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K向)半架空足球文:做你的超级英雄好吗?(二)

CK向,年下,设定卡卡比C罗大10岁,本文背景是卡卡回到米兰后落选世界杯大名单,31岁;C罗担任国家队队长,21岁。


二 圣保罗没有冬天

(有江湖传言2014年时他们在圣保罗私下见面了,所以这篇也借用了下)

谁都不能否认,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举办举世瞩目足球世界杯,对任何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事。这件事对于卡卡更是重要,他也变得很忙碌——除了赛场上,他已经出现在了一切他会出现的场合。

当世界杯开始前的大名单终于揭晓时,卡卡的名字一如很多人担忧的那样,从那上面消失了。一年前为了出征国家队而放下的在皇马证明自己的执念、终于和米兰重逢的最初理由,突然就成了笑话。即使在离开马德里时都没有彻底承认的失败,随着世界杯的即将到来,终于必须面对了。

只是卡卡很忙,他的个性决定了,他不是个因为这样的打击就藏起来躲清静的类型。在这片土地上,他有太多的朋友、关系、牵绊……他无法拒绝。

更何况,他还是深爱着世界杯的,哪怕,他已经是局外人。
那些微妙的变化他还是能感受到的,即使如克里斯那个孩子,也会被影响——距离上次见到克里斯差不多差不多已经过了半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会时不时接到克里斯的信息。怎么说呢?虽然只是信息没什么电话所以听不到声音,却给卡卡一种热闹但不聒噪的感觉。对方只是比自己小十岁,称呼小朋友或许有点夸张,但是这么活泼的年轻人还是会让人心情很好。毕竟……这段时间,卡卡在足球之外的生活,略微有些寂寞。

自从离开了西班牙,妻子卡洛琳带着两个孩子在圣保罗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在他初回米兰养伤期间也是如此。虽说是养伤,但是卡卡的私人时间确实因为停赛多了不少,在马德里时就是如此,他会利用一切治疗以及恢复训练之外的时间去陪两个孩子。所以,再回到米兰时反倒离家人很远,让他极为不适应。当然,卡洛琳的理由也很充分:两个孩子需要远离关注安静地长大。这个说法让卡卡无法拒绝,也可以忽略了那一刻心底隐藏的不满,和不对头的感觉。

所以,谁会在这个时候,拒绝一个年轻的孩子隔着手机热情但也不逾矩的问候呢?

在巴西队公布大名单之前,两人已经聊了很久关于这届世界杯的话题。当尘埃落定后,克里斯还是有发消息过来,但是明显在强行换话题,只是看文字,卡卡就清晰地感受到了他装作自然的生硬和难以掩藏的小心翼翼。

但终究,不知道是为了掩饰难过,还是为了不让那孩子难做,卡卡发了过去一句:“最近我想静静,回头再聊。”即使在发出去的下一秒卡卡就后悔了,尤其是克里斯那边突然就安静了。不过,卡卡还是觉得,不去刻意掩饰自己的心情,也是对这个小朋友的真诚,所以,也就没有再解释什么。

直到世界杯即将开赛。

卡卡接受了另一种和世界杯有关的忙碌,努力不去想别人如何猜测自己职业的笑容下是怎样的心情。比如小组赛前,一些球队的明星球员还是会参与活动,接受采访,为赞助商站台什么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和克里斯偶遇并没有出乎卡卡的意料。

只是在那一刻看到那双突然亮起的眼睛,卡卡心中泛起的柔软,还是出乎了自己的意料。

“爸爸!”

卢卡在此时跑了过来,抱着球想说些什么,但是看到卡卡面前还站着个人,就赶紧减慢速度,然后站在不远处,似乎在观察自己该不该过去。

“嗨,卢卡。”克里斯居然是先和卢卡打招呼的,不仅卡卡没想到,他自己也没想到。

经常跟着爸爸一起看球的卢卡很明显已经认出了他,先去看了看爸爸,看到了鼓励的眼神,就高兴地跑了过去,抱住卡卡的腰,再把脸转向克里斯,“嗨!”

“一会儿有采访吗?”卡卡用手心揉着儿子的头发,嘴里问着克里斯。

“嗯,是。”

“对了,忘了和你说……”

“什么?”

“恭喜你当了队长。”

克里斯抬起眼,看着卡卡:世界杯开始前,年仅21岁的克里斯被任命为葡萄牙国家队的队长。虽说这几年葡萄牙足球人才青黄不接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主教练作出如此大的决定,还是引发外界一片哗然。

“觉得有压力吗?”卡卡继续问。

“还好。”克里斯抓抓头,掩不住骄傲地笑了笑。此时卢卡则把手里的球递过来,同时还递过来一支笔:“我在收集世界杯队长的签名,克里斯,能给我签一个吗?”

因为没有镜头照着,卢卡明显活泼了很多。卡卡温柔地笑着,看着克里斯签了名,卢卡抱着球跑开,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的书包旁边晾干笔迹,自己则拿起另一个球玩了起来。

“那个……”

“嗯?”卡卡把目光从儿子身上收回,看向面前的大男孩儿。

“你最近……不需要静静了吧?”

看着克里斯有些窘迫的样子,卡卡在感受到一阵温暖的同时,居然没忍住笑。

“干吗笑啊……我问得很幼稚吗?”克里斯嘴里嘟嘟囔囔的,但随后就说,“不过你笑了……看来就是……心情还不错,对吧?”

似乎是觉得自己说得有点奇怪,克里斯又皱起了眉头。这下真的让卡卡笑出声。他忍不住伸出手,用指尖点了点克里斯的眉头,“才过了20岁,怎么愁眉苦脸的像个老核桃,丑不丑啊?”

“啊?”克里斯一愣,但立刻就反应过来,卡卡知道他年纪小小就爱臭美,所以就故意逗他,于是,很不服气地揉了揉鼻子,“哪有……”眉间那点温暖,仍旧丝丝缕缕的挥之不去。

“好好比赛,有空给我发信息,打电话也行。”卡卡说。

“嗯!”克里斯用力点了点头,和不远处的卢卡打了个招呼,转身就跑向自己的活动地点了。

卡卡微笑着看他跑远,但眉头也随之缓缓皱了起来:这一届的葡萄牙队实力他是心中有数的,除非有奇迹,否则……这当然是克里斯必须经历的成长一刻,只是,卡卡居然觉得不忍心起来。

唉,这是哪来的多愁善感……虽然这么在心里自嘲,但卡卡这颗心,还是七上八下到小组赛结束——到葡萄牙队无缘淘汰赛为止。

他不太确定自己此时该不该联系克里斯,毕竟从新闻上看,葡萄牙队第二天就要集体离开巴西回国做修整了。卡卡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给克里斯发了很短的一句话,即使这话,他不确定由自己发是不是合适。

“克里斯,我在。”

半小时后——

“离开巴西前,我能见到你吗?”

 

红眼睛,红鼻头,甚至双颊都是红的——真到见到时,卡卡觉得这孩子真是什么都全力以赴的样子,包括哭都一样,毕竟,哪有人过了18岁还能在哭之后变成这样子的,这是哭的时候有多惨呢。

“你老实说……我是不是,表现得不够好?”克里斯开门见山地问。

“我觉得……”卡卡试图字斟句酌,“你已经全力以赴了……”

“不是所有事全力以赴就是表现好了!”克里斯很焦躁地摇头,“如果每个人尽了全力就可以被原谅,那很多事就不会发生——”

突然感觉出一些不对头,克里斯赶紧抬眼看向卡卡,即使看到的,仍旧是那双温柔的眼睛,但是,这不意味着自己的话对卡卡没有影响。毕竟,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他可以在世界杯上得到全力以赴的机会,在卡卡面前,已经很像炫耀了。

他顿了几秒,又张了张嘴,才犹豫着开口:“卡卡,你……好吗?”

“我?”卡卡一愣,他没想到,到了这种时候,克里斯还有心情考虑自己。那一刻,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这么想的,居然一边笑一边回答,“做个‘吉祥物’而已,有什么不好的?”

坏了——话一出口,卡卡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因为面前那双本来红了的眼睛更红了。“克里斯,我,开玩笑的……”

“你总是这样吗?”

“啊?”

“不管自己是不是难过,都先考虑别人的心情?”克里斯闷闷地问,“这样……真的不累吗?”

突然觉得胸口闷闷的,却也很热。卡卡看着克里斯掩饰般的揉着自己的眼睛,情不自禁开口问:“克里斯,你……是不是很喜欢我?”

克里斯一愣,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卡卡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嗯,我很喜欢很喜欢你……踢球的样子。”

“从米兰起一直就看,对吧?”

“嗯,后来我还找来刚在圣保罗时候踢球的比赛看了。”

“是吗?克里斯……对不起。”

“啊?!”这句对不起比刚才问是不是喜欢让克里斯更加错愕,他抬起头,完全不知道怎么回话。

“我很开心,在你开始踢球到慢慢强大的过程中,我的存在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卡卡缓缓吐出一口气,“所以现在的我……可能让你失望了。”

“我才没有!”克里斯激烈地反驳着,“凭什么你遇到些麻烦我就失望!那些麻烦又不是你自己找的!我凭什么要失望啊!”

“因为我在皇马——”

“你在皇马很好!”

克里斯几乎是面红耳赤地反驳着,让卡卡苦笑出声,“你确定?”

“你只要为皇马登场比赛,我都会看!我喜欢看!”

“我那时很多次出场时间都很晚,你不是看的直播吧?”

“看了直播又怎么样啊!而且,我觉得,虽然还是有遗憾,但你都表现得全力以赴,就很好!”

“克里斯,你刚说过的哦,全力以赴不等于表现好。”

“可你不一样!”

“……你觉得自己说得这些像话吗?”

“像话!怎么不像话!”克里斯真的要急死了,拼命组织语言想要说服面前的人,直到,卡卡的手伸了过来,轻轻握住了他不自觉间紧紧攥紧的拳头。

温暖的感觉透过皮肤传了过来,眼底感觉到了滚烫——这种感受不只属于此时的克里斯,还属于卡卡。再度开口前,他悄悄调整了下呼吸,“嗯,我知道了。没让你失望,我很高兴。”

“卡卡……”

“好了,说回你吧。”努力把泪意忍了回去,卡卡决定回到两人最初的话题,“我觉得你在前场的作用很大,但是,现在的位置不是很适合你,导致你有些别扭。但是,按照葡萄牙队现在的情况,如果你的位置继续前提,你身后很难有更合适的人给你支援,这就是本届葡萄牙队进攻的问题所在。”

克里斯定了定神,然后用力点头,“所以你说我已经全力以赴了,也不太准确,因为我还有力气,但是使不出来啊!”

“这个问题不是你一个人,就能解决的,即使你当了队长也不行。”

确实是这个道理,克里斯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嗯,我知道……算了,确实不是我能解决的,等回到里斯本以后,看教练组怎么安排吧。”

“虽然你只打了小组赛,”卡卡继续说,“但是我很确定,这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你至少可以进25人的大名单。”

“啊?你怎么知道?”

“人脉而已。”卡卡笑了笑。

马上就要回去集合了,克里斯看了看时间,就郑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卡卡,送你的。”

“这是……”卡卡低头就先看到一个大写字母的C,“你的队长袖标?”

“我洗干净了才送你的!”克里斯急急地说。

“我怎么可能会在意你洗没洗啊,”卡卡失笑,“但是,这是你作为队长打的第一届国际大赛,你真确定要送我吗?”

“嗯!”克里斯用力点头。

卡卡想了下,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褪了些颜色的运动手环,“我刚参加了一个国际足联的慈善拍卖活动,把自己的一些东西捐出去然后捐赠拍卖款。我翻自己的东西时,看到了这个,是我去皇马那年,为球队踢第一场比赛时戴的手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捐出去,现在……送给你吧。”

克里斯很惊喜地接了过来,攥在手心里,再把手插进口袋,“那……我走啦?”

“嗯,到了里斯本给我电话。”

“好!嗯……卡卡?”

“什么?”

“我真的看了你在皇马的所有比赛直播,我没骗你!”

“包括熬夜看我坐板凳?”

“喂!”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不要又——”

卡卡突然觉得喉头一紧,因为克里斯年轻的身体贴了过来,很用力地抱紧了他的肩膀,然后哽咽地说出一句:“你再担心我有没有失望,我才会真的失望了……”

很熨帖的温暖让卡卡的心发颤,他抬起手,摸了摸克里斯的头发,“好,我知道了。”

几个小时后,卡卡依旧觉得自己听见:飞机脱离地面,穿进云层,距离圣保罗越来越远的声音。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这里刚刚触摸了克里斯的头发,带点刺刺的,却也毛绒绒。圣保罗本来就没有冬天,此时此刻,似乎更加的暖了。

世界杯,从来不会和自己无关,卡卡确定;因为那个孩子,更无比坚信。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