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KC】My Younger Boyfriend(米兰卡X尤文罗)⑩一步之遥


这章算是有进展了吧?其实这一部分还可以叫表白了就跑真刺激~~~啊我为什么这么贫~~~~再有啥进展。。。等明天

10 一步之遥

意外看到Kaka来到影院附近的时候,Cristiano注意到附近是有记者的。不过,那些记者不是来跟踪Kaka,而是来跟他的。

如今的Cristiano早就学会了如何不动声色,他先是通知助理Ricky想个法子把那些记者调开,然后,他悄无声息地跟上了Kaka。

Kaka沿着一处隐蔽的林荫路慢慢走着,直到停到一个地方,久久地伫立。像在怀念。

也像告别。

注视了他一会儿,Cristiano就慢慢靠过去,“Kaka?”

Kaka好像如梦方醒地转过头,看到是他似乎是恍惚了一下,然后又把眼神移开。

今天是私人影院例行的维护关闭日,他们两个坐在最小的一个放映厅里,隔着一个座位坐着。

“我看了新闻,你和主教练吵架了。”

看Kaka没有想回他的话,Cristiano继续说:“按照规矩,你就是应该在这场比赛里轮换的,为什么突然这么不乖?这不像你。”

Kaka还是没回话,Cristiano终于忍不住藏把心里很久的疑惑说了出来:“Kaka,你到底为什么要对AC米兰这么执着?我一度以为,你能来米兰是因为他们是唯一对你报价的俱乐部,后来我才知道当时对你报价的球会超过了6家,这其中甚至包括了皇马、曼城和尤文图斯,而且出的价格都高于米兰,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坚持而且和高层关系好,圣保罗根本不会这么便宜把你卖掉。还有,既然你已经选择了米兰,一个劲儿往都灵跑又是为了什么?别告诉我你就是为了看我这儿的免费电影。”

“Cris,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Kaka这句没头没脑问话完全把Cristiano问得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听到他继续说:“我8岁开始踢球,那时还在读书。我发现周围的孩子都不喜欢我,也不喜欢给我传球。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比起他们来我家太有钱了,他们就不喜欢和我在一起。所以,我就主动请他们去家里喝东西,玩游戏,大家跟我的关系才好起来。”

Kaka顿了顿继续说,“妈妈知道我把队友带到家里的原因后,反倒很担心我,说这种事情要是我哥哥遇到了,肯定是先和父母商量去求得帮助,我才到这个年纪就那么自作主张,她有点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想些什么……”他长出了一口气,“当然,大多数时候我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不同,甚至显得更天真一些,但有时做的决定,就好像心里有另一个声音在指挥我似的。自己都觉得,这个样子的Ricardo Leite,真可怕。”

Cristiano静静听着,然后问:“所以?选择米兰,也是你心里的那个声音在指挥你做决定吗?”

“不是,我知道我在做什么。”Kaka提高了声音说,“我想做AC米兰的王。”

这个声音完全不同于平时的温和,Cristiano有些吃惊,却听到Kaka继续说:“最初想要做到这一点,确实是因为我的一个秘密,和一个人有关。但是,现在我的理由变了。我想,只有我够强,我才能变成和你平等的人,我才有资格和你在一起。”

“什么资格,什么平等,要在一起你干吗不直接转会过来,那不就——”Cristiano有些焦躁地扭过脸,却发现Kaka早就转过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盯得他的舌头都僵住了。

“我后来一次次的往都灵跑,都是因为你,这下我说得够清楚了吗?你还想让我继续说下去吗?”

Cristiano觉得脑子一炸:他不是傻瓜,他明白Kaka的眼神里写着什么。

克丽丝的话突然就开始在他的脑海里循环播放——“我诅咒你Cris,诅咒你这个一直不懂怎么爱人的傻瓜,最后在爱情的路上,死无葬身之地。”一遍又一遍,耳边甚至开始嗡嗡作响,直到听见Kaka说:“再说下去你就要觉得我恶心了,就这样吧。我不会再来烦你了。”

直到Kaka的身影彻底消失,Cristiano依旧僵在座位上。

尤文图斯和AC米兰再度遭遇时,其实从战略上来说,都已经是无关紧要的比赛,因为老妇人早就大幅度领先,意甲冠军已如探囊取物;而经过赛季初的飙分之后,红黑军团后期因为人员安排出现了很多问题,目前也与欧冠区无缘了。

这场比赛,Cristiano和Kaka以及不少赛季初期的主力都是作为替补登场的,毕竟接下来的欧冠和欧联杯都有重头比赛。因为缺少了王牌球员,比赛一度踢得比较沉闷,直到两个人都各自被派上场,观众席才多了些热度。

只是Cristiano至今都想不起来那一刻发生了什么——过人,封堵,争夺球权,然后是两三个球员叠罗汉一般地撞在了一起……球场边震耳欲聋的尖叫让他一度头晕目眩到失聪,直到Bernardeschi和随后赶来的其他队友把他护在身后,他才发觉原来是AC米兰的Suso冲动得差点要揍他,结果被Bonaventura一把拽住,其他米兰的球员也激动地对裁判说着什么,而Higuaín则焦急地蹲在Kaka身边,队医也拎着急救箱进场……

就在刚才大家都摔倒的瞬间,Cristiano的鞋钉在Kaka的小腿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此时血正流下来,浸湿了他的袜口……

一片空白般的死寂瞬间远去,Cristiano耳边都是高声的咒骂,不过裁判摆了摆手——这真的只是个意外事故,况且Cristiano还是那个被撞倒的,他没被砸伤已经算万幸,Kaka的伤根本不能归结到所谓的犯不犯规上。

场上的骚乱很快因为Kaka治伤完毕迅速站起而结束,他还特意跑到Cristiano身边,和他友好地击了下掌。

只是,即使Kaka抬起头,也没看他的眼睛。男孩儿垂下长长的睫毛,给眼神遮上了伪装的伞。

这算什么啊!Cristiano突然觉得愤怒,虽然,不知道自己在火大什么。

时间很快就到了夏天,距离Cristiano宣布转会意甲尤文图斯就快整整一年了。

此时,距离Kaka从影院离开过了四个月,距离Kaka在自己22岁生日那天高调宣布女友不到三个月,而接下来距离他宣布和那个长着天使脸孔的模特分手、结束这段短命的恋情却也不过才一个月。

可是Cristiano却觉得好像已经过了半辈子。

时间居然可以过得这么慢吗?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