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2019年卡配罗同人创作总结

(老福特给的模板不够我哔哔的所以自己写)

文字类纯短篇的只有《再见伯纳乌》,其他中短篇若干,勉强够得上长篇的就是《最好的时光》。还尝试了BE向的故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得完的现实向《信以为真》,明年的创作重点之一就是填这个坑。

自我感觉良好地说一句:2019年所有关于卡配罗的同人文创作,所有的我都喜欢,因为包含的类别很多,自己写完了很开心,还经常自恋地回看。

卡配罗相关视频剪辑:CP类11个(我去居然这么多),个人类各一都是庆生视频(因为生病的原因卡卡退役两周年的纪念视频鸽了orz)

1月 

文章时尚PA《香饵》,模特罗X前模特现服装设计师卡的故事,上中下三章完结,偏CK,无车。

视频《转身之间》你我之间系列的上篇之天涯,其实是去年一个视频片段的扩展。起因是卡卡求婚成功……哪天你罗求婚成功我也有选好歌准备做视频了你们等我!(你不要过来啊~~~~~!

2月

文章:

现代都市PA《意外》,兽医罗X社畜卡的故事,上下两章完结,偏CK,无车;

现代战场PA《生死场》,雇佣兵罗X向导卡的故事,上中下三章完结,偏CK,无车;

开始日更半架空足球文《最好的时光》,有年龄操作,文中卡卡比C罗大12岁,的是20岁的C罗加盟卡卡所在俱乐部之后发生的故事KC文,有车。

视频:

C罗个人视频:2019年庆生《higher》;

《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你我之间系列的下篇之咫尺,和《转身之间》是相对应的;

《喜欢的少年是你》,背景乐是《你是年少的欢喜》。使用了大量曼联罗和米兰卡的镜头。

(2月明明最短可从文章到视频创作都是高产似母猪也不知道我是抽了啥风……)

3月

文章无产出

视频:《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用了《天地难容》中的一小段,有混更嫌疑~~

4月

文章:

《最好的时光》完结,不到13万字,越到完结打磨得越认真,自认为是2019年最满意的文章创作;

现实向短篇《再见伯纳乌》,纯友情向。谨以此文,献给在今年4月去世的纳乌球场资深老管理员奥古斯丁·埃雷拉。他是看着卡西利亚斯和劳尔在皇马成长的人,也是他见证了卡卡和C罗当年第一次踏上了伯纳乌草坪。

视频:

《谁曾是你的一首歌》,背景乐《年度之歌》,纯粹是被歌词戳到痛点了,之前和之后做视频都用到过粤语歌,但这个是让我自己最有触动的;

卡卡个人视频:2019年生贺,算是做了个小电影。

5月

文章方面无产出

视频:《卡配罗版爱乐之城》,套用了电影情节做的卡配罗故事,省事的方面在于可以套用别人的创意,难点在于需要找和原故事中对应的镜头。2019年度个人觉得最重要的原创视频作品之一。

6月

文章:

开始创作现实向合集《信以为真》,没有采取连载的方式,各章基本可以独立成文(也方便我偷懒不用非逼着自己日更),是除了《最好的时光》外本人今年最重要的卡配罗同人文创作。纯友情向,基本按现实走,所有创作都以现实中发生过的事件为基础。到今年11月已更新10章(部分故事还分了小的章节),明年继续。到底写到什么程度真没想好……

猎人PA《怪兽》,灵感出自欧洲历史上著名的神秘怪兽事件,CKKC无差,无车。这篇是6000多字一次性发完,点赞不少评论很少(虽然点赞很重要,但伦家还是比较渴望互动的),决定以后这种还是分章节发。

视频:

《失忆蝴蝶》这是一个严重怀疑自我的作品,没什么不好,但也似乎没什么好的,自认没有任何进步,所以问了自己好几遍你做它干吗……

7月

文章:《我们的老特拉福德》,现实暧昧向,有魔改,首次尝试be向的文章(结局俩人都挂了……),但不是那种纯感伤,还是偏温暖系的。灵感出自steam上著名的一个游戏《to the moon》,分9小节连载。虽然be向的预警吓跑了很多人,但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视频:

和《我们的老特拉福德》相对应的图片视频《时光电影院》,背景乐《Everything‘s Alright》是游戏《to the moon》的主题曲。我一向不太喜欢单纯用图片做视频,因为会觉得呆板,所以这次用了很多滤镜和图片平移放大等手段丰富画面,反响还不错;

《卡配罗十年纪念》,从2009-2019,很荣幸,我入坑第二年就赶上了这个大日子。自认是2019年度最重要的视频剪辑作品之二。

8月无任何产出,天儿太热连脑洞都懒得开~~~(这理由是多么的清丽脱俗。。。。

9月:

文章无产出

视频:2013年9月2日(卡卡离开马德里纪念),背景乐出自歌舞青春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不算最重要的一个,但是自己很偏爱的。

10月

文章:《牛奶学长与克里斯》,卡卡学长和克里斯学弟的故事,校园系甜宠文,真的什么都不重要,甜就完了。CKKC无差,有车(我又干这种连攻受都不分还请人吃肉的事儿……)。分7小章连载完结,自己写得超~~~级~~~·开心,所以有计划明年开番外。

视频无产出

11月

文章:卡配罗编年史,是我在今年被转发最多的文章。属于再创作,因为是将过去发生的事情做了归纳和汇总,以及比较基础的分析。初衷是给新入坑的同好普及、给文手开脑洞用的,因为正好赶在了10年这个点儿所以传播得很广,一些好久不见的名字也出现了,也挺感慨的。

视频:《所谓忘了你》,背景乐《爱情背包客》,想做这个很久了拖到11月才动手。这个的意义大概在于……我第一次因为吃CP被人骂?

其他的还有些日常回忆以及ins点赞,基本都汇总在卡配罗小片段和我爱的男孩们的合集里,比较重要的应该是我爱的男孩们里的“你们遇到的那些人”系列,虽然不多,但在我看来每一个记录都很有意义。

因为生病和年底工作较忙的关系,12月应该不太可能有产出了。明年的计划在文字方面除了会继续填坑《信以为真》,还会开一个新连载,决定尝试一次CK,有车的那种……

视频方面会更随性,除了两个人的生贺尽量不鸽,其他就是灵感来了就做做。电脑里已经有了建好的工程,只是还没具体剪,希望不要坑……

以上。

评论 ( 20 )
热度 ( 1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