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23:下一个弯道【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核弹头哥哥出现一章。其实初稿时并没有安排他出场,后来觉得不写他又不甘心~~~~因为,我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欺负”Cris了……说起来要是按照大章来分,前两个大章已经结束了,已经到了第三个部分,二稿时对这章补充的最多,因为:我嫌他俩好好谈恋爱的部分太少了!所以之后的,不知道能不能赏脸期待下噗~


23

因为彻底把心事放下了,所以本来就连时差都没倒明白、还莫名其妙“出了趟差”的Cris这天睡得昏天黑地,直到下午时才起来。Kaka第一次知道有人睡着了劲儿也那么大,中午他先醒来之后都不知道费了多少功夫,才把自己从几乎可以称之为昏迷状态的Cris怀里拔出来。

晚上依旧没出去吃饭,因为Kaka总觉得冰箱里的生牛排再不煎就会错过最佳口感。不过Cris对此根本无所谓,他对于这种宅在家里、差不多要长在Kaka身上的状态毫无意见。只是晚上帮Kaka整理东西的时候,拉开一个抽屉里面居然是满满的抗抑郁药物。虽然Kaka说这些已经不用吃了,但Cris的眼睛还是忍不住红了,接着就把Kaka按倒在床上,于是两个人出门看电影的计划也泡了汤……

直到第二天上午,坐在客厅地板上、叼着半瓣橙子的Cirs非常认真地打着游戏,Kaka走过来拍了拍他的头。

“Cris,你要是不知道去哪儿,我带你去个地方?”

Cris一仰脖子把橙子吞进嘴里,一咬下去齿间酸甜的味道四溢,“说好啦,就这么点时间,我才不去迪士尼。”

“当然不是去那里了。”

一个小时后。

“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啊?”Cris对着并没有多少人的卡丁车场发呆。

“怎么了?”

Cris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凑近他说:“我执行任务的时候,F1赛道都上过,临时抱佛脚也能冒充专业车手,你怎么带我来这么小儿科的地方?”

Kaka笑起来,也几乎把嘴凑到他耳边说:“哎我的Ronaldo警官,能不能谦虚点?”

“不能!”

“那就下去开开看?”

Cris耸耸肩,就去找管理人员换了衣服,选了一辆标着七号的车,就上了赛道。不过开起来的时候才想起来:Kaka为什么不一起开啊?所以他带他到底来干吗的……

结果,拐过第一个弯道,他就看到Kaka和一个浅色头发的帅气男人坐在场边,一边聊着什么,一边对他招招手。诶,那个男人什么时候出现的?

等他发现Kaka对他着急地摆手时,他已经结结实实地在下一个弯道处撞上了隔离带。他晃晃头,对着Kaka做了个不用担心的手势,然后又发动了车子。

其实还算顺利,除了五圈跑下来他至少撞了三次隔离带……还不是因为那个家伙!他到底是谁啊为什么跟Kaka聊得那么——亲密啊……

Cris突然意识到,他似乎一直理所当然的将Kaka的魅力视作自己的所有物,但是Kaka面对别人的时候……总不能换张脸吧!

把车停到指定的位置,Cris走出来,一边摘头盔,一边向那两个人走过去。

看他过来,Kaka很自然地给双方介绍,“Cris,这是Andriy,我以前米兰组的同事。我回米兰时又和他配合做了一些案件分析,他这两天正好来奥兰多出差。”

“哦,你好。”Cris隐隐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什么,但还是很潇洒地摘下了手套,和对方握了握手——完,手心里好像还是有汗。

“你好,Shevchenko,Andriy Shevchenko。”那个男人做着自我介绍,声音意外的温柔。看脸型应该是东欧人,成熟而收敛锋芒,却又让人不能轻易掉以轻心。

“Cris,”那个叫做Shevchenko的男人先走出去的时候,Kaka小声地说,“其实在你准备找我来之前,他就已经和我说今天会来奥兰多看我,他明天凌晨就要飞芝加哥,所以……”

“好,你是要我陪你去尽地主之谊呢,还是你自己去啊?”Cris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显得很不满,只是觉得上午吃的那个橙子依旧在舌根泛着酸。

Kaka笑着一搂他的肩膀,“一起啊。”

在一家餐厅三个人一边吃午饭一边随意地聊着天,咖啡端上来的时候,Kaka接到了大学导师的来电,似乎要谈一件比较重要的事,Kaka做了个很抱歉的手势,就起身去了外面讲电话。

Cris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正在想该找什么话题,对面的人突然一笑,“在米兰时,Ricky常和我提起你。”

“是吗?”Cris被对面这个男人的笑搞得心里有点没底。

“Ricky他,在米兰的时候,状态很不好,你知道吗?”

Cris的手指划过还有些烫的咖啡杯外沿,“嗯,虽然他没和我说,但是我想得到。”

“可是,我觉得这次见他,已经完全不一样了。”Shevchenko吐出一口气,然后悠然地喝了一口咖啡,目光望向玻璃门外正在认真讲电话的Kaka。他认真地看了很久,久到Cris就要抗议“那是我的我的我的不许那么深情地看!”的时候,终于收回了目光。

“其实……我是因为担心Ricky才特意飞来看他的。”

“哦,谢谢……”谢谢?谢什么谢谢个鬼啊,Cris特别恨自己的嘴这么笨!

“不过,我想我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为什么?”Cris觉得跟这人说话真累……

Shevchenko笑笑没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他,就又埋下头喝咖啡。

Cris想了下,突然莫名其妙脸红了。

啊咖啡好烫!

第二天就要回马德里了,但是Cris并没有收拾行李,Kaka没顾上管他,而是忙着给那些要Cris带回马德里的礼物打包,包括给同事的,还有给爱伦和安东尼的,突然想起有一份没拿,便又去取,Cris就跟在他后面一通乱转悠。直到Kaka一后退,Cris的鼻子就和他的后脑来了个亲密接触。

“诶你干吗啊!”Kaka回身去给委屈巴巴的Cris揉鼻子。

“Kaka,”Cris的声音显得闷闷的,“那个什么Andriy,是不是就是你在米兰组时,那个……”那个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可是他说不出来。

Kaka仔细地查看他的鼻子,同时很无所谓地说:“是。”

“……你不够意思!”

“我怎么不够意思了,今天又没偷偷摸摸见他,不是带你一起去了吗?”

Cris想说你们在米兰还见面了,突然又想到Kaka之前在米兰的日子Kaka实在不好过,就硬生生忍下去了。

“Kaka……”

“什么?”

Cris悄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终究还是摇了摇头说没事儿,转身收拾行李去了。

Kaka看向Cris的背影:是的,Shevchenko就是他曾和Cris提过的,那个在米兰组的前同事,那个他想要的、却终究“不属于他的”人。

他们在米兰的重逢纯属工作原因,虽然这并不是Kaka期待的,毕竟曾经是他憧憬的对象,他并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那样颓然的样子。

但是有一天那个人却对他说:“Ricky,我那时申请调走是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喜欢上你。”

那个时候,听到这话的Kaka的眸子黯了下去,抬起脸疲惫地笑笑,然后点点头,又摇摇头。

“Ricky,即使那时的你心理防线已经十分脆弱,但是在我说出那些话时,你的眼里依旧没有我的影子,我就明白,有些东西,错过了果然就是错过了。现在,当看到那个我熟悉、却幸福得有点陌生的Ricardo站在那个人身边时,终于确定,我们真的可以道别了。

所以,Ricky,再见。”

手机上出现这行字时,Kaka知道那个人已经坐上了飞往芝加哥的飞机。借着屏幕的光,他看到身旁的Cris睡得很沉,那张脸已经成熟得快找不到当年那个大男孩的稚嫩,只在面对自己时,偶尔露出天真。

Kaka笑了下,然后,删除了那条信息。

第二天,机场附近的停车场。

“不用我送你进去?”Kaka熄了汽车的火。

“不用啦。这次来美国前我特意去找了Mendenz,他托了朋友的航空公司,让我把枪放在机长那儿,然后下了飞机通过安检后再去拿,不然我想带着枪要办太多手续。我现在还得把枪寄放过去……美国佬就是麻烦,成天精神高度紧张到什么人都防。”

Kaka看他不满地嘟嘟囔囔,笑了下,突然把手往他面前一摊,“给我。”

“什么给你?”

“都这时候了,你还真打算带回马德里?”

Cris下意识地往外套口袋里掏,然后突然大叫:“好啊!你私自翻我的兜儿!”

“翻就翻了难不成我还得给你打报告?”Kaka说得理直气壮。

Cirs瞪着他:“美国这地方是不能多呆,你简直快跟美国佬一样霸道又不讲理,真是国际警察的派头,好大的‘官威’!”

虽然都是抱怨,但Cris还是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两个白金的素戒。Kaka劈手夺过那个盒子放在挡风玻璃前的地方,然后摸出一个,发现里面刻着数字22,就给Cris戴到左手无名指上,再把那个刻着7的给自己戴上——“行了,你回去吧,一路逆风。”

Cris觉得自己的脑袋上快腾起了青烟,“这就完啦?!”

“哦对了,还差一个步骤。”说着Kaka把Cris的脸拉近,结结实实地在唇上吻了下,发出响亮的声音,“这下程序齐了。”

“……我说,Ricardo先生,你不觉得,这太简单了吗?!”

“你还想多复杂?”

“喂——”

“不过你记住了。”Kaka拎起他的左手晃了晃,“到了飞机上也不许摘,免得又被搭讪了。”

Cris有点懵,“我什么时候被搭——”哦,他在来的飞机上确实被个性感美女搭讪了,这事儿他到奥兰多以后还当话题跟Kaka说了。好死不死他还说过,那个美女的胸至少有E……

“可是,那是我刚见到你不知道说什么才没话找话啊!”

“一般你没话找话的时候,说的都是实话。”

Cris瞪着身边这个无理取闹的漂亮男人,“我都没计较你和那个,那个那个,那个Andriy……的事啊!”老天啊不要惩罚他说谎,其实他计较得要死!

“那有什么有计较的?你都看到他了。”

“……那你和看不到的较什么劲啊!”

“没较劲啊,就是提醒。”

Cris觉得自己早晚要被噎死,“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真的很像一个时刻防止丈夫出轨的太太,或者是一个嫉妒心极强随时准备捉奸的老公!”

“那,你到底是一个随时准备偷腥的老公,还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太太呢?”

话说到这里两个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直到Cris握住Kaka的手,开始吻他。

远远地传来了飞机的起落声,Cris捧住Kaka的脸,“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送我进去吗?我真怕我会忍不住把你绑架回马德里……”

一只温暖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Cris,其实,你认识的Ricardo,已经回来了,所以,等着我。”

飞机挣脱了地球引力用力冲上了蓝天,而Cris终于可以确定,他的Kaka,再也不会被任何东西带走了。

TBC

其实关于戒指的部分,我纠结了很久,因为我很不擅长写结婚啊求婚之类的场面,写着写着就肉麻了,所以就搞得有点……搞笑果咩。。。。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