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牛奶学长和克里斯④(校园AU/无差)

之前提到这篇本来只有5章,结果越修越长……这一章就是后来加上的,因为我在修文的过程中觉得,两个人情感的进程还应该再有个催化剂。当然啦,还因为不少同好给我的回馈,让我觉得写得偏正经的校园文也有人看,所以我受到了鼓励噗~~~总之谢谢你们的留言(づ ̄ 3 ̄)づ

本章看点:罗小小撒娇封印已解除2333333

4

本来只是一次练习赛,但在摔倒时左手支在草皮上那一刻,一阵剧痛传来,克里斯就知道情况不妙。

经过检查,他的左臂并没有骨折或者骨裂的情况,算是运气不错。但韧带还是有一些损伤,为了不留下后遗症,克里斯需要休息一个月。

虽然并非职业球员,但是这样的伤病还是耽误了克里斯很多事。为了保险他的左臂被打上了夹板,行动很不方便,不仅缺了一些课,连打工也必须暂停,这让他很沮丧。不说别的,只是静养这种事就很让这个好动的家伙难受了。

(图片看得清吧↓↓↓)



卡卡到克里斯住的地方时科恩特朗还在,开门看到他就松了一口气,“Leite学长你可来了,这家伙寂寞无聊疯到一定程度了,我被他拖住聊了好久,跟女朋友约会都要迟到了……”

“哼!重色轻友的家伙!快滚快滚!”克里斯就剩下一只手还张牙舞爪的。

“Cris你有点良心好不好,亏得人家Fabio特意来陪你。”卡卡笑着摇摇头。

“把这个小麻烦精交给你了,我得赶紧走!”科恩特朗说完这句话,不等克里斯再发难,就脚底抹油了。

卡卡给克里斯带来不少好吃的,还借房东的厨房给他做了几个三明治放到冰箱里。忙完后卡卡才问克里斯:“你现在还要爬上铺吗?”两个人越来越熟稔,所以对克里斯的很多事卡卡也是知道的。

“算Wayne那家伙有良心!”克里斯正用一只手扒拉着抽屉,“知道我受伤了,所以最近都让我睡下铺,要是再喝多了,就直接去他女朋友那里睡了。”

“哎哟就剩一只手了你就别折腾了,要什么啊我帮你找!”

“找到啦!”克里斯拽出一个盒子,“学长,我们一起来玩桌游吧!”

卡卡眨了眨眼,“怎么想起玩这个了?”克里斯也学他眨了眨眼——总不能说就是想让他多待会儿吧……

“好吧,那就玩一会儿。”卡卡说着拉过立在墙边的折叠桌支开,又把两把椅子拖了过来。

“谢谢学长,”克里斯笑嘻嘻地把骰子倒出来,“等我好了,就请你喝咖啡——我说真的!”

“我帮你又不是为了回报。”

“别说得这么轻松,能做到这点就很了不起了。”

卡卡的手一顿,克里斯察觉到他的愣怔,赶紧说:“我是真心这么想的!”

“没关系,”卡卡伸出手,把卡牌一张张摆好,“我只是想起一个以前的朋友。”他抬眼看了看克里斯,发现对方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就手下不停地说起了过去的事。

那时卡卡的家并不在圣保罗,他是一个人离开家到巴西这座最大的城市读高中。同班的一个男孩儿和卡卡在很多爱好上都是相同的,他们也是校足球队里配合最默契的搭档。不同的是,卡卡的家境很好,那个人则很穷。

卡卡的父亲就是建筑系毕业,是当地很著名的工程师,因此和父亲一样是他从小的志向。因为卡卡一直很懂事,家里也不担心他离家后会不自律,所以每个月都给了他相当多的零用钱。除了必要的开支,卡卡把钱大多数用在买书、看演出、买足球装备,以及去做短途旅行。即使如此,他依旧有余力去帮他那个朋友,比如在对方月底窘迫或者家里没能寄来钱的时候,请他去吃饭,或者帮他垫付一些必要的花费。

“我从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因为大部分都是我借他的,我们也会打借条。直到……”卡卡说着,骰子在从指尖滑落,“我难得一次违反学校规定偷跑出去玩儿,他告了我的状。当然,这件事是我不对,但我没想到是他告发我。”

其实他当时只是半开玩笑地在吐了几句槽,可那个他视为朋友的人就突然爆发了,指着卡卡的鼻子骂他是伪君子,是用钱去炫耀自己的富有和高贵,用资助别人来获得高高在上的满足感,并以此“购买”忠诚。卡卡懵了,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帮助,会变成对方眼中的羞辱。

“我当时真的很受伤,但后来想,有些事,或许是我做错了吧。”卡卡自嘲般地笑了笑,“我至今都记得他那时的样子——我对他说我从没那么想过,他就冷笑着看我,带着完全陌生的表情说:你们这些有钱人,还真是‘单纯’*。”

克里斯看着卡卡,手里的牌迟迟没有放下。

单纯——是的,或许像卡卡这样的“有钱人”的确如此,因为他们衣食无忧、没有经历太多的痛苦、也没有因为过分拮据而见识太多的丑恶,所以才会“单纯”。但如果没有用妨害他人的方式去获得利益,也没有故意用自己的优越去践踏别人的自尊,那又有什么不对呢?很多人都在努力改变现状,不就是为了能过上这种“单纯”的生活吗?

“学长,你没有错。”克里斯突然说。卡卡抬眼看过来,他又强调了一遍,“你没错。那个人那么对你,只是因为他不自信,不认为自己有资格被人那么好好地对待。他不只是不相信你,而是不相信任何人。毕竟接受别人的好意,也是要有自信的。所以——”

“所以?”卡卡好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

“所以,”克里斯笑得简直是得意洋洋,“只有像我这么自信的人才会理解你真的是好意!”

卡卡大笑起来,心情一下子就变得非常好。不过他很快就敛了笑容,“不过从那时起,我就算帮助别人,也会注意度,提醒自己不要过界,免得被误会。那个人或许是不自信,但是没人有义务必须接受我觉得是好意的东西,不是吗?“卡卡把手里的牌郑重地放在他觉得合适的地方,“不是把自己觉得最好的给别人就是善良,还要看人家想不想要。”

“那……”克里斯的眼睛亮晶晶的,“你到底怎么把握这个度呢?”

卡卡只是笑了笑,然后突然指向桌上的牌,“你耍赖了!”

“我才没有!”

两个人就那么笑闹起来,卡卡却为自己躲过了那个问题而暗自松了口气。

怎么把握那个度?之前,他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然而现在,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那份曾认为拿捏适度的好意,最近到了克里斯这里,却是有些“越界”了。

等到手臂好一些的时候,克里斯就迫不及待地去已经找好的工作地点——离住处不远的咖啡馆打工。因为还是不方便,最近只是收银。此时,他正站在收银机后,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卡卡坐在咖啡馆落地窗旁的座位认真地敲着论文。

卡卡第一次来的时候,克里斯简直意外的不得了,“学长!你怎么来了?”

“你什么脑子啊,难道这些优惠券不是你给我的?”卡卡举起手里的东西在他面前挥了挥。只是克里斯知道,虽然这里离他的住处不远,跟学校却是完全的反方向,车费远超那所谓的优惠。

不过卡卡来了他就很高兴,连做事的节奏都变得轻快起来,尤其是客流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克里斯一只手轻敲着收银机,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弹琴。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卡卡离开,那时候也离下班不远了。

“我先走啦!”把手提电脑放到背包里的卡卡特意过来和他打招呼,然后快步走出门,朝着车站的方向越走越远。

眼巴巴看着卡卡身影消失的克里斯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一低头,发现贴着自己下巴的地方竟然横着一个餐盘,再一转头,才看到原来是咖啡馆的老板佩佩正平托着那玩意儿,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你干吗……”克里斯觉得莫名其妙。

“帮你接着眼珠子,省得一会儿掉到地上沾灰。”

这促狭的话克里斯有点脸红,他一把推开佩佩的手,“别闹!”

“他谁啊?”一脸八卦的佩佩还是不依不饶。

“你不是听我叫他了,我学长!”

“只是这么简单?”

“还是我们学校男神。”

“哎哟!“佩佩故意发出很夸张的惊叹,“被你这么臭P的小子认为是男神还真是难得!不知道是谁说自己才是鹿角咖啡馆的第一美男子!”

“我说你是真无聊了吧?我们这群打工的吹牛打P都偷听啊!不忙了是不是!”这位老板素来脾气很好,又很喜欢跟店里的人打成一片,克里斯才不怕他发飙。果然佩佩还是笑眯眯的,于是他又不怕死地补了一句,“所以,以后如果那个人再来,你就请他喝咖啡好不好?就说做活动。”

“没问题,咖啡钱从你薪水里扣。”

“吸血鬼!”

TBC

*提示一下:关于富人“单纯”这个说法不是我的原创,而是出自韩国电影《寄生虫》,不过那可不是什么愉快的故事……

评论 ( 24 )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