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be向预警)to Old Trafford①

根据RPG角色扮演游戏《to the moon》改编。文中的“我”和搭档都是游戏中的人物,具体设定全部照搬游戏。

我以为这是个短篇,后来发现按照游戏流程写下来根本不可能……毕竟游戏通关也有四个小时呢……所以开连载了。

吃刀子吗?会杀人的那种……

(正文开始↓↓)

我,Eva Rosalene,Sigmund公司负责高级记忆穿越代理业务的模范员工,一个在27岁时就拿到神经外科和计算机科学双料博士的成功女性,AI领域的女王;如果可以,一定会选择回到半年前,想尽一切办法,不和那个叫Neil Watts的蠢货搭档。即使他是公司里在学术以及精力上,唯一能够和我匹配的人。

拜托,做这行已经很累了,为什么还要和一个成天贫嘴时不时说几句弱爆了的冷笑话的不靠谱男人相处啊救命!

是的,做这行的确很难。就算当今科学昌明,但是想要控制自己的梦并不容易。而我们的工作,居然是控制别人的梦。向上帝发誓,我做这行真的是因为收入太高了,我觉得自己40岁之前就可以退休了。

你问我们到底是做什么的?继续往下听就是了。

<Beginning>

到达那座位于巴西圣保罗郊外的别墅时,已经时近黄昏,而我们亲爱的Watts先生刚刚又干了一件十分“漂亮”的事:他为了躲开一只猫,直接把车开上了边道,车头就热烈亲吻了一棵树。

我冷漠地把安全气囊按回去,稍微挥了挥手赶开面前的烟:“我是不是该谢谢你没有把方向盘往自己那边打我才没撞上去殉职?”

Neil很狼狈,但还是嬉皮笑脸,“快走吧,我们已经迟到了。”

“真是感谢上帝你居然还知道我们已经迟到了?!”

“行了Eva要走到上面的别墅还有一段路,仪器很重的,我需要一鼓作气不然会累死在半路上的!”

事实确实如此,等到我们爬上了半山的别墅,被仆人带进门,抱着梦境交换仪的Neil在身后已经喘得像一只风箱。我们只来得及喝一杯水,毕竟我们确实迟到了。

之前我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实在累得够呛,所以这一次的资料收集和客户的前期了解工作都是Neil做的。在一个面貌英俊的男人把我们让进客厅后,我还看到了一个美丽端庄的女子,他们的表情都很悲戚。哦,这很正常。

在被男人引到卧室的路上,我小声问还抱着仪器的Neil:“客户的资料你调查了?”

“没有。”他回答得有气无力,我差点就给他一肘子,“你不是答应了你来做吗?!”

“小姐,你大概对足球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我有。不需要调查我就能用背的给你打印出来!”

足球?对哦,这次的客户过去是个球星,据说还曾是什么……金球先生?算了,既然Neil看起来很熟悉,之后工作过程里我再好好审他。

“妈妈……”

之前带我进来的男子先走进卧室,轻轻握住了床边一位妇人的手唤着。她看起来并不老,只是那凄然的面容,还有悲伤的眼睛显示着她的伤心欲绝。床上躺着一个陷入昏迷的男人,她的丈夫。资料上说他已经60岁了,身高超过了185公分,只是因为病痛的折磨显得形销骨立。那就是我们的客户了。

看到我们进来,那个眼神哀伤的妇人主动站起来向我们伸出手,脸上带着勉强但是真诚的笑容。“Carolina Leite。”她介绍着自己。

我伸出手,向她介绍了我和Neil。Neil早就累得龇牙咧嘴,没顾上说什么客气话,就赶紧把仪器放到准备好的地方。卢卡——就是之前引我们进来的男人,我们这位客户的长子——帮助他放好一切。而负责监督生命迹象的医生和护士,一直紧张地盯着心电图以及相关的监控设备。

因为安装仪器需要很多步骤,而卡洛琳娜的全部注意力还在床上那个人身上,所以我开始认真翻看Neil特意为我准备的资料——这个笨蛋,居然不早给我。等到那边的准备工作已经不用别人帮忙了,我决定在正式开始之前,和卢卡谈谈。

“您的父亲——就是,Ricardo Leite先生,两年前就已经联系我们公司了,您知道吗?”

“嗯,知道的。”在楼下的客厅,只有我和他相对而坐,之前那名女子——他的妹妹伊莎贝拉已经去了楼上看父亲。

“抱歉,我知道涉及到您家里的隐私终究不太好,但一旦开展这项业务就会……”

“没关系,自从我知道爸爸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就接受这点了。”卢卡很平静,然后很淡然地说,“就像您在资料里看到的,Carolina是我的继母,我父亲在33岁那年和我的亲生母亲正式离婚,在37岁时和妈妈结婚。”我敏感地注意到,他称呼生母和继母略有不同。

“妈妈又为爸爸生了四个孩子,所以我一共有两个弟弟和三个妹妹,弟弟Davi在打网球,Noah虽然还没进一线队,但以后肯定要做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和我是一个母亲的妹妹Bela,哦,你刚才见到她了——在大学教书。至于另两个妹妹都还在读中学,不过Sara今年夏天就要被交换到了米兰,Ester在圣保罗,她还是主攻盛装舞步的马术运动员。至于我的亲生母亲Celico女士……她离婚后,就一直没有再婚。”

这些其实我大略看了资料就知道了,我略微想了下,还是决定多问几句,毕竟,了解客户家人的情况有助快达成任务。

“Leit先生,据我所知,您在少年时期是很有希望成为一名球员的,但是您突然就决定放弃了,然后攻读了管理和经营相关的专业,近一年的主要精力,就是做您的弟弟Noah的经纪人。哦对了,您最成功的案例是……哦,这里——您一直是金球先生Cristiano Junior的经纪人,对不对?”

我发现他只是抬眼看了我一下,没有否认也没有不希望我说下去的意思,我就继续提问:“我想知道,您决定不踢球,和您的父亲有关吗?”

卢卡略沉吟了一下,便回答:“有一部分,不过……我觉得我的理由应该跟你要做的工作关系不大。”

我还要问什么,他的手机响了,对我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之后,就接起了电话。

“Cris,你到哪儿了?嗯,Davi和Noah他们晚上就会到,Bela已经去学校接Sara和Ester了。我知道,可是你们几个不要一起过来,Georgina阿姨这几年身体也不好,你让弟弟妹妹们陪着她吧,而且Mateo后天还有比赛的。你说Eva一定要过来?好吧……不过你让她做好心理准备,爸爸这次真的不太好,不然也不会……路上注意安全。放心,我还撑得住。等你来了先帮我照顾一下这边,我还要去接Digao叔叔一家过来。”

他放下电话,面对我有些意外的眼神,他淡淡地笑了下,“你介绍自己时我也有点意外,你和Cris叔叔长女的名字居然一样。”

我还想问什么,Neil的声音从楼上传来,于是我们一起上了楼。在周围人的注视中,我们把仪器先戴到了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的里卡多先生的头上,他身边的医生将一个仪器交给我们:那是连接旁边心电监控上的传感装置,他很严肃地对我们说:“这会时刻监控他的生命体征,我是了解你们的工作流程的,一旦出现大的波动,请你们立刻撤出来,不然到时会遇到怎样的脑损伤就不用我说了。只是……他可能也只有一两天的时间了,请你们,抓紧时间吧。”

“明白,毕竟我们之前有协议,如果是因为我们个人的问题遭遇任何状况,和家属无关。到时你们拨打仪器上印着的紧急联系电话即可。”我面无表情地说,然后坐在仪器旁的沙发上,而Neil坐在仪器对面。把帽式的仪器戴上后,我透过上面的玻璃面罩看向Neil,沉着地点了下头,他则按照顺序接连按下了五个按钮。

工作,开始了。

<Thirteen>

我们回溯的第一步,是在这座别墅的花园里。我们的客户:里卡多·莱特先生,资料上说,大多数人都喜欢叫他卡卡。不过,对于我这种足球白痴来说,实在没什么区别。

“Ricardo先生,”我走近他,他缓缓地转过头,他身旁的卡洛琳娜帮他转过了轮椅,我则向他介绍了我和Neil——那家伙想说自己姓罗纳尔多,被我一脚踩得改了口。

卡卡脸上露出了微笑,虽然如今的他尽显老态,但是仍旧看得出,年轻时的他相当的英俊。“啊,是你们,谢谢你们的到来。亲爱的,请你帮他们……”

他转头看向妻子,却发现卡洛琳娜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了阳光下。我赶紧在他惊愣的瞬间说:“Ricardo先生,您知道我们是来做什么的,对吧?”

“啊,是的……”

“所以,现在的您,并不是在现实中,您的妻子只是一个幻像。”

“其实包括我们,还有现在的您,都只是幻象,说白了,就是程序。”身边的Neil又没心没肺地开了口,然后灵活地躲开了我又跺下去的脚后跟。

“我明白了……”面前的老人缓缓地点头,“也就是说……现实里的我,快死了对吗?”

很明显,他对于现实接受得非常快。所以我继续说:“您现在可以告诉我们您的愿望了,我们会利用记忆回溯和重组,尽量满足您的心愿。”

“可以吗?”

“我们会尽力,毕竟您和Sigmund签订的协议是顶级的,一旦无法实现,我们可能要在之后的法律诉讼中支付大额的赔偿金。”以及我下半年的奖金——我忍住了抽凉气的冲动。

“好,”里卡多先生那混沌的眼神突然变得充满光彩,“我希望,在我43岁那年,在老特拉福德踢退役赛。”

“啊?”我身后的Neil发出了一声奇怪的惊呼。顾不上他的失礼,我也有些意外:凭着对资料过目不忘的技能,我肯定没记错里卡多的职业生涯中只在这座球场踢过三场正式比赛,除了曾有过一场惊世骇俗的绝妙表现外,无论是作为米兰球员还是皇马球员,他的职业生涯都和那个地方没什么多余的交集。更何况他退役时是35岁,8年后踢退役赛?这实在联系到不一起吧?

“那……您,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吗……”我知道问了也白问,果然看到了对方迷惘摇头的样子。毕竟现实中的他已经是弥留之际,到底能不能撑到我们帮他重组记忆实现愿望都很困难。不过,如果不是这种时候,我们也无法操控他的梦境。

我下意识敲了敲右耳的袖珍接收器——那里响着心电监控仪的声音,目前听起来还算稳定。于是我问:“您手边有没有一件东西,对您来说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启您的记忆了。”

里卡多点了点头,伸出了手。我走上去接,发现那是一个银色的十字架项链。我们就可以通过在这上面积累的记忆基因,包括触摸过它的人留下的痕迹,一步步寻找到解决的办法。

“放心吧Ricardo先生,我们会尽力达成您的愿望的。”

我倒退了几步,Neil开始把手腕上的数据读取装置对准了十字架,面前的一切渐渐模糊,那个轮椅上的身影,也和周围的景物一起,消失在我们眼前。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