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be向预警)to Old Trafford⑧

注:【】内的文字核心意思出自原游戏,但为了符合本文的表达进行了改动。

<Two>

“我发现Leite家族有意大利的血统,所以我通过改变序列让Ricardo先生出生在意大利,这样他有了巴西和意大利的双重国籍,就不会因为劳工证的关系无法进入英超。”我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讲述着原理,而Neil虽然还是一脸铁青,但已经不得不接受。至少他还能安慰自己,毕竟这只是一段弥留前的记忆,现实里的一切没有改变。

“然后我让他进了米兰的青训,17岁因为受伤而休养半年,这样米兰的一线队就会忽略他,直到18岁那年的访问赛一战成名,被曼联的主帅Ferguson爵士看中,之后的事就顺理成章了。当然,他今后是会为巴西队还是意大利队效力,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和我们要做的事关系不大。”

“是啊,Kaka自己的‘选择’——所以你之前说对了,他是曾经想阻止我们,阻止你把Cris‘删除’。”Neil有些不耐烦地插话,“然后我该做什么Rosalene博士?”

“顺着时间流走,直到看见他的愿望实现,那样数据才能完全被记录,我们的工作就完成了。”

于是我们就随着里卡多在英超的轨迹前进,Neil一直显得漠不关心。突然间,数据显示,曼联将和葡超的葡萄牙体育俱乐部进行一场比赛——在那一刻,我和Neil同时屏住了呼吸,我是出于紧张,而Neil,则是因为不敢置信。

一切都在快转,细节只是随机呈现,所以有些片段看得不是很清楚。直到我们看见21岁的里卡多在下场时兴奋地拉住主帅弗格森爵士的手,指向场上的一个身影:“教练你看,那个孩子是不是很不一样?”

我们的目光,同时凝在了那个人身上——那是,穿着葡萄牙体育俱乐部球衣的,18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Eva……”Neil这个没出息的,眼泪差点儿掉下来。

“你怎么连常识都忘了?”我无奈地看向他,“Ricardo先生比Cris大三岁,所以我更改数据让他18岁加盟曼联,和Cris的18岁不会完全冲突。”

“可我看你……也不是很确定的样子。”

“我的确有一些担心,可我说过,我们是做记忆重组的,不是洗脑。”我难得耐心地解释,“所以我只是调走了Cris的数据,不能删除。”

【“但是……”Neil还是回不过神,“这个新世界,是基于公共数据和Kaka的个人信念构建的。既然Cristiano属于个人,他的数据没有记录到公共领域里……这完全来自Kaka……”】

“其实我不确定的,”我说,“但既然只是重组,他们两个无论是人生规划,还是记忆的痕迹,最后的结果都只取决于他们自己会怎么做。我相信Cris,就像我相信Ricardo先生,他可能会想尝试很多不同的选择,但是,他不会想要一个错过Cris的人生。之前做的的确是在冒险,但至少这次是我赢了。”

“Eva……”我发誓这是我和Neil搭档后看过的他最正经的样子,“我非常抱歉刚刚那么骂你……但是我必须承认,自从我喜欢上足球,我就很爱他们两个所以……刚才我真的无法接受……”

“我懂你的意思,”我把目光又望向了球场,“谁又会不爱他们呢?”

属于里卡多先生新世界的记忆仍在前进:由于在队里位置的不同,一山不容二虎的事情没有出现。那段日子看起来非常的好玩,以至于我一想到这是里卡多幻想的世界,就猜他是不是在蓄意搞恶作剧。

从18岁起就登陆豪门的克里斯除了在球场上格外认真,其他时候就是个对一切充满好奇的大孩子。而年轻时的里卡多先生也是一脑子古灵精怪,所以这样的他和克里斯凑在一起,最爱干的事就是拿对方的打扮开玩笑。这倒是和资料上记录的、他在米兰时一闹起来就叫队友加图索乡巴佬有异曲同工之处……

当然,不得不说,那时候克里斯穿衣服可真的是emmmmmm,一言难尽……至于里卡多虽然也没时髦到哪儿去,不过似乎是身体里那点意大利基因带来的天生品味,他会把各色衬衣长裤搭配得十分好看。

于是里卡多每天的一大乐趣,就是对克里斯的装扮进行全方位的“言语攻击”,如果说“今天穿得像圣诞树”、“这发型搞得就是颗花椰菜”以及“这件外套让你像只发情的公孔雀”还在正常范围内的话,那么“明明是只边牧却穿成了柯基”(?)、“为什么你把自己搞得像只可爱的花栗鼠”(??)这样的话,就让我完全搞不懂他的逻辑了。

直到那天,他一本正经地评价克里斯穿得总算像个英国人了,克里斯明明觉得里卡多不太可能夸他,可还是忍不住问:“真的?”于是在我心里冒出不祥预感的同时,里卡多下半句就是:“像个标准的英国基佬儿。”

“有种别跑你个一到冬天就缩得跟树洞里的土拨鼠一样的南美猪!”

于是曼联的基地里又例行开始了每天训练前被他俩搞出来的鸡飞狗跳,弗格森爵士简直是无可奈何地看着场上飞速运动的两个影子:“Kaka这孩子脑子是不是有毛病啊!你没事总欺负Cris干吗!”

然而,欺负归欺负,照顾还是照顾,毕竟自己的弟弟和克里斯同岁,里卡多先生倒是很有当哥哥的自觉。渐渐他们两个成为俱乐部中最出色的球员,也是一起在球场上成长的好朋友;他们为曼联带来联赛冠军和两座欧冠冠军奖杯,并先后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

只是在共同为曼联效力6年后,因为里卡多的伤病,俱乐部想要卖掉他,克里斯因此和高层产生了矛盾。于是转年他就高价转会皇马,里卡多则回到了培养他的AC米兰。在短暂的蛰伏后,克里斯和皇马一起夺得了欧冠冠军,还帮助葡萄牙国家队捧起了欧洲杯冠军;而里卡多经过悉心的治疗和恢复,终于在重返意甲一年后带领米兰重夺联赛冠军,还成为了巴西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重要一员。

时间到了他们重逢在欧冠赛场上的时候,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小组赛中相遇。赛前的踩场,两队在场边遇见,然后我就看到了克里斯好像松鼠上树般蹿到了里卡多先生的身上。

“喂喂喂Cris!我的腰我的膝盖我的背!这些部件儿现在都有问题所以没法再扛住你这么玩儿了!快下来!”即使嘴里这么叫着,但里卡多还是等到克里斯在他怀里呆够了自己下来才放手。

两边的队友几乎都要笑炸了,我看到一个留着蓬蓬头的皇马球员对着一个正在压腿的大眼睛队友喊着:“喂Mesut!作为Cris的新欢,你就不来见见他的旧爱吗?”说完了这句就被三个人追得满场乱窜。

我看着只觉得有趣,Neil的表情却十分不对,“怎么了?”我好奇地问他。

“你知道吗?”Neil缓缓吐出一口气,“现实里他俩在皇马的时候,一般这种‘上树’的动作都是Kaka做,Cristiano来抱他。而且……”他又指了指,“那个眼睛很大的球员叫Mesut Ozil,当初就是他取代了Kaka的主力位置,和Cristiano配合得十分默契。但是,他没等到和皇马一起拿欧冠就被俱乐部卖掉了。我没想到,在Kaka想象的世界里,他是留下来的。Kaka他真的……”

“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我简短地下了结论,“而且你看出来了吗?在这个世界里,他还是要和伤病作斗争,但是Cris……从没受过重伤……”

眼前的景象还在不断地变换,我看到了他们在颁奖典礼的现场形影不离,在活动中默契地相视而笑,在度假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出海……

“你发现没有?”在看到两家人一起游玩的时候,Neil对我说,“在这个幻想世界里,他和Cristiano的家庭和感情状况几乎没什么改变,他还是在同样的年纪认识了前妻然后生下Luca和Bela,依旧是因为长期分居两地而离婚;再后来遇到了Carolina,又有了四个孩子;而Cristiano也是在没有向外界公布孩子生母的情况下有了Junior,还是经历了不同的恋爱对象,最后认识了Georgina才稳定下来……”

“你的本质是复读机吗?这有什么问题?”

“据我所知离婚对Kaka的打击很大,我以为,他会跳过那一段。”

“你还不明白吗Neil?”我轻轻地说,“Ricardo先生并不贪心,在想象的世界里,他连伤病都没有逃避,他只是想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时间久一点,和Cris一起踢球的时光长一点。至于其他的,他愿意接受上天给他的一切考验甚至痛苦。毕竟,人的感情走向是不可控的,你无法断定是不是没有了第一段失败的婚姻,他的生活就会相对完满。更何况……”我停了下才继续说,“Ricardo珍视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所以就算是在臆想的世界里,他也不希望任何一个自己爱的人缺席,就像Cris也爱他自己的每一个孩子一样。”

在这个臆想中的世界里,里卡多先生是在40岁退役的,不过他没有举行任何的退役仪式,因为他答应过克里斯也在40岁退役时,和他一起回到老特拉福德,那个他们一起效力了6年的地方,再联手踢一场比赛。

终于,终于要到我们为之努力的那一刻了。

TBC

啊明天终于要完结了orz~~~~~

评论 ( 14 )
热度 ( 23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