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25:至少我还记得【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跟昨天相关的部分放出来了。所以我这篇设定就是卡纸哥先动心的哈,因为我最近觉得Cris越来越可爱了所以有自己的小私心了~预告一下,明天的故事有回溯的部分,发生在巴黎。至于为啥选巴黎……你猜?


25

那时候他们还以巡逻的名义搜集线索,那天突然发现可疑货车,他们临时征用了路边的一辆车子就追了过去。那辆车发现了追踪者,就不断将车上的货物丢下来,Cris打着方向盘左右避让,Kaka将枪拿到手里,决定在那辆车离开这段行人比较密集的区域再找机会开枪。

在一个转角,那辆车又丢下一只巨大的箱子,Cris一打方向盘躲开,但是Kaka用眼角看到,那个木箱的一角将路边一只白色的大狗砸中,车子继续飞驰,狗狗的呜咽声从耳边瞬间飞过。

下一个街口,两个人终于把那辆车拦住,并和增援将司机和车里的人控制住。当确定任务完成可以离开时,Cris突然像一只兔子般窜了出去。Kaka被吓了一跳,还好他也够快,就紧紧地跟在了Cris身后。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刚才那个转角,Cris着急地四处找着,Kaka意识到Cris在找什么了,就跟他一起找了起来,终于在一堆木板下面,找到了那只一条后腿被压断的萨摩耶。

“啊我的天哪这个小可怜儿!”Cris发现那只狗伤势的确很重,就一边给他简单地包扎,一边拿出了手机。

他打给了自己认识的一个志愿者,专门救助流浪狗的。等到那个女孩子赶来,用车子把那只大狗拉走,Cris才想到Kaka已经默不作声地在旁边陪了他半天了。

“啊,对不起!”Cris非常不好意思地对他说,“我光顾着……”

“没事,咱们是搭档,我应该在这儿等你的。”Kaka摆摆手,示意他别在意。

“可是……哎呀真的很抱歉……”Cris摘下帽子,抓了抓头发,又把帽子戴上,“为这种小事,让你等我半天。”

“真的没关系。”Kaka笑着,然后指指自己手里牵着的两只警犬,“我刚才去把Marosca和Mel领回来,它们才是等你半天了。”

Cris一听这话,立刻蹲下来,用手捧住Marosca的脸,使劲地揉着,“等我很久了吧?Marosca真乖真乖真乖~~~~~”

两个人牵着两只狗继续巡街,因为当天的工作就要结束了,于是开始聊一些琐事。说到那个带走受伤狗狗的志愿者,接下来就说起宠物,Cris于是兴奋起来。因为前几年总是居无定所,所以Cris没办法养宠物,但是他真的很喜欢。

他对Kaka说起小时候在丰沙尔,邻居家的大狗很喜欢他,从记事起到他离开家乡前,几乎每天都会和他玩在一起。那只狗站起来有一个人那么高,毛色很亮,眼睛特别漂亮,通人性到会自己开门,甚至能叼着篮子,篮子里面放着钱和纸条,就可以替主人去买菜……

彼时,他们做搭档还不到两个月。之前Kaka眼里的Cris都是酷酷的,而在那一刻,Cris兴奋的侧脸在黄昏的光线里闪闪发光,说到兴奋处,鼻头甚至渗出了薄薄一层细汗,让Kaka很想伸手给他擦干净……

“Ricardo先生——”Cris拖了很长的声音响起来,同时还有壁炉里的火燃得噼噼啪啪的声音,“你不专心!”

平躺在垫子上的Kaka睁开眼,看到Cris和他脸对脸,胳膊撑在他的头两侧,不满地瞪着他。

“我没有……”

“那你莫名其妙笑什么!”

“笑还不行?难道还哭啊!”可是说完这句话,Kaka更忍不住了,直接笑出声。

“喂!”

Kaka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告诉Cris:或许自己心动,早就在他之前。说不定,还会让他高兴一下?

算了,他会骄傲的。一想到他像个孩子似的得意到要把尾巴翘上天的样子,Kaka就笑得更厉害了。

Cris到后来也不知道那天Kaka到底怎么了,因为接下来无比缠绵的耳鬓厮磨、和比壁炉里的火烧得还要旺的交欢,让所有的反应都慢了下来。

他怎么觉得自己又被糊弄了?不对,自己一定忽略了什么,那到底是什么呢?

“Cris……”耳朵被不轻不重地咬了下,“专心点儿……”

???喂喂喂到底谁先不专心的!什么叫恶人先告状什么叫蛮不讲理什么叫——

算了算了,反正他读书不多,这时候身体快像蜂蜜一样的化掉,脑子只有更不够用……

Kaka回美国的那天,Cris在送他去机场的路上,还是有些不放心地问:“你确定,不去看看克里斯?”

那次死的七只“羊”几乎找不到确定的身份,尸骨都被放到了公共墓地。Kaka被关在看守所的时候,Cris去把克里斯的尸骨取出来,单独买了一小块墓地给他葬了,小小的墓碑上只有一个名字,和他的年龄。

Kaka沉默了几秒,就摇摇头,“不去了,我知道他在那儿,就行了。”

“他的墓碑,”Cris指了指,“面向的,就是伯纳乌球场的方向。”

Kaka心头好像有闷雷滚过,然后大雨倾盆,接着,好像整个世界都透明了,他不禁嘘出一口气。车子停下了,他看到了前面的红灯,于是侧转过身,伸手把Cris的脸转向自己,吻了上去。

你讲过的,不许我说谢谢。

亲爱的马德里,你现在能不能就此塞车,塞车塞到水泄不通地老天荒严丝合缝……塞到时间都静止、塞到所有人的都无需匆忙的各奔东西。即使周遭没有车喇叭声,空气里都充斥着压抑的烦躁,但此时车里是只属于两个人的天地,忙不迭地爱,好像在时间的夹缝里偷情。

这世界太大,我们放不下的事情太多,于是就必须把难得的空间用给你的爱填满,才不至于负了这场我们几乎豁出性命换来的一场相遇。

上帝不懂,天地不懂,世人无须懂。

只有你我才明白。

而此时在马德里特别行动组的队长办公室——

“那天你和Kaka说什么呢?”Romas一边翻着Morata给他的报告,一边问。

“哦……那天Kaka不是把组里的网络重新做了安全系统吗?我问他一些操作上的问题。”

“不是说这个,他那天笑什么啊?突然就笑了,还笑得意味深长的,你没说什么组里的事儿吧?我跟你说啊,行动组有纪律的,就算他原来是组里的成员,但现在不是了就不能随便泄露组里的事……”

“队长你说什么呢?我会不懂这些吗?”Morata有些不满,“我不就是说他戒指很漂亮,而且跟Ronaldo手上那个很像嘛。”

“啊?你跟他说这个?!”

“对啊,你以为我还能说什——”Morata将视线从手里的东西转到了Romas的脸上,对方则一脸的“孩子你别不是个傻子吧?!”的表情。

Morata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呃……那个……”

“打住,注意纪律!”

Morata闭上嘴,然后做了一个给嘴巴加拉链的动作,抱起桌上的档案,一溜烟就跑了。

至于Casemiro,在Kaka走后已经不止一次和Marcelo抱怨,最近和Cris一组出去调查的时候,总是被各种要求不许用车只许走路,“他居然嫌我胖?!还说做警察不能太贪嘴,不能多吃巧克力……还说这是对新人的锻炼?!他怎么这样啊!”

而Marcelo只能在心里默默哀悼:这个孩子啊,估计心里永远都不会有ACD数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