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KC】My Younger Boyfriend(米兰卡X尤文罗)⑮

今天的部分在我看来是真的虐,不是感情的虐,而是和现实相关的虐,是这篇文最后的虐了。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反正我是把自己虐到了。真·意难平,只能在文里弥补遗憾了。


15 别怕,有我

Cristiano去过几次中国,有中国的朋友告诉过他,中国人拿12的倍数作为本命年。

而在本命年,有时候会发生一些事,变成这个人生命里的劫数。

这一年,24岁的卡卡就遇到了他人生中的劫数。

在圈子里的人脉很快就让Cristiano了解到,AC米兰的体育总监Maldini,和教练组因为Kaka要不要做手术的问题,已经吵翻了天。

关键是,Kaka自己至今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Kaka居然这么早就被发现腹股沟出现问题,虽然有点让Cristiano吃惊,但是细想一下也并不意外。由于AC米兰还在重建期,前两个赛季简单的轮换后,为了冲击欧冠,Kaka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身体处于超负荷运转中,而且以他的踢球方式,一次次被铲翻一次次爬起再遭遇凶悍的防守……渐渐积累伤病本就是在意料之中的事。

实际上,如果不是身为当年红黑军团队长的Maldini以自己的经验感觉出不对劲,连Kaka都不会重视自己的伤病。毕竟,Kaka太年轻了,而且按照目前的情况,他也不是非要做手术不可。但是Maldini坚持认为,如果再这样把Kaka消耗下去,最多三年后他的腹股沟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身体技能随之会下降,他那些被人称道的技术也不可能再像现在这样自由地发挥。所以现在Kaka最需要的不仅是适当的手术对他的身体进行“修复”,更需要一定的休息,以从根本上延长他的运动寿命。

想到这些,Cristiano甚至有点恨自己也太粗心了。

但是Kaka的态度一直暧昧不明,这让Cristiano也十分担心,他觉得这小子有时候真的太走火入魔了,完全不考虑后果,真不知道他那副乖孩子的面孔下到底藏了怎样执拗到他无法理解的想法。他一直想找Kaka谈谈,Kaka却一反常态地躲着自己。

Cristiano觉得事情实在太不对劲了,他甚至已经计划好了,如果Kaka再这么躲下去,他也要找个时间开一个多小时的车从都灵杀去米兰,把他揪出来好好说说。

不过Kaka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当他这天从尤文基地回到家里时,就看到Kaka在和小Cris在院子里踢球。

他不动声色地走过去,简单地打了招呼,然后等到小Cris被送去训练,他才坐到花园的台阶上,对着站在一边的Kaka说:“说吧,你到底在想什么?”

一向不喜欢拖泥带水的Kaka如今反常的别扭,他磨磨蹭蹭地走过来,那副一点都不干脆的样子几乎把Cristiano急得快要跳起来揍他。

“我,不想做手术……”

“为什么?”Cristiano努力不让自己发火,“又是为了什么米兰之王?!”

“Cris,如果,如果这次手术和恢复时间,不像想的那么短怎么办?如果,等我恢复了,我再也不能进入主力阵容怎么办?如果……如果米兰再也不想要我了,怎么办……甚至,如果我连国家队都进不去了,那该……”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也知道的,Maldini的意思,就是在说你如今的伤势做手术并不需要太复杂,反倒是越拖可能越严重!”

“但是,如果有了意外……”

“Kaka!”Cristiano真的急了,“你知不知道,现在这个样子完全不像你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犹犹豫豫害怕这个害怕那个的!到底怎么了?!”

他火大,非常火大,他知道恋人间也该有秘密,但是他不能忍受Kaka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他却不知道原因。

Cristiano从台阶上站起来,一下子冲到Kaka面前,抓住他的肩膀,几乎是厉声说:“看着我!”

Kaka几乎被他吼得一抖,然后抬起迷惘的眼睛看着他,Cristiano心被撞了下,手上加了力道,但是声音缓和下来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告诉我好不好?”

“Cris……他死了……”

Cristiano一愣:他立刻意识到Kaka说的是谁,“怎么回事?”

Kaka慢慢说着,语调好像梦游,“其实在我离开圣保罗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很不对劲,可是又说不出来为什么。后来我才知道,他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其实他的伤一直不太好,就算在圣保罗,也不能得到固定的位置。他的爱情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而且他时刻害怕知道秘密的人说出来,影响他爱的人。而他的事业,又因为伤病变得支离破碎,所以,其实他的精神早就垮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他自杀了……后天会举行葬礼。我不知道,一个人到底要绝望到什么地步,才会去选择卧轨。我以前的队友说,警察去收尸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变成一块一块的,拼都拼不起来……”

“够了!够了Kaka,够了……”Cristiano把Kaka紧紧抱在怀里——天哪,为什么这么严重的事他现在才知道!而他根本不忍心去责怪怀里的人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他。

大颗大颗的泪从Kaka眼里掉到了他的肩头,“Cris,我难过不只是因为我曾经很在意他。我甚至,不是在难过他的死。如果他活得那么累,那么像一场折磨,那我尊重他自己决定生死的权利。只是你知道吗,他曾经离成功那么近……他去尤文试训时,被认为会是巴西在欧洲又一个特别出色的球员……但是……他就那么被一场意外的伤病毁了。在他自杀以后,当地报纸只是当做一个意外事故报道,而同样的媒体在十年前,还曾经用最美好的词语去夸赞他……他死的时候,好像全世界都把他忘了……Cris,我突然觉得,这个现实的世界太可怕了……甚至,足球也太可怕了……”

这个现实的世界太可怕了,足球也太可怕了……是的,Cristiano懂,如果说还有谁能明白Kaka这句话,没人比他更清楚了。那种可怕,那种会刻到骨子里的冷,他早就体会了不止一次两次,不止一年两年……

他慢慢松开臂膀,让Kaka的脸对着自己,然后他一字一句地说:“Kaka,你一直问我,为什么到现在都这么拼命,即使看起来,我好像已经得到了全世界。今天我告诉你,我根本不是像你说的那样,在和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偏见作战,而是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害怕……”

“害怕?”

“巴西世界杯的时候,我带伤打完比赛,那时候我很怕,因为队医说,我或许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踢球了;法国欧洲杯时我倒在决赛场上,我也很怕,我怕我如果带不回那个奖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去年的欧洲杯最后输在了八强战上,我决定不从国家队退役,一直要打到明年的世界杯,其实我也怕到时水平会大幅度下降,到最后根本不能体面地离开国家队;其实,离开皇马以后我也怕过,Florentino那个老家伙说得对,我离开了当时最强大的俱乐部,很多东西都会变得不一样。而且就像他说的那样,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怕我真的会扛不过来……”

“Cris……”

“可我要告诉你,我现在最怕什么——我最害怕我的Kaka,未来有一天,在他最该发光的时候,却倒在伤病上,而那一切本该在这个时候避免。我害怕Ricardo Leite的职业生涯明明可以坚持很久,却因为一时选择不当而只能遗憾。我不担心你这时候暂时离开主力阵容会有什么损失,我担心的是你撑得太过头,反倒把以后都透支了。所以,Kaka,我求你,去做手术,好不好……”

“Cris对不起,对不起……我听你的,所以,你能不能别哭了……”

似乎好久都没有这么掉过这么多泪了,但是Cristiano并没有觉得丢脸,因为他已经要到了想要的答案。他和Kaka额头相抵,轻轻地问他:“你要不要回圣保罗,参加他的葬礼?”

“……不了。对于他来说,越多人知道他的秘密,越是一种负担。我觉得,他其实并不想看到我。就让他觉得‘安全’地离开吧。”

“好。那记得要做手术的时候,给我电话。”

“嗯……Cris?”

“嗯?”

“我爱你。”

那一夜在相拥睡去之前,他们亲吻着彼此,很久很久。

深爱一个人不只是因为身体太契合,而是因为灵魂太靠近。这是有些人活了一辈子都没体会到的。

所以,我们何其幸运。

TBC

如果,我是说如果,那年有人对卡卡说不能硬抗了,是不是,一切的结局都会不同呢?又或者,没有皇马和巴西队医的连续误诊,他能够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那是不是……罢了。所以我说我写这一章的时候,虽然结局是he,但是心里还是很难过。

附两个资料:

卡卡受伤的全部真相→ https://weibo.com/5254000570/Ewfwnqt5c 关键词,误诊

C罗巴西世界杯带伤征战的全部过程→ https://2014.qq.com/a/20140627/002357.htm  从那一年之后,他的伤腿就很难再踢出像以前那样的电梯球了

评论 ( 18 )
热度 ( 2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