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02&03:黄金搭档【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第2和3章,我们的两个警官开始了重逢+开始搭档的过程。说明一下,文中涉及到人名,现实里有的名字就是英文,我瞎编的就是中文。PS:差不多做了一晚上的图,我发现每次写文和剪视频最后都是跟一些莫名其妙的细节纠缠…… 


02

两年后。

自从2004年马德里地铁爆*炸案发生后,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安全。不过,马德里的特别行动组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成*立,只是多年后,由于一个跨国大毒枭居然将手伸到了这里,才将令那些大佬们不得不重视起来。

调到马德里其实在Cris意料之中,毕竟他们需要的都是各地以及西班牙本地的王牌。虽然老头儿很不乐意,不过最终还是放行。

实际上,Cris入行以来就知道,最出名的那几个王牌警*察都是出自西班牙的高级警*察学院,而这里终于成*立特别行动组,他自然也想来加入。只是,他在业内的口碑却是个出了名的刺儿头。毕竟,和教官干仗、违反规定私自行动、甚至当众顶撞上司,这些事他都干过。最近一次,则是和自己的组里的队友Rooney打架,其实真*相根本不是传说里那样的,但是,Cris没有兴趣对任何人解释。

他甚至已经有了到马德里行动组里后单打独斗的准备了。

所以,当队长Raul对Cris说,他已经有搭档的时候,还真的有点意外。

“毒枭案的资料太多,你们要一起再看得仔细些。”Raul一边说带他走到一间办公室前,然后推开门,“10822,你搭档来了。”

这个代号让他感到特别的熟悉,果然,屋里就是那张俊朗得太过耀目的脸,穿着制*服的样子简直可以直接摆在海报栏里,“你好,28907。”

这次的案子十分棘手,因为这个神秘的组*织使用的最隐蔽的手段,是用人*体运输毒*品。实际上,将毒*品做成胶囊放进人*体运送的手段早就有,但是像这次,直接将毒*品利*用手术放进人*体这么丧*心*病*狂,倒是少见。而他们的人*体工具则是生活在下等街区的年轻人,以及生活窘迫的非法移民。

此前,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在运送过程中,作为“容器”的年轻人因为体*内毒*品破裂的关系而死亡,线索也已经断了数次。

各自从案头把沉重的脑袋抬起来,Cris和他的新搭档——Ricardo Leite相视苦笑:“去吃饭吗?”

比Cris早到马德里的Ricardo带他去了一家葡萄牙风味的海鲜馆,Cris看到店名就说:“你不用将就我的。”

“没什么,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口味也很清淡,尝尝吧。”

等菜上桌的时候,Ricardo对Cris一笑,“谢谢你,Ronaldo。”

“谢我什么?”

“我受伤那次,谢谢你帮忙。还有……”Ricardo抱歉地笑了下,“Ivan后来说,我把你的手掐得够呛。”

哦,没事。”Ronaldo摆摆手,“对了,你什么时候来的马德里?”

“只比你早三个月而已。”

“觉得马德里比米兰怎么样?”

“还好吧,你觉得呢?”

“我觉得……反正比以前的地方多了新鲜感。”Cris笑笑,开始喝端上来的汤,“对了,也谢谢你。”

“啊?”

“我知道他们都在说我什么,谢谢你愿意跟我这个——‘麻烦’做搭档。”

“哦,没什么,我喜欢和强的人一组,这样,彼此不拖累。”

Cris一挑眉:面前这个人看起来温和又斯文,甚至还有点恬淡,但是偶尔露*出来的锋芒实在是让人感到——有趣。

“哦对了,你住在哪儿?”Ricardo一边说一边用餐巾擦了擦刀叉。听到Cris说的地点,他笑了下,“那个地方在老城区。”

“嗯,我喜欢住大点的房子,又不想太贵。那里有栋老房子不错,而且特别便宜。”

“不过听你刚才说的价码,是不是太便宜了?”

“因为都说那里闹鬼?”

“啊?”

“传闻嘛,还说住在里面的人容易暴毙。”

“呃……”Ricardo没忍住笑,“毫不在乎啊,真是你的风格。”

“我觉得就是老房子有些地方随着气温变化会发出声音,其他都很好,无论是隔热还是保温都符合我的标准,舒适度满分。”

“有*意思,有空我去探险。”

“可是我自己布置得很挺家常的,不然下次换套吸血鬼式家具你再去吧。”Cris说到这儿自己都笑了。

“你自己重新布置了?”

“我一直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什么都要自己来,咱们这种工作,平时冷冰冰的东西接*触多了,再不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些,岂不是太亏了。”

“我同意。”Ricardo举起盛着冰水的玻璃杯,里面漂着一片柠檬,“合作愉快。”

Cris一笑,也举起自己的杯子和对方的碰了一下,“肯定的。”

03

去低等的社区调*查,可以有很多身份,最终,Cris和Ricardo选择了——牵着警犬巡街……两个爱狗人*士在这方面又达成了共识。

马德里的下等街区出现了两个牵着猎犬的警*察,一肤色较深的棱角分明,另一个就显得更精致一些。偶尔他们抬起头,制*服帽下两双漂亮的眼睛照得人有点发晕。两只猎犬看起来倒也不凶,叫Marosca的拉布拉多活泼一些,那只叫Mel的金毛就沉稳得多。本地警犬最初的作用主要是为了搜寻地铁里的炸*弹,但是随着最近毒*品案多了起来,警犬便也用到了更多的地方。

当然,不少人对这两个看起来可以当明星的小警*察相当感兴趣,无论是街边的流莺还是小巷里的混混儿,都是如此。在他们眼里,那个深色皮肤的小子经常冷着眼睛看人,至于另一个漂亮的家伙,则是常常把眼睛藏在帽檐下,唇边总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

那个叫丹妮的雏妓盯着那个皮肤白白的巡*警已经好几天了,起因只是那次她的猫卡在了屋顶的架子上,他利索地爬了上去,帮着把猫抱下来还给她。丹妮从他的眼睛里什么都没看出来,没有鄙夷,也没有兴趣,平静无波到深不见底。倒是他身边的搭档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要是换了他的制*服,都不敢信他是个警*察。

她不介意被他们上了,只是,后来的局面……她确实栽在了这俩人手里,却不是在床*上。

丹妮只记得那是一个黄昏,她跟*踪了其中一个很久,直到一个拐角处被猛地一拽,整个人几乎都挂在了对方的身上。然而还没等她惊喜,下一秒,那个皮肤比她的还好、一直笑得很淡的警*察,突然就把手伸进了她的领子,然后用两个指头从她的乳*沟之间,夹出了一小包白*粉。

丹妮低声惊呼,但是还没等她后退,背后又被另一个人贴了上来,她被整个地夹*住,然后那个笑得有点坏的警*察在她耳边吹着气:“宝贝儿,我知道你内*裤里还有,不如你告诉我,从哪来的?”

此时,这两个警*察都是便装,外人看起来,这场面着实香*艳。然而——该死!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发现的!

【作者突然大着脸粗线:明人不说暗话姐妹们,我想魂穿丹妮~~~~】

“对不起两位先生,我的小妹,给你们惹麻烦了吗?”

一个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丹妮心里一喜:大姐头爱伦来了,有救了。

灯光黯淡的酒吧里,爱伦举着一支烟,打量着面前两个的小警*察。“说吧,想干吗?”

“生活艰难啊爱伦姐姐,”Cris的语气极为轻佻,“我们来到马德里,就是两个最~~~穷的小警*察,想立个大功,升职。”

爱伦冷笑了一下,就把一口烟吐在了对方的脸上,看着Cris只是稍微眯了眯眼,还是笑嘻嘻地看着她,就凑近了些,用一根手指顺着他的衬衫领子往下滑,直到把第三颗纽扣都拨*开,“小兄弟,你们不简单啊。”

“爱伦姐姐,”Ricardo语气很淡地开了口,“我们不是为了查你们到底有多少毒*品,而是……”他将胳膊支在桌子上,凑近了些,“你最近也在查一些事,你手下几个姐妹,都莫名其妙失踪,最后被发现,肚子里的毒*品裂了,死在阴*沟里。”

爱伦脸色一变,“小子,你是不是想死?”

Ricardo神色不变,“你不想知道真*相吗?这些也是我们想知道的。不管是为了什么,找到罪魁祸首不才是我们共同的目的吗?”

“你们到底是谁?”

“想要往上爬的人。”Ricardo还是笑,“我们帮你保住这里的地盘,你和我们一起合作打探消息,我们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很好吗?”

“我凭什么信你们?”

“第四街。”Cris说,“你儿子应该住那里吧?”

爱伦脸色一变,“你们敢——”

“我们当然不敢,但是有些人敢,所以,我们帮你把他带到这儿了。”

此时,一个手下迅速走到爱伦身边,在她耳边低语几句。爱伦斜了对面两个人一眼,就迅速起身离开。Cris对着Ricardo一耸肩,然后无聊地四处看。少顷,爱伦回来,手里已经没了烟。她坐回对面,然后重重地吐了一口气:“你们怎么知道的?”

“牵着两只狗在这里转悠了一个多月,你以为我们就是在这儿让人参观的?”Cris把手里的一枚硬币弹到半空又接住。

爱伦有点泄气地说:“我从不许手下的姐妹碰白*粉的,今天你们不去管丹妮,我也是要找她算账。不过……”她唇边突然扬起魅惑的笑,“你们做得真是不落痕迹,我的,警*察先生。”

“所以,我们才不会给爱伦姐姐惹麻烦,不是吗?”Cris居然在那一刻笑得很天真。

回在外面明亮的阳光下,Ricardo吐出一口气,Cris对他笑:“里面空气不好,憋坏了吧?”

“既然你忍得了我也忍得了,我也是警*察。”

“可是你的脸看起来就不该进那种地方啊。”Cris笑嘻嘻的,显得很无害。

“不要说得自己很适合一样,诶,把扣子系上吧,那边已经有人看你半天了。”Kaka对他一努嘴,Cris才想起自己的衣服前襟刚才被爱伦解*开了,就耸耸肩开始整理。

Ricardo刚想说既然有进展了,就去吃个饭庆祝下,突然他的另一个手*机响了,他看了眼讯息,就笑了起来,“我弟*弟来看我了。”

因为彼此已经很熟识,Ricardo就邀请Cris一起去接弟*弟去吃饭,“你知道的,家里人都不知道咱们做的是‘这种’警*察,我爸妈总担心我到了新地方和同事相处不够顺利,所以,你和我一起去吧。”

Ricardo的弟*弟Digao在马德里呆不了多久,因为他只是和球队来这里打热身赛,很快就要走。“可惜我上不了场,也没给你留票,抱歉啦Kaka。”

“没事,你还打算在米兰队待下去啊?”Ricardo一边给他拿了一块馅饼一边说。

“不知道,大概明年就换个队伍,横竖饿不死。”

Cris在一边吃着东西,听着兄弟俩对话,偶尔接几句,倒是没感到一点生分。和Ricardo把Digao送走后,他好奇地问:“他叫你,Kaka?”

“嗯,他小时候学不会Ricardo的发音,就叫了Caca出来,我不喜欢C开头的,毕竟巴西这么叫的人太多了,我就改成了K开头的。”他一边说一边在虚空中划着。

此时马德里已经进入了深秋时节,夜晚有些冷,Cris看着Ricardo说话的时候,从口*中呼出的白气,以及他冻红的鼻头,一时竟有些恍惚。

“那以后,我可不可以,也叫你,Kaka?”这句话几乎是随口说出来的,Cris都觉得自己有点突兀。

Ricardo,哦不,是Kaka一愣,然后对他笑着说:“好啊。”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