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26:此间的巴黎【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巴黎是个好地方,毕竟去年难得同框就是在巴黎。这章总体是甜的,但是因为时间节点的特殊性(两人在一起后Cris受伤前),稍微有点涩,我自己倒是很喜欢的。


26

“28907,准备的怎么样了?”

“没问题,我已经到巴黎了。”

这一次公干居然又来了巴黎,Cris有点意外。将这一次需要的身份证明及其他证件弄好,默默在心里再把法语熟悉一遍,就上了当地接应的人准备的车。

“这次需要什么交通工具?”耳机里传来了询问的声音。

沉默了几秒,“摩托车。”

“摩托车?”

那一年,Kaka还在马德里组,而他们刚刚在一起。彼时,人体藏毒案陷入僵局,目标迟迟没有新的动静。其实这种大案陷入这样的停滞其实是很常见的事,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陈年积案了。一般这时候,组里就会将注意力放在别的案子上。比如这一次,他就和Kaka来到巴黎对另一件案子的线索进行调查。

其实,这一次本来应该是Higuain跟Cirs来的,而Kaka则留在马德里去调查另一件事,但是队长Casillas就是要跟组长对着干,于是跟Higuain商量了下,让他和Kaka换一下。Higuain倒也无所谓,就是让队长自己小心点,别让组长又给穿了小鞋。

这些事Kaka直到上了飞机才知道,他皱了皱眉,Cris赶紧安慰他:“Iker说你跟组长同时在组里气氛憋得要爆炸,所以他想先让你离开一段时间,省得大家都紧张兮兮的。”他发现Kaka投向他的目光,又赶紧补充,“不是说你在组里大家就不舒服的意思!”

“好了,我知道了。”Kaka说,语气里是安慰。他当然知道组里的同事并不是在针对他,甚至,他可以说是组里人缘最好的一个。只是现在这个局面,实在是……

“哎呀别多想了,我们来看看这个资料。”Cris着急地要从包里拿笔记本电脑,却被Kaka按住了手,“好啦,到巴黎再看也来得及。”

转移注意力的行动宣告失败……Cirs有点紧张地眨巴着眼睛看着Kaka,后者对他笑了笑,轻轻捏了下他的鼻子,“我没事。”

巴黎的一切都让他们很忙碌,为了节省时间,两个人决定分开行动。Cirs频繁出入几家高级酒店,一直西服领带的让他有点不耐烦。直到那天,他从暗藏的耳机里听见Kaka说他到了附近,他们对了下当晚的行动暗号,说到最后,他听到Kaka突然轻笑了下。

“笑什么?”他好奇。

“我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你,”Kaka轻轻地说,“你今天的灰西装真的太帅了,你都不知道周围有多少女孩子在看你,你现在不要动,给我用美男计把注意力都吸引住了,我去搞定那边。”

耳根子突然有点烫,不只是Kaka说的话,关键是他低低的声音好像在耳边倾诉一样,Cris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初涉情场的傻小子,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那次的行动完成的很顺利,只是好不容易两个人回到了之前租下的公寓,Kaka就接到了马德里的电话。看着他皱眉的样子,Cris就知道电话那边一定是组长。Kaka制止了他想要夺过电话的动作,深吸一口气,耐心地应付着。

Kaka觉得头很疼,他觉得自己和Mourinho根本就是两条线上的人,非要扯在一起才会这么辛苦。他提醒自己不要不耐烦,就闭上了眼睛,按下性子应付那边的质问。

突然觉得身体一热,是Cris抱了上来。并没有抱得很紧,只是将他虚虚地圈在怀里。Kaka睁开眼睛,看到了Cris有些担心的神情。Kaka对他笑了笑,语气似乎也随着这一笑轻松了一些。

Cris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是那么抱着Kaka,直到他终于挂了电话,吐出的一口气,吹得Cris的睫毛轻轻地翕动。

“我没事,真的。”Kaka对他说——又是这句话,Cris根本不觉得心里能轻松多少:他不否认自己在面对Kaka时的无措。遇到Kaka之前,他是怎么谈恋爱的?不记得了,毕竟自己的身份所限,在成为特别警察后,他连真名都没法和人家女孩子说,怎么恋爱?那以前呢?大概是懵懂地遇见,懵懂地相处,甚至连上床都是稀里糊涂的。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哄过人,或许还没等哄,两个人就分手了。

然而从没有哪次像这样的青涩,甚至比初恋还要不知如何是好。大抵是因为太爱面前的这个人的缘故,才会变笨。

“想什么呢?”Kaka笑着问他。

“想你。”Cris回答得特别老实。

“啊?”看着Kaka的表情,Cris知道自己又犯傻了。但是……唉,算了。Cris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将脸贴着他的脖子,似乎只有这样,才会觉得踏实。

“对了,明天就要回马德里了,我们还能在巴黎呆半天。”Kaka圈住他的背说。

“哦……”Cris回答得懒洋洋的。

“哦什么哦,Cirs,这是巴黎,浪漫之都啊,你没点去看看的想法?都说恋爱的人没去逛过巴黎很遗憾。”

“什么浪漫之都啊,还不是该有狗屎的地方有狗屎,有小偷的地方有小偷,满大街都是游客,埃菲尔铁塔那儿想找个清净地方照相都没有。”

“你怎么回事啊,年轻轻轻这么老气横秋。”Kaka在他背上捏了下。

“今晚不要早睡吧?我带你出去。”

“原来你有计划?”

“当然了,但是,现在你要陪我……”Cris把脑袋从Kaka肩上抬起来,然后像个馋嘴的

小孩子似的吻了上去。

既然是浪漫之都,贪恋一下美色,也是可以的吧?

入夜。

“你怎么想起来带我飙车啊?”Kaka闷在头盔的声音,和着摩托发动机的隆隆声响在Cris耳边。

“这条路是塞纳河岸飙车党的最佳路线!因为风景很好!”Cris稍微扭了下头,注意自己的头盔不要和Kaka的撞上。Kaka收紧了搂住腰的两条胳膊,紧紧贴住了他的背,提醒他注意安全,就不再说话。

摩托在距离河岸不远的一块空地停下来,Kaka从后座上下来,摘下了头盔,眼神顺着河两岸飘向了很远。Cris也摘下头盔,把巨大的摩托支好后,就势躺在了车上,望向了巴黎的星空。

“Kaka,你会看星星吗?”Cris似乎是无意地问。

“大概会一点,因为上学时候喜欢过一阵子天文学。”Kaka走过来,小心地靠在车上,看看星空,又看了看Cris的脸,“怎么想起问这个?”

“在正式成为特别警察前,我做了一年的刑警。那年为了调查一桩跨国的走私案,我跑去和一群飙车党混在一起,是他们教我的。”Cris把一只手枕在脑后,“后来发现,其实那桩走私案和那群人没关系,但是那时候我没经验,最后时刻被发现了身份,就被他们围殴,左臂被打得当场脱臼,我疼到抓狂,自己一发狠给安了回去,然后再追着他们打。”

Kaka吃了一惊,然后又摇摇头,“疯了吧?你是警察。”

“我就是气啊,居然被发现,简直是个笨蛋。而且我觉得也没对他们做什么,一群人打我一个算什么本事。”

“可是那些人居然被你反杀啊?”

“他们以为我完蛋了,所以才被我吓到了。后来医生说我运气好,那么胡闹,胳膊没有变成习惯性脱臼已经很好了。后来我知道了,有些人看起来很凶,其实不过是你自己太忍让。你要是比他还凶,他也就拿你没办法了。比如当初那些飞车党,啊,还比如Mourinho。”

“其实我第一天遇到你,就知道你是个不服输的人。”Kaka说着,又转头看了看他的脸,“Cris,你在安慰我?”

“啊?”

“你又怕我多想吧?还有,你想告诉我不用在意组长……”

“不是。”Cris打断得很干脆,然后一下子从摩托上坐起来,很认真地看向Kaka的脸,“其实那次,我差点被打死,我是气疯了,才会和那些人拼命。后来去医院,医生说我不只是脱臼那么简单,有根肋骨断了,差一点就会扎破我的肺,如果真是那样,我根本坚持不到医院,就会因为失血过多死掉。”

“Cris……”Kaka不笑了,“你说这些,是让我心疼你的吗?”

“是。”

“你……”

“Kaka,”Cris说得很认真,“我不像你那样,虽然你父母和弟弟都不知道你到底在干吗,但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关心你。但是我因为放弃足球和妈妈冷战了好几年,跟哥哥和姐姐也是最近关系才好起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也没有说过受伤的事。我一直是一个人,曼联组的组长和兄弟们都对我不错,但我也必须自己处理所有事情。这么多年以来,你是对我最好、跟我最亲近的一个人。”

“Cris……”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年我死了,我死在那群飞车党的手里,那我现在就见不到你了。我觉得,能见到你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运气,所以我希望你不要不开心,因为我——”

Cris说不下去了,因为Kaka几乎是扑过来吻他,吻得很深,拥抱得特别用力,让人无法呼吸。

他知道自己很笨,他想不出别的办法能让Kaka眉间的思虑哪怕少一点。Kaka的自尊、他的骄傲和坚持,让他对目前的境况只能全力争取,但仍不免满心疲惫。Kaka不是随便哄哄就好的小女生,他是个有主见有想法的大男人。更何况自己可能连个小女生都哄不好,又能在Kaka这里玩出什么花样呢?

所以Cris只有这样的笨办法,如果Kaka能再多心疼他一点,再多爱一些,是不是就可以把注意力从那些失意和烦恼中分出来。这是自我中心吗?Cris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从不会把伤口给别人看,现在也只有Kaka能看,或许心疼和在意会比烦恼和失落好?大概,大概吧……

如果那时候Cris知道,后来自己的那场重伤让Kaka心疼到不得了,以至于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卧底的任务,他打死也不会再这么干了。

只是当时的Cris不知道,他只是爱得异常笨拙又无比虔诚。于是他全心全意地回应着Kaka的吻,好像世界末日就要来了,他们已经没这么多时间好好爱了。

在巴黎的夜,他们吻得浑然忘我意乱情迷,吻到浑身高热不止,热到即使归程开足马力都无法让身体降温,即使赤条条相拥着倒在床里,依然觉得有火快把皮肉都烧得一干二净。

Kaka一遍又一遍叫着他的名字:Cris,Cris,Cris,Cris,Cris……那种叫法像在叹息,又像是咒语,只叫得Cris神魂颠倒甚至想放声大哭。他只能用吻堵住那几乎要了他命的低唤,因为那声音唤起的不止是好似没有尽头的情欲,还有似乎已经顶到了喉咙的、带着苦味儿和血腥气的幸福感——

就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他了一样。

那一夜之后,Cris印象里的巴黎,依旧有狗屎、小偷、还有满街的游人;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在夜风中,Kaka给他的、不顾一切的狂吻。

巴黎,果然还是浪漫之都啊……

思绪被私人电话打断——任务已经完成,此时的Cris把摩托熄了火,从车上下来在塞纳河边吹风。

看了眼屏幕,他微笑着接起电话:“Kaka?”

“嗯。我刚在米兰办完事,就试着拨你的电话,看来我运气不错。在哪?哦,不方便就不用说了。”

“没事,我忙完了。”Cris说完这句突然就没了声音,然后电话那边的Kaka在几秒后,就听到了一阵发动机的声音。

“知道我在哪儿了吗?”Cris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Kaka也忍不住笑起来,“又跑去塞纳河边飙车了?一个人?”

“我倒是想去和飙车党们凑合一下,但是他们嫌我太老了。”

电话两端的人都笑出声,接下来,就是两个声音一起响起——“我想去找你。”

胸膛像是被什么填满似的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就听到Kaka问他:“你不需要回去报到吗?”

“我已经四个月没休息了,这次把资料传回去组长就给我放假了。”

“那还是回马德里吧,我想老屋了。”

“好,我回家等你。”

“说不定是我先回去呢。”

“你确定?”

“Cris,我现在机场。”

心口一下子就变得滚烫,烫到眼底都要湿了,“我说,你……”

“我只是想碰碰运气,如果你不在,大不了再回美国。毕竟,在欧洲飞总比飞美国近多了。”

Cris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会尽快赶回去。”

“好。哎,不许飞车。”

用一个电话定了最近一班回马德里的航班,Cris就发动车子赶回旅馆。回程时已经尽量把车速降到最安全的范围,但塞纳河的风还是顺着每一个张开的毛孔都扑进了Cris的身体里。

就好像他即将拥抱的那个人。

如果没有拼了命的尝试过,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怎样被爱,和爱着。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