,将Cris和新来的Ozil编成一组,去非法移民中调查情况,却把Kaka丢进了资料室,整理那些几乎把人看瞎的卷宗。Cris十分替Kaka不服气,不只是因为他派给Kaka的这些工作,还因为他曾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着Kaka吼:“我觉得你根本不像个警察!”

因为卷宗的量太大,现在Kaka回来的时间,比Cris还要晚,看他每次都强打着精神对自己笑着说抱歉最近都没做饭的时候,Cris心里真不是滋味。

家里之前请了个阿姨做小时工,只负责清理客厅。后来那位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受不了马德里的干冷,要回温暖的马拉加和孩子们生活。壁炉前的床垫一直放在那儿,两个人忙得都没顾上收。所以那个阿姨临走前,买来一个床罩帮他们铺在上面,叮嘱他们记得每天抽个时间将上面的尘土清理一下。

阿姨走的时候Kaka还没回来,Cris一个人开车送她去了车站。等到回来的时候,他看着那个干净的床垫,突然觉得心里很空,

这天晚上吃饭到一半,Kaka的私人手机响了,Cris正从厨房里把鸡肉沙拉给他拿过来,见他面上很疲惫,但还是尽量装得很有精神地对着电话那边的父母说自己很好。

当把手机挂断的时候,Kaka如释重负地把电话丢在一边,然后就要起身离开餐桌。

“你还没吃完呢。”Cris赶紧对他说。

“抱歉,不过我不想吃了。啊对了,我得刷碗……”

“你给我坐下!累成这样子连饭都吃不下了还刷什么碗啊!”

Kaka身子起了一半,又跌回椅子。他看向Cris担心的眼神,“我没事。”

“你要是觉得不痛快,就说出来,干吗憋着……”Cris不满地嘀嘀咕咕。

Kaka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那个在最危急的时候总能杀伐果断的出色警察,此时像个小男孩儿似的想发脾气又要忍着,就不禁笑起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Cris,谢谢。”

又是那种笑,好看得让人失神。而此时因为疲惫,还带着让人心疼的恍惚。于是,Cris真的恍惚了,恍惚到自己什么时候凑过去轻啄了下那日渐苍白的唇,都成了一片空白。

Kaka眼里的意外惊醒了Cris,而清醒的脑子却开始疼得发紧。他手足无措到身体发僵,直到紧急联络的手机突然刺耳的尖叫起来。

新的受害者出现了,Mourinho暴怒不已。所有人的工作都加大,连Kaka都被从档案室里调了出来。期间他们又去偷偷地联系了爱伦,新的线索错综复杂,不过,倒是有种距离真相越来越近的感觉。

当然,如此的忙碌倒是有个“好处”,那就是两个人就算住在一个屋檐下,都难得碰面。

还好,还好……Cris这么庆幸又怅然地想着。

直到那天晚上,Kaka还没回来,Cris去楼上的储藏室拿一些东西,然后一边下楼一边接电话,下到一楼才看见已经回来的Kaka正站在楼梯口抬头看他。

“那个……”Cris觉得喉头发涩,“你,吃饭了吗?”

“吃完了,今天和Iker在外面吃的。”

“哦……那就,早点睡吧。”Cris故作轻松地说,然后尽量自然地从Kaka身边走过。

胳膊突然上一紧,“Cris。”

“啊、啊?”Cris居然不敢回头看。

“我说,那天到底是谁先吻了谁啊,你躲我干什么?”

完了……Cris在心里哀嚎,然后近乎是投降般地问:“你,你是要,搬走了吗?”

Kaka没有回答,Cris心里的绝望在扩大,“对不起,我知道……如果让你讨厌了……但是……我保证以后不会——”

“我不是要跟你说这个,”Kaka打断了他,“我们谈谈。”

11

Cris像个犯错的孩子般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然后有点惶恐的眼睛看向站在窗口的Kaka,直到他突然问自己:“你还记得,我当初和你说,我被关在棺材里时,许过的愿吗?”

Cris被突然说话的Kaka吓得一缩脖子,然后才反应过来,“记得。”

“我不是说过,我想追那个网球俱乐部的女孩吗?我追了,她当了我的女朋友。”

“哦……”呵呵,Cris想抽自己,口气的怅然若失还能再明显点吗?

“因为我选择做警察,所以,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因为她选择做职业网球手,所以我们都习惯了这样聚少离多的日子。我们在一起好几年,虽然每次见面的时间就那么少,但是我们很幸福,因为,总可以期待见到对方,所以只是见面,就让我们觉得无比的幸福。”

“那年受伤,就是我们第一次碰面的那回,回到米兰后,我本来想退出行动组,和她结婚。所以,我回了巴西养伤,她当时也在犹豫要不要提前退役,然后和我在一起。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第一次有机会待在一起超过两个月的时间。结果……我们反倒分手了。她说,之前分开太久,所以我们不是在和对方谈恋爱,而是在和自己心里最完美的爱情谈恋爱。但很遗憾,我们各自心目中最好的爱情,不是对方。我当时很难过,倒不是因为和她分开,而是她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那你,真的,不知道吗?”Cris小心翼翼地开口问。

Kaka抬起眼睛盯着他看,突然问:“你还记得,我们在仓库里的时候,你被撞开后,我受伤的事吗?其实那一刻,是我把你推开的,但是——我不是在救你,是我欠你的。”

“啊?你欠我什么了?”

“在之前的一秒,我已经看到了,那个举枪瞄准你的人,是我慢了,我应该第一时间把他击毙,而不是打偏,让他在躲过那一枪后,迅速换弹夹,而我之前打偏的那一枪,是我枪里的最后一颗子弹。”他似乎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才继续说下去,“因为那个人,真的很像……我在米兰组的搭档。可是在那次行动之前,他申请调走去了别的组。可我居然会为一个、只是像他的人,差点害死你……当我和那女孩分手的时候,我想到了她的话,再想起那天在仓库的事,我终于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了。我想要的,是不属于我的东西。”

一种涩味儿开始在Cris嘴里弥漫,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他到底是该庆幸,Kaka并没有觉得喜欢男人或者被男人喜欢是一件不正常的事,还是悲哀,自己在和一个旧日的影子作战?

可是Cris不服气啊,他真的不服气,于是鼓足勇气追问:“所以,你现在还是想着那个人,还是——”

然而Kaka打断了他的话,“我只知道,自己有时候是个有点拎不清的人,所以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性格问题,害得身边的人遭遇危险,尤其是现在,尤其是你!”

心狂跳到几乎要蹦出胸口,“你只是害怕拖累我出现危险,所以你其实——”

“别说下去了!”Kaka这一次的语气里有了仓皇,“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别说,求你了……”

一种凝滞的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从沙发到落地窗那里,只有几步,Cris却不知道该不该站起来走过去。

“我先去睡了……明早再洗澡,所以,你洗完了不用特意给我留浴室。”Kaka说着,就迈开发僵的双腿,向楼梯口走去。头昏昏沉沉的,大概是话说太多了缺氧?这时却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希冀的声音:“所以,你不会搬走吧?”

他一愣,然后突然就想笑,又觉得眼眶发热,“不会。”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