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04&05:踢足球的男孩儿【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上次说到这篇架空文结合了部分真人的经历,比如这部分就提到了足球、家人、以及许愿,都是有借鉴现实的。其他关键词:留宿(别多想仅仅是留宿)、老屋大冒险


04

因为前面的布局已经很周详,两个人最近轻松了很多,只等着爱伦的讯息。但是Cris这几天显得很焦躁不安,Kaka并不喜欢打听别人的事,但彼此已经是配合默契的搭档,就实在忍不住关心。

“Ronaldo?”

“你叫我Cris吧。”Cris一边皱着眉一边说,完全无意的样子。

“呃,Cris,你怎么了?”

“你,能不能,帮我个忙?”Cris说得很艰难。

离圣诞节还早,可这一天休息,Kaka就和Cris像没头苍蝇似的在马德里街头乱逛。Kaka知道Cris心里有事,但是什么都没问,就是很耐心地问他到底想给妈妈买什么礼物。直到路灯都亮了,Cris才泄气地说:“算了,回去吧。对了,要不要去我的‘鬼屋’?”

Kaka突然想起,都来马德里这么久了,居然还没去过Cris住的地方。“Cris,你吃不吃海鲜沙拉?”

晚餐很简单,Cris煮了意大利面,Kaka的海鲜沙拉主要原料则是鱼和贝类,喝的东西就是柠檬水。其实Kaka还买了红酒,不过只是当个礼物,说以后有空再喝。

吃饭的时候他们聊到了Digao,然后聊到了足球,聊到了这个城市的球队以及他们的死敌。Cris突然觉得很怀念,一些旧日的甜似乎随着这简单的饭食在嘴里漾开。

“看到Digao我就想起以前了。”饭后,Cris将红茶递到Kaka手里。

“怎么,你别告诉我,你以前也踢过球。”Kaka抬眼一笑。

“为什么我以前不能是踢球的呢?”Cris坐到餐桌的另一边,和Kaka面对面,“我踢到15岁呢。而且,已经被选进职业俱乐部的梯队了。”

Kaka愣了下,“为什么放弃?”

Cris看向窗外,“我家里比较穷,爸爸一直在一家仓库工作。我的愿望,就是通过踢球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可是14岁那年,我爸爸值夜班的时候,仓库被几个人打劫。我爸爸是个太耿直的人,他去追,结果,被一颗子弹射中了头部。”

Kaka略略一皱眉,接着听到Cris接着说:“他没有死,但是,一点弹片留在脑子里,医生说不能取,会有生命危险。我爸爸是活下来了,但是,那块弹片压迫了他的神经,他从那时候起就性情大变,我的妈妈,姐姐,还有哥哥,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这么过了一年,我爸爸,在开货车时突发头痛,就……出车祸死了。”

他抬起眼,只见灯光下Kaka安静地看着他,眼里没有震惊,也没有怜悯,只是那么静静的等着他说下去。Cris不禁苦笑了下,“而直到那时,罪犯还是没有找到……所以,我决定离开球队,去考了警察学校。”

Kaka垂了下眸子,然后再抬起,“你妈妈,并不同意吧?”

“嗯,当初教练对家里人说过,我是他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孩子,如果我去踢球,我的未来不可限量。当初把我送到里斯本而不是别的球队,是妈妈觉得那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所以我决定放弃踢球,她真的,真的非常愤怒。”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Kaka就用杯子暖着手说:“我记得,你比我小三岁吧?”

“嗯?”Cris好奇地看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提起这个。

“我也从小就踢球,一直到18岁,也是那年,我决定放弃足球,是不是很巧?和你一年。”

Kaka没有看Cris惊异的眼神,只是自顾自地说下去:“我7岁开始踢球,也是在15岁正式加入梯队。我家其实不是什么有钱人,只不过,比起身边那些为了生活才踢球的孩子来说,算是衣食无忧的。我从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毕竟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直到三年后……其实在巴西当地,球星家属甚至本人被绑架,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但是,像我这么小的也会轮到这种事,还是少见。”

他轻轻笑了下,好像在说一件别人的事:“我也不知道那群人怎么想的,居然把我绑起来关在一口棺材里,然后竖着放进森林里被弃置的护林员小屋。就在他们出门去找我父母要赎金的时候,天开始下大雨,然后附近的河水上涨,水不断灌进屋里……本来,那里被废弃,就是因为地势太低,在雨季,很容易被淹没。”

Kaka喝了一口茶继续说,“等死的滋味很难受,更别提对于一个18岁的孩子。我无计可施,于是,就开始许愿。当水漫过我的膝盖时,我希望一周后可以参加妈妈的生日宴会,我不希望她的生日礼物,是她儿子的葬礼;当水漫到腰的时候,我许愿如果我可以活下来,我一定陪我爸爸去钓鱼,他和我说过好几次,我总是嫌太闷;水漫到胸口时,我想出去后一定把我的游戏机送给Digao,其实当时我并没有空玩,只是不想给他,怕他玩坏了;水漫到脖子时,我想,要是不死,我一定去追俱乐部隔壁网球俱乐部那个女孩,我喜欢她很久了,我希望她做我的女朋友……”

他把目光看向Cirs,把手指在鼻子下面比了一下,“水到了这儿的时候,我和自己说,出去后,就不要踢球了,我要做警察,因为,我不想别人,和我一样遭遇这样的恐惧和绝望。”他如释重负地笑了笑,“还好我运气不错,后来水已经没过了我的头顶,警察终于来了,那时,我真的快要闭不住气了。”

Cris看着Kaka的脸,略微出了下神,然后就伸手去试了下他手里杯子的温度,“有点冷了,我给你换一杯。”

Kaka刚想说不用了,突然觉得外面的声音和刚才不同,“呀,下雨了。”

Cris也测过头去看,发现雨还不小,于是扭头说:“Kaka,你今天别走了,楼上还有房间,整理下就能睡。”

Kaka看着外面沉重夜色中矗立的路灯,以及在灯光下细密的雨幕,就很自然地答应了,“麻烦你了。”

05

凌晨1点。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所以更容易就察觉到动静——Cris睡觉一向很轻,自然也有职业的原因,只是他准备一跃而起的时候立刻就被一个人按住了。

“是我,嘘,轻点。”Kaka对他神秘兮兮地低声说,Cris揉揉眼,看到Kaka已经换好了衣服蹲在他的床边,大晚上的笑得还挺开心。

“我说哥们儿,你干吗……一睁眼就看到你的大白牙,特瘆人知不知道!”

“你听——”Kaka指了指外面。Cris竖起耳朵,果然,在房子的角落里,似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说,你真跑我这抓鬼来了?!”Cris一边低声说,一边快速穿好衣服——为了方便他睡觉从不穿衣服,要不是以前特训合宿时差点被人吃豆腐,他连内裤都不穿。

“你不好奇吗?”Kaka对他眨了眨眼,接着两个人就轻手轻脚地走到那个角落,发现声音是从外面传来的。

“这个角落是干吗的?”Kaka凑近Cris低声问,吹得他耳朵痒痒的。

“据说以前是主人为自家宠物挖的小门,后来换了主人不养了,就把门封上,改成了一个小空间放食物。那也是好几十年前的事了,我搬来以后就那里的土清了一下,没用过。”

“咱们出去看看?”

“嗯。来,这边有个小侧门。”

两个人从侧门那边躬身出去,发现从那个门出去,就到了那个小储藏室旁边。凑近了听起来更清楚了,里面似乎还有什么咕噜咕噜滚动的声音。那个储藏室的门是可以从下面拉开的,Cris和Kaka对视了一眼,然后微微一点头,两个人分别蹲在那个门两侧,然后 Cris拉住门上的凹陷的把手,用力一拉——

一连串硬物碰撞以及稀里哗啦的声音传来,两个人赶紧又往两边退了几步,几个东西一直滚到了脚边,那是——橡果?!

明明是抓鬼游戏,怎么突然好像打开了童话世界的大门……之所以让这两位警察精英这么想,是因为就在他们打开了这个橡果仓库后,一只差不过有成年男人两掌大的红色松鼠,竖着它巨的大尾巴,跳到他们对面的矮墙上,吱吱乱叫着蹦起来没完,全身的毛都气得炸起来了。

“完了,咱把人家的仓库给扒了……”Kaka看着那愤怒的小家伙呆呆地说。

“喂!这是我家!我来的时候你还没来吧!这才没两个月,你也太能藏了吧!”Cris叉着腰对着松鼠开始了大眼瞪小眼儿。

“算了算了,这都快冬天了,人家也要吃饭的。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给你弄回去啊……”

“喂!”

Cris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和笑个不停的Kaka把那些橡果装回去,才发现那个储藏室上方的一小块木头松了,露出一个小洞,那只松鼠就是那么把一个个橡果运进来的。

“真是的,还以为闹什么鬼呢,居然是闹松鼠……”

“哈哈,不是很好吗,你还有个可爱的邻居,平时也不打扰你,要不是我耳朵太长也不会——阿嚏!”

Cris赶紧去拉Kaka的手,发现他的手指冰凉,“真是的,别玩儿了,快回去!”

回到房间里,Cris开了灯就让Kaka坐到沙发上,然后丢给他一个毯子,“等我给你热杯牛奶。”

“不用……”

“一会儿就好!”

几分钟后,披着毯子的Kaka窝在沙发里,双手捧着那杯牛奶,然后对坐在沙发另一边的Cris说:“其实关于你的鬼屋,我听说过一个故事。”

“什么?”

“据说这间房子的主人,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建的房子,所以会有专门给孩子进的小侧门。”

“你怎么会知道?”

“你当初和我说的时候我就很好奇,因为这个街区还挺有名的,你还说这是鬼屋,我去查了下才知道这个房子很有历史。我对老物件很喜欢,我怀疑自己要是不踢球也不当警察,大概会去考古。”

Cris扭头看着自己这个平时看起来沉稳又淡定的搭档,突然觉得他像个大孩子。“原来你惦记这里很久了啊。”

“嗯,其实今天和你说起了以前的事,觉得很怀念而已……”Kaka的眼皮开始打架了,Cris赶紧推他,“快回去睡吧。”

“Cris,我知道你该送你妈妈什么礼物了。”Kaka突然说。

“什么?”

“回家,陪她过圣诞节。”

Cris似乎一下子就噎住了,“呃……她未必……”

“没有未必。”Kaka打断了他的话,“一个母亲的愤怒不会持续很久,她只是很爱你,担心你的生活,她没有放弃你。你只要证明你现在过得很好,她会很安心的。而且,你应该想得到,她一定非常想你。”

在那个温暖目光的注视下,Cris轻咬了下嘴唇,“好。”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