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24:或许你都忘了【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题目就是为了跟下章凑一下,剧情没啥好方的。怎么说呢?以往的同人文都太像罗小小的单箭头了,对于卡纸哥那边交待比较少,这两章算是一种补完。之所以分两章…是因为我不小心多做了张图(什么理由。。。)以及这两章有烤肉帮水爷莫妈胖虎小邋遢出没~ 


24

Kaka回马德里的那天下着冷雨,不过丝毫没影响Cris的心情。这样他从机场把Kaka接回来,可以因为路滑把车开得慢一些。反正是在一起的时间,就算堵车都是好的。

那一年Kaka走的时候说,不要送,但回来时需要他接,现在他已经做到了。

这次Kaka是因为一桩和西班牙有关的案子来组里做资料收集的,所以他跟着Cris的车先回了组里。坐在窗边,Cris悠闲地看着大家把身穿立领大衣系着黑围巾、长身玉立笑容温暖的Kaka围在中间,突然觉得好像一切都没变。

不对,还是有问题——那个谁跟谁,你们俩把着Kaka把得也太紧了吧!

在Casemiro和Morata进入马德里特别行动组之前,Kaka就已经离开了。只是当初他们进组前都经过特别培训,那一期培训营教官的助理,就是临时从米兰调过去的Kaka。虽然那时候Kaka正经历抑郁症的折磨,但是他的病情并不是公开的,对外他还是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于是和即将进入马德里组的两个人关系还不错。

此时他们两个和Kaka聊得最开心,Casemiro都快挂到Kaka的身上了。站在一边的Pepe偷眼看了下Cris就忍不住想笑,Marcelo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虽然当年Cris和Kaka的关系是组里公开的秘密,但那时候的组员如今离开了不少,还在的人也不会在没有得到两人同意的情况下随意说出去。

至于Cris从美国回来手上就多了枚戒指——因为执行任务时是不能戴首饰的,其他时候就算偶尔看到他戴,按照行里的规矩,同事的私人生活是不能随便打听的。而现在,Kaka还没摘下黑色羊皮手套,自然也没人发现他手上那枚和Cris一模一样的戒指。所以很明显,局外人完全想不到两人的亲密关系,这才有了Casemiro和Morata拉着Kaka聊起来没完没了。尤其是自恃跟Kaka是巴西老乡,Casemiro显得格外开心,动作也很亲密,根本没注意到Cris已经开始运气了。

至于那时最后一个进组、直到Kaka走以后才知道“真相”的 Modric,索性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对着电脑屏幕无比认真地敲敲打打——其实不过是重复敲了几行就删除的程序……

“Luka?”

Modric被Kaka这一声叫吓得差点弹起来,不过他还是很有职业素养地掩饰了自己的惊吓。“我前些日子去了克罗地亚出差,你上次邮件里和我说到处都是瑞士巧克力却没有家乡的巧克力卖,我特意去买了,很好吃,也给你带了一些。”Kaka微笑着说。

一个很精致的盒子放在了Modric的办公桌上,“啊谢谢……”这句话才出口,Casemiro就又黏了过来,“诶我也要!”他一边说着,一边还趁着Kaka略一弯腰说话的时候把下巴放到了他的肩膀上,那个脾气很好对谁都很温柔的漂亮男人就笑着抬起手,在那张圆脸上戳了下——我的天哪!Modric已经不敢往Cris那边看了……

“喂,你们两个——”在旁边忍笑已经忍到肚子疼的Benzema终于决定不再难为Cris了,“有个事儿,你们去找下队长。”说完了,还对Cris眨了眨眼,却换来对方一张“怎么不早说”的愤怒脸。

“你怎么没和我说过你和他俩关系那么好啊?”回到车里,Cris一边踩下油门一边抱怨。

Kaka脱下了手套,把还是很冷的手指往Cris脸上一贴,看Cris被冰得一缩脖子,就笑着说:“我以为他们和你说过。”

“没有!”Cris把车里的暖气开大了些,“家里冰箱的存货不多了,这几天太忙我没空去买食材,不然我们出去吃吧?”

Kaka还没回答,Cris第三个手机的信息声就响了,Kaka一听——“爱伦?”

当年为了方便爱伦联系他们,两个人都单独弄了个手机,这么多年,Cris的手机还留着,而Kaka也对那个提示音十分熟悉。Cris知道不需要对他多解释,一打方向盘就上了另一条路,同时把手机递过来;Kaka打开信息栏,脸色就是一变。

一个小时后。

当把那个女孩儿送到指定的地点时,爱伦正靠着窗户抽烟。她扭头看到Kaka,就笑了起来,“是我们的漂亮男人回来了啊。”

Kaka走过去抱了抱她,“还好吗?”

爱伦耸了耸肩,“你看到了,还活着。”

Cris从楼上下来,“爱伦,她已经睡了。”

“谢了宝贝儿,我也是没法子,不然,也不至于去麻烦你。”

“我说,”Cris走过来,“你还想接着这么干下去啊?”

爱伦把烟头在窗台上碾灭,挥了挥手把面前的烟赶了赶,“没什么……既然求到我了,就帮个小忙而已。”

“小忙?小忙搞到自己受伤?”Cris一皱眉,看向爱伦藏在披肩下的左胳膊,Kaka也注意到了绷带的痕迹。

爱伦躲开他的目光,转向Kaka撒起娇来,“你看到没有,你男人对我好凶!”

“爱伦~~”Kaka无奈地摇摇头,“又想蒙混过关?”

“无所谓,别担心我,再说了,你们这样级别的警察,总不至于还要管小角色的内斗吧。”爱伦不等他俩再说什么,就朝厨房的方向走过去,一边走一边说,“我今天给你们煎鱼排。要亲热的话楼下也有卧室,我不会去打扰的,就是别忘了出来吃饭。说好了,动静儿别太大!”

“喂!”Cris无奈地对她的背影大叫,没一会儿厨房里就已经传出了爱伦唱歌的声音。

入夜。老屋。

Cris正趴在壁炉前的床垫上发着呆,从楼上下来的Kaka把壁炉里的火又拨旺了些,就靠着他坐下去。

“还在想爱伦的事?”Kaka摸了摸Cris还没完全干的头发问。

“嗯……我觉得,这几年爱伦做那些事,好像有些吃力了。”Cris把下巴放在一个抱枕上说。

“我也有这个感觉,不然,她不会麻烦到你的。”

Cris又想了想,终于还是放弃似的翻了个身,躺到了Kaka的腿上,大声地抱怨:“唉……其实担心也没用,她自己想做什么根本没人能管。她真当自己女超人啊……”

“Cris,你还是那么爱操心啊。”

“我有吗?”Cris把脸又往后仰了仰,看向Kaka的眼睛。

“如果我没记错,你还在给你那个警校的同学寄钱吧?”

“应该的啊,毕竟当初他是和我一组的时候才受伤的。”

“那爱伦没有拜托你,你就主动把丹妮送回索列尔的家?”

“不过顺路而已啊!”

“还有那次……哎算了算了……”Kaka无奈地摇摇头,“我觉得我现在确实得把自己照顾好了,不然还得让你多担心一个人。”

Cris笑了,一骨碌爬起来,贴着Kaka就吻了上来。Kaka任他拥着,闭上眼睛前,手指上的戒指在火光的映衬下一闪。

今天从爱伦那里出来之后,就接到了Marcelo他们的电话邀约。在酒吧的角落晃着杯子,大家感慨,比起当年送Kaka走时的那一大帮同事,现在就剩这么几个人了。不过所谓的感伤维持不了几分钟,就开始起哄,说当初Kaka走的时候大家都很难过,结果没顾上审问他和Cris到底怎么开始的。

“你们无不无聊啊,不至于还要问‘谁先追的谁’这样老掉牙的问题吧?”Kaka扶额。

“诶,提醒我了,你们谁先追的谁?!”Benzema开始起哄。

“我!”Cris立刻把手举起来。

“你什么你!”Ramos一推他,“这不算,应该从谁先动心问起……”

“还是我!”Cris又把手举起来了,Marcelo和Pepe笑得脑袋都撞到一起了。Kaka勉强没被嘴里的酒呛到,一把拽下Cris的手,“别理他们几个,这些混蛋整人呢。”

“啊!今天的酒太甜!不适合我!”Marcelo开始鬼叫。

“谁让你们今晚就把他俩约出来?没眼色吧?”Pepe说。

缩在座位里头都快让人找不到的Modric,此时以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Pepe,“你失忆啊?提议约他俩出来的不就是你吗!”

Kaka舒服地陷进沙发,看着这些昔日的兄弟闹着笑着。他突然想起几个月前,遇到了米兰组的老队长Maldini,他提起当年米兰组的弟兄们如今也分散在各个地方。

“想想看,好歹大家都还活着,不也挺好的吗?”那时Maldini笑着,然后像当年那样揉揉Kaka的头发,“Ricky,那时候真的很担心你,现在看到你一切都好,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记忆好像落在地板上的玻璃珠,弹跳了几下又回到了现在。此时壁炉里的火劈啪作响,身体还陷在Cris的怀抱里。在亲吻中,Kaka脑子突然想到了那个问题:谁先动心——Cris说是自己。

是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