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KC向】(连载)最好的时光5:独占欲(架空足球同人)

重要设定:大卡×小小罗,12岁差,年上,身份都是足球运动员,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更多具体设定戳→https://whiteshilki.lofter.com/post/1e71b799_12dee831b

联赛开始!我们的卡队进球啦!以及我这一章真的给皮波加戏了,但是欺负他的……你会不会咬我……@小颖子



5、独占欲

Kaka的新赛季首球出现在第三轮,前两轮考虑到他的伤病情况,Zidane都没有让他打全场,第一轮下半时才让他上场,第二轮则是首发了75分钟就换他下来。观察两轮后,Zidane决定让他打满全场。赛程安排的关系,第三轮球队才回到主场,而到了下半时第73分钟,比分仍然是0:0。

此时球队打了一个反击,Casillas的手抛球被Nesta精准地传到了Kaka脚下,当把球带过中圈,Kaka抬头看了眼几乎快要站出禁区的对方守门员——如果是几年前的自己,他大概会选择高速带球前突,要么自己打个单刀,要么等着另一边距离对方禁区最近的Piatek跟上来配合。不过,那边Piatek被一个后卫贴上来,Mandzukic刚在本方半场协防还没回来,而他并不确定以自己如今的速度到底能不能甩开已经拼命回追的对手。于是Kaka突然就一个急停,瞬间调整后对着球门就是一个大力抽射。

那个球到底是怎么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突然在途中下坠、在对方门将的身后掉进球门的,现场解说都没搞明白,连Kaka赛后接受采访时,都半开玩笑说自己只是运气好罢了。但是,这个堪称第一阶段联赛神仙球级别的超级远射,让球队获得了首个主场胜利,也让一度饱受争议的球队队长在主场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

进球时Kaka的位置正在左路,靠近替补席的位置,进球后,他就张开双臂冲向了站在场边也在振臂高呼的Zidane——他很感激这个法国人坚持让他担任队长,他也明白对方作为新帅做出这个决定时面对的压力,所以他必须用这个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

不过,抱住他的可不只有教练,替补席上的年轻球员早就扑了过来。于是堂堂主帅变成了夹心,等到欢呼的一群人散去,Zidane摸着自己光秃秃的后脑勺恶狠狠地朝着替补席龇牙:“你们刚才谁拍我脑袋了?!”那群小家伙早就笑得前仰后合,缩到椅子里面谁都不看他。

已经回到场上等着对方开球的Kaka,一边和场上的队友挨个击掌,一边忍不住回头看向替补席的方向:拉高了领子的Cris正跟身边的Cutrone嘻皮笑脸——刚才大家庆祝时抱成一团,可是也不知道这个男孩怎么做到的,居然在一团乱里准确地把他拉过去,紧紧地来了一个单独的拥抱。

“你进球啦Kaka!”那个兴奋的声音简直就像他自己进了球,却把Kaka的心叫得热热的。

可是……不对啊,他不是说,在队里,还叫自己队长吗?


(队长进球了超开心的罗小小)

联赛八轮之后,就是一个稍长的间歇期。本来说好了一起来Kaka家里聚会,但是Piatek、Mandzukic还有Rooney和Lampard都被国家队征调,其他人要么带家人度假,要么回家去处理自己的事情,结果留下来的还只是队里的年轻人,也是因为Zidane要给他们几个单独开小灶。不过聚会的时候他说就不来了,免得让那些年轻人觉得不自在。

吃Kaka做的烤肉、亲手调奇怪的饮料互相整蛊、抢手柄打游戏、玩最新的桌游……年轻的男孩儿总有很多玩儿的法子,Kaka靠在花园门口回看客厅里的那通热闹,忍不住笑着摇摇头。

“队长!我今天住在你这儿行吗?”Marcelo的声音传来,Kaka一边往里走一边想说可以,没想到接下来就听到Cris很凶的声音:“明天还得训练,你干吗不住基地?”Cris从两年前开始就被葡萄牙国家队征调,但是由于他这一次在联赛中稍微有点伤病,国家队方面考虑还是让他在顶级联赛里多适应一段时间,就暂时没把他召入队。所以,他理所应当地也加入了这次聚会。

“大少爷!你自己有房子怎么住怎么舒服,基地宿舍的条件不错也不能和家里比啊!我就想在队长这住几天怎么了!”Marcelo直着脖子和他争。

“好啦……”Kaka走过来把两个跟乌眼鸡似的俩人分开,然后对Marcelo说,“你去看看那边的卧室,还缺什么可以把你的东西拿过来一些。”

“好!”Marcelo故意说得声音特别大,然后又瞪了Cris一眼,才跑去那边的卧室。还没等Kaka问Cristiano干吗这么凶,就听到Marcelo在屋里喊:“诶,队长,你这件睡衣还挺好看的。”

Marcelo说这话时正好拿着睡衣走到门口,Cris一下子冲过去,劈手把他手里的睡衣夺过来,“这是我的!你穿不了!大!”

Marcelo被他吓了一跳,“ 你的睡衣怎么在这儿啊!”声音出奇的响,引得在客厅里玩游戏的人都看了过来。Kaka突然觉得:气氛怎么变得诡异了……

Cris倒是很理直气壮:“上次雷暴时我家的门被大树砸坏,我就住这儿几天,觉得穿人家睡衣不合适,自己留一套怎么了?”

“噗!”Cutrone笑出了声,“你真拿队长这儿当酒店了?”

“不只是酒店吧?谁家酒店还让存睡衣的?”Zaniolo的语气里故意带了点醋意,“你干脆就是想赖着队长吧?脸皮厚了不起啊?队长我也要住!”

“我住的不是离Ka——队长家近嘛,基地的大门又没坏你凑什么热闹?”

“喂,我说,你不能因为自己独特的脸皮厚度,就占着我们队长不撒手吧?”Marcelo在那里摇头晃脑。

“就是就是!”其他人附和,离Cris最近的Zaniolo一下子翻到沙发后面,躲过了他的飞起一脚:“队长,你不能总惯着Cris,让他连最基本的规矩都忘了。”

“我什么时候——”

“就是那次热身的时候!”没等Cris回完嘴其他人就异口同声地抢白。

说起来大家还真没冤枉他,上次为了锻炼年轻球员所以选择和梯队热身,Cris中途被替换上场。因为是非常规的比赛也没什么第四官员,Cris都脱了替补背心才发现自己的耳钉还戴着,就赶紧摘下来。在一边观察新人表现的领队Inzaghi,自然而然地把手伸过去要帮他拿着,没想到小家伙一愣,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接着绕过他一口气跑到替补席,不由分说就把耳钉放到没有上场的Kaka手里,“不能弄丢啦这是离开葡萄牙前我妈妈送我的!”然后就转身跑上场。

当时Inzaghi还伸着手,场面一时十分尴尬……周围全是憋笑的声音,他被气得脸色十分精彩,对着Kaka大喊:“喂我说队长!你怎么教的啊!咱家新人过分了啊!伤自尊啊这是!”没人觉得他真生气,但是那场面也太好笑了,本来Inzaghi就是好脾气,可是被这么“欺负”还是第一次。当时Kaka只是笑着摇头,然后轻轻合了手掌,还带着Cris体温的耳钉就被握在了他的手心。

当然,比赛后Cris还是被Kaka揪着去给Inzaghi道歉,说你这么无视领队是不是不想混了。Cris无比地诚恳说:“领队,真不是我不信任你,可是这个对我真的很重要!”

“哦,所以我是长了一张多么靠不住的脸啊?”Inzaghi瞪了他一眼。

“没有……”Cris抓了抓自己的小卷毛,“就是,交给队长最放心嘛……”

此时几个男孩儿为了这个又吵吵起来,Kaka显得无比头痛地扶住了脑袋,“我说,虽然队里很希望你们现在都把注意力放在球场和争取主力位置上,但是我倒真希望你们都赶紧找到女朋友,省得成天没事儿干在我这儿闲扯架。你们看人家Dybala多乖,都带着女朋友度假去了。”

“切——!”

“什么态度啊都!把我做的烤肉放下不许吃了!”

那天到底是怎么闹哄哄地散了,Kaka也忘了,反正一直挺开心的。回队里的人把垃圾带走了,Marcelo也要回去拿点自己的东西,最后就剩下Cris帮Kaka打扫战场。

“Cris,其实你不用特意留下来,刚才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明天还要训练,你早点回去休息吧。”Kaka把剩下的垃圾扔到外面,然后从客厅连接花园的落地窗回来,却看到Cris正对着什么东西出神。

“看什么呢?”Kaka走了过去,才看到他手里托着那天用过的玻璃杯烛台。

“怎么又拿出来了?”

“那天是我帮你收的嘛。”Cris对他笑笑,“能不能送我一个?”

“你要这个干吗?”Kaka有些好奇。

Cris拿着那个烛台,慢慢走到沙发那边坐下来。“我最喜欢蜡烛。”

在遥远的葡萄牙马德拉丰沙尔岛,一个不太爱笑的男人和他的妻子生下了五个孩子,他做着建筑的工作,妻子则打零工贴补家用,拮据和奔忙是生活永远的主题。后来,他的第二个儿子Cris被人发现了足球天赋,11岁的时候就离家,去大点儿的城市训练。家里还有他的兄姐,下面还有需要读书的弟妹,他算是家里孩子最出息的一个。只是这种优秀并没有让他得到父亲更多的关注,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没有更多的精力。

“但是我爸爸有一点很有意思,”Cris缓缓旋转着手里的玻璃杯烛台,“每一年,无论谁过生日,他都会给那个人买蛋糕,包括妈妈。然后一定会插蜡烛,点蜡烛和吹蜡烛的时候,那个人就是全家的中心,哪怕只是一年一次。这好像,是爸爸给我们每个人的一种仪式。”或许这就是这个被生活消磨得没什么精力浪漫的男人,能够给自己家人的,最大的温情。

Kaka听了之后,并没说什么,而是从Cris手里把烛台拿过来,“不给。”

“为什么?!”

“俱乐部都会给每个球员过生日,你想要多大的蛋糕我让队里给你定。你要是觉得19根蜡烛不够,我干脆给你点个篝火,看个够好不好?”Kaka笑得很好看,却带着距离感——蜡烛在哪里都可以买到,Cris却专门找他要,那种被寄托了什么的感觉……Kaka有点拒绝。

他不想再要那种被寄托期待的感觉了,虽然,他曾经很喜欢。

Cris敏感地察觉到了那种突如其来的疏离,于是垂下了眼睛,“我回去了。”

不过,第二天下午他就又来了,因为他要陪Marcelo打游戏,而那个游戏只有Kaka这里有——嗯,理由充分,理直气壮。

Kaka把客厅留给了他们,自己去花园整理草坪。打了一会儿游戏,Cris终于忍不住问Marcelo:“你以前和Kaka踢过球吗?”

“当然没有,他都退出国家队了我还在少年队呢。”

“我听说他那时候很受巴西球迷欢迎?”

“嗯,队长被认为是那一批国脚里最有天赋的,尤其上一批的都被评价是天才,等到他们离开了,就剩下队长了。可是……当初对他的使用,国内的争议很大,而且之前因为他出过车祸——哦,这事你知道吧?”

“嗯,知道。”

“他恢复了半年才复出,结果那一届的国家队教练不是很喜欢队长那个类型,再加上前一年踢世界杯预选赛,队长射失了点球,被认定心理素质太差。外界为这个吵得很厉害,俱乐部这边又面临很多问题,队长索性退出国家队了。很可惜,那时候,他才27岁。”

“你那时才多大,怎么记得这么清楚?”Cris早就不打游戏了,很认真地问Marcelo。

“因为从很久以前队长是巴西国内很多小孩子的偶像啊!”Marcelo一下子就兴奋起来,然后拉着Cris站起来,“我给你看个东西。”

Cris跟着他去了卧室,Marcelo翻着自己的背包,“我从基地宿舍出来时没看清,以为自己带的是一盒军旗,其实是一本相册。”然后他打开相册的硬壳,翻开前几页,就指着其中一张,“你看,这就是6年前队长来我们队里我跟他的合影,啊,还有这张,就是摄影师给他拍的!”

一个眼眸明亮的巴西大男孩儿笑得像春天的阳光,从外貌上来看,Kaka变化不是太多,只是那时候少年气十足,说他只有18岁也是有人信的。6年的时光过去了,Cris觉得变化的不只是外貌,也不是因为Kaka有时会蓄起胡子,还有眼神里的一些东西。

只是,无论是六年前笑起来无比灿烂的Kaka,还是如今稍显沉郁的英俊男人,都无法让人把目光从他的身上挪开。这似乎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队里所有的年轻男孩儿,都喜欢他们这位在平时会温柔地笑、而到了场上就变得沉稳中又不乏杀气的队长了。

“喂,你们要吃什么?我要准备晚饭了。”Kaka的声音从外面传来,Marcelo赶紧把相册放了回去,然后拍了下Cris,就往外跑去。Cris跟在他身后,但是只几步,就停了下来。

Cris突然有种冲动,他想把照片从Marcelo这里偷走,当然他随后就消灭了这个蠢透了的想法,毕竟Kaka年轻时候的照片在网上还是很好搜的。

只是在那一瞬间,他真的冒出了一个无比自私的念头:他知道队里所有的男孩儿都喜欢黏着队长,但是,就像每年生日他会独占父亲以及家人只给他准备的蜡烛和蛋糕一样,Cris希望队长所有的关心,只属于他自己。

不,不是队长的;是,Kaka的。

TBC


脑补的相册里那张25岁的卡卡

说明一下哈,这章罗小小的独占欲,还没到爱情的程度,只是单纯孩子式的小心思,就像我昨天在评论里回复一个同好的,类似于可爱的学弟很憧憬一个令人敬佩的学长,希望学长给自己更多关注、跟自己关系最好的那种简单渴望。至于啥时变成爱情……进展那么快我以后没法写了啊……可是说真的,看到那么可爱又阳光的队长,谁又不想偷走呢?

评论 ( 21 )
热度 ( 1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