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be向预警)to Old Trafford②

那,今儿,正式开虐啦……回溯模式,所以先出现悲剧的结果,答案会慢慢解开……

<Twelve>

现在的时间,应该是回到了两年前,只是很意外我们再次出现的地方,依旧是这个院子。我看了下Neil:“你没搞错什么吧?”不顾他抗议的眼神,我又命令道,“把我们的现实影像关了笨蛋!我不想再对这里的人解释我们到底是外星人还是拍电视剧!”

在穿越时间的过程中,我们手里的十字架已经消失,它会出现在这个时空的某个角落,成为指引我们的线索。于是我们追着十字架留下的信号,穿过花园,来到了这栋房子内最大的阳光室。

那个十字架现在就拿在里卡多先生——是这个时空里的里卡多——在他手边微微地晃着。他坐在窗前的沙发椅上,出神地看着窗外。因为他背对着我,我无法看到他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有点害怕看到他的样子。卢卡此时单膝点地跪在他的身旁,将手扶在父亲的膝头,像在压抑着什么似的,有些痛苦又无措。

“他们,决定了是吗……”里卡多先生说话了,只是声音听起来很飘,更无力。卢卡明显是想安慰他,但是话堵到了口边,差点变成了一声呜咽,“爸爸……”

“我没事……你去忙吧孩子,我想静一静……”

这种场景在我以往的工作经历中太多了,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我感觉十字架承载的记忆到这段已经够了——因为都是回溯机制,因此就算是在一个时间段内,所有的事情也是倒叙。于是,我们需要顺着记忆的力量,去寻找下一个线索物。这次就不能靠当事人主动给了,而是自己去拿。

所以要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幕,我们还需要在这个场景内继续回拨时间。于是眼前短暂的迷蒙后,发现我们又回到了一个小时前的花园。我再度看到了卢卡,他此刻靠着花墙站在那儿,一脸的疲惫。他正望着一个坐在石凳上的人,那个看起来就是一个运动员的男人把头埋进膝盖,好像个小孩子般缩着身体。

“Junior。”卢卡轻轻地叫了他一声,看对方没反应,就又叫了一遍,看对方还是一动不动,便提高了声音,“Cris!”

对方终于抬起了头,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人,跟资料里照片中他的父亲,长得也太像了吧。都说卢卡和卡卡非常像复制粘贴,但是由于卢卡后来放弃了做职业球员,因此,这个被人叫做迷你罗的男人在他的黄金年龄,才是真的和他的父亲长得一模一样,关键是,气质几乎完全相同。

“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别人叫我Cris,”迷你的样子有点恍惚,“因为,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复制品。只有你叫我,我才不那么觉得……”

“Cris……”卢卡又叫了他一次,伴着充满疲惫的叹息,“你们,真的决定了?”

“嗯……Luca,五年了,这太折磨人了……”迷你用力闭了闭眼睛,“我不是怕每次接受采访都被问到爸爸,但是,每问一次媒体就报道一次。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可还是拦不住那些人。大家都累了,更重要的是……如果爸爸知道这种情况,他也会同意我的决定,因为他那么爱家人,他肯定不希望自己变成别人的负担。”

“Georgina阿姨的意思呢?”

“她都听我的安排,你知道的,他们一直没有结婚,所以这些事都是我来决定。她和父亲名下联合的产业很多,所以把这件事结束后,我想把法人都改成她。”

“你明明知道她有多爱Cris叔叔,她要的不是那些……”

“我知道……但是Luca,这是我唯一可以给她的了……况且,我今后还会一直照顾她还有弟弟妹妹,所以,一切都不会变的。”

卢卡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说:“那我去告诉爸爸。只是,Cris,你真不打算去看他吗?自从出事后,你们就再也没见过了。”

“我不敢,我不敢Luca……”迷你眼圈通红,“我至今没办法不让自己在他面前哭,我努力过了……我做不到……而且,而且……”

“而且……”卢卡的脸上浮起深重的苦痛,“你真的和Cris叔叔……长得太像了……”

“对了……”迷你擦了下泪水,有些小心翼翼地问,“Kaka叔叔的病,到什么程度了?”

卢卡愣了下,声音更低地回答:“医生建议,为了不出危险,他最好使用轮椅。”

只是他明显不想再谈这个问题,所以刻意忽略了迷你眼睛里又涌上的泪意,很严肃地说:“我会尽快安排,你考虑下是带着Mateo宣布决定,还是自己召开新闻发布会。剩下的,我去替你应付。毕竟两个月后就是欧洲杯了,无论如何,你要尽快回葡萄牙队报道。你记住,你答应过Cris叔叔拿欧洲杯冠军的事,上一届没做到还有理由,这一次,绝对不能再有闪失了。”

说完这些,卢卡立刻转身向房子走去,却听到迷你在他后面叫:“Luca哥哥!”

这个称呼明显让他身子一滞,接着迷你又问,“你到底有没有后悔过,当初没继续和我一起踢球?”

卢卡的身体几不可查地微微发抖,他使劲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几乎咬出血痕,“没有。”

眼前的景色又开始模糊,我在转头间,看到了Neil阴郁的脸,“行了,我们没空伤春悲秋,你要是真喜欢Ricardo先生,就该努力完成他的愿望。”在身边的景色逐渐清晰的时候,我这么提醒他。

“没有,我就是困了。”从刚才就情绪不高的Neil很无所谓地耸耸肩,又开始吊郎当地晃着脑袋东张西望,“让我们来看看这是什么地方?书房?”

看来他是没事了,我就也看向四周:这里应该是卢卡和里卡多先生共用的书房,里面的很多东西都写着两个人共同的记忆基因。然后,我们需要的线索物散发着光彩。

“怎么是一个儿童绘本?”我有些好奇,那个绘本看来很旧了,甚至有点让人担心多摸几下就会散架。

“这有什么奇怪,你别忘了咱们当初最离谱的线索物居然是一个盆骨,那次可真是——”

“闭嘴Neil!别让我想起那事儿!我要吐了!”我又踹了Neil一脚,示意他赶紧开始干活。

<Eleven>

时间又往前推了5年,我们还是在书房,我完全没理Neil嘀嘀咕咕着这次我们怎么一直在原地打转,因为53岁的里卡多就坐在书房里,那本指引我们来到这里的绘本此刻就放在书桌上。

而里卡多先生是背对着我们的,我还是看不到他的脸;或者说,我依旧不敢看,因为我只看背影就知道,他整个人已经垮掉了。

我必须承认,自己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周围的气氛感染的人,而这种性格对我现在做的行当十分不利,所以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抽离客户的情绪,否则我真的不要再继续这份工作了。

时间又再往两个小时前跳,而周围的景物尚未清晰,我就听到一声近似于嚎叫的声音:“所以,你TMD到底为什么要告诉他!”

我可以确定,那是里卡多先生的声音,但是我发誓,我从没听到过这样绝望的嘶吼,让人心里发颤。我们的位置是在客厅,我终于看到了站立着的里卡多,原来他站起来是那么高大,虽然看起来他已经摇摇欲坠,但他此刻死死抓住一个西装男人的衣领,完全不顾那个人的年龄看起来已经年近古稀,他再这么掐着人家,估计对方很快就会窒息。

“对不起Kaka,对不起……”那个人完全没有责怪他的意思,相反,似乎看起来比他更难过,而且还有着深刻的愧疚,“我以为,我以为他不会那么着急……”

“你认识他多少年了,你会不知道他的个性?!”里卡多还是抓着他,近乎崩溃,“有什么事不能等到你回来再说?而且只是一个发现,也不能确定会成功,可是你那么说,他一定是要迫不及待地去找你!你现在居然还说你以为?!”

“Kaka,求你了……别这样……”那个男人终于流下泪,“安静下来……别忘了,Cris是为了什么才去找我的……你现在这样,他知道了,会受不了的……”

这句话终于让里卡多先生冷静了下来——或者说,是被彻底抽走了所有力气。他松开了手,一下子跌坐回沙发,将脸埋进了自己的手里。我听不见他发出任何声音,也看不到他的其他动作。

但我知道,他在哭。

时间又开始回转了,于是我们身处的是几天前的书房。这一刻,里卡多先生在接电话,一个兴奋到极点的声音几乎从话筒里冲出来:“Kaka!Ricky说,那个专家可能找到办法了!”

里卡多不得不把话筒从耳边拿开一些,然后又安抚地说:“Cris,只是‘可能’,这么多年了,多少次可能了,你别又这么激动。”

“可是他说这次很有希望嘛!我不管!我现在就要飞过去找他商量!”

“喂喂喂Cris!专家这次是去会诊,未必有空的……”

“所以我飞过去等他啊!”

“Cris!你有这个空不如过来陪我,我好不容易回圣保罗一趟!我在意大利的时候你满世界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又不在美洲晃悠了!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

“我没有!”

“Cris……”里卡多的声音突然放得很温柔,“你别这样好不好……不要急……我还有时间……”

“可是我觉得不行……”电话那边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失落,“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一起做呢……”

“……那你答应我,这次无论什么结果,都来圣保罗一次,我们好久没见了。”

“嗯。知道。我也……想见你了。”

我看着里卡多先生放下电话,感觉到了身边的Neil呼吸有点扭曲,于是资料上的内容又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就是这一年,里卡多先生53岁的时候,他做职业球员时最好的朋友、足球世界曾经的风云人物、退役的金球得主、50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先生,在乘坐私人飞机进行一次未被公开的行程时,于大西洋上空莫名消失,从此渺无音信;

五年之后,他的长子迷你罗召开发布会,告知大众已经向法院申请宣告其父的死亡,而他父亲的女友乔治娜·罗德里格斯女士,依旧住在罗纳尔多先生名下的房子里,保留此前的一切权益。也是从那一年开始,退役后就在意甲AC米兰俱乐部工作的里卡多先生离开了意大利,彻底从大众的视线里消失。

顺便提一句,罗纳尔多先生成名于英超曼联俱乐部,曼联的主场就叫做:老特拉福德。

聪明如我,似乎已经知道里卡多先生心愿的缘由了。不过知道归知道,如何真正实现,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毕竟我们做的是记忆重组,不是洗脑。

“好了,下一个节点的线索是什么?”很明显,Neil只想快点从这个环境里离开。我看了看周围,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一个旧足球——那明显是给小孩子玩儿的,又大又轻,而且看得出已经有年头了,不过仍旧好好地摆在书房中的固定位置。

“就是它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