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马德里遗事29:情书【卡配罗/criska】(警界pa KC/CK无差)

因为快完结了,所以今天这章算是一段小过渡,让齐玄宗和老穆都出现了一下……以及,我喜欢那部情书,柏原崇真好看~~~

29

“Kaka:

你知道最近谁当了新组长吗?居然是警察局里那个叫Zidane的秃子,我记得那阵子咱俩还讨论过他是不是内鬼。没想到他居然也是特别警察,只是一直没有暴露身份,他的确很厉害。

可是他当了组长以后我们可惨啦,他居然因为担心电脑系统被入侵,要求我们还要再做一份手写的结案报告!救命啊我最讨厌写字了!而且他还笑我的字丑!好吧我的字的确很丑……谁让我书读得少我就上了六年学!又有什么办法呢,他是组长,而且是个很厉害的组长……我必须听他的。

Pepe建议我干脆给你写信当练字……好吧,我觉得是个好办法。但是我不会寄给你,不然你也会笑我的字丑。

还要再手写三份结案报告的Cris

PS:我今天跟几个兄弟开玩笑直接叫组长秃子被他听到了,你说我会不会死得很惨?”

“Kaka:

冬天快到了,我和安东尼把那个大床垫又搬了出来,放在壁炉前,晚上他写完了作业,就趴在那上面,我给他念故事书。

你还记得那只拿老屋当松果仓库的大松鼠吗?它死了。我和安东尼把它的尸体埋在了花圃里。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的‘邻居’也死了……

但是家里来了‘新人’,你还记得我们当巡警时牵的那两只狗吗?对,就是Marosca和Mel,我去警队的时候,听说它们都退役了,所以我干脆把它们都领养了。现在家里有一个男人,一个男孩,两条狗。

就算你看不到信,我还是想问你什么时候回马德里来看我们?

最近忙着铲屎的Cris”

“Kaka:

今天安东尼说谎了,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他,我觉得自己在他面前就是个傻子。想起小时候,我在俱乐部里打碎过玻璃、和队友打架、甚至偷喝清洁女工的酸奶……但是,我没说过谎,因为我妈妈说过,撒谎是最糟糕的行为。

当了警察后,为了破案我说了很多慌,可那是为了工作。现在安东尼就是说谎了,没有开脱的理由。我没有打安东尼,我觉得自己很失败,我想爱伦一定会很难过,因为我没有把她的儿子教好。所以直到深夜我还是站在房子外发呆,直到安东尼哭着出来找我,说他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我没有故意用苦肉计啊……可是你知道吗?当我搂着那个在我怀里大哭的小东西的时候,突然觉得很幸福,也有点想哭。

当单身爸爸很失败的Cris”

“Kaka:

收到你寄来的新年礼物啦!我没想到你会寄了全套的葡萄牙和巴西队的足球装备来,安东尼特别喜欢那个足球,还有那个小球门。安东尼踢球很有天分的,我觉得我快教不了他更多的东西了。你说,我以后把他送去踢球好不好?比如,去皇马的青训?

有时间我们一起踢球吧,我们还没一起踢过呢。

暂时转职足球教练的Cris”

“Kaka:

上星期Pepe申请调职了。

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了,你看,这么多年,我送走了很多同事,你,Gonzalo,Muesut,Angel,Xabi,Iker,James,Fabio……我们这一行,其实人来来去去是经常的事。

只是,就在昨天,我因为秘密任务去了米兰,去了你曾服役的地方。

我居然看到你了。

那时,我独自在米兰大教堂附近蹲点,就看到你拿着一本书从广场上走过。我想起你之前和我说过,要回米兰办一些事,但是没想到,会在那种情况下遇到你。

我当然不能叫你,因为我在执行任务,只是那一刻突然觉得心里特别空。原来我不觉得我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些年,身边的搭档一直在换,只是在那一刻才觉得,最后还是我一个人。

如果我说,那一刻我隔着米兰清晨的雾气吻你,你会不会觉得我特恶心?我是从你留下的一本意大利语的书里学的,谁让你留下那么多。

我怎么突然那么矫情呢?

我很想你。

明天就要离开米兰的Cris”

“Kaka: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让我完全没有一点准备就突然出现的?!

你果然是我的死穴,我居然被你和安东尼玩儿了……但是,你能不能别总是在我生日的时候出现,却让我完全没机会给你过生日啊?

可是为什么你会找到我之前写的那些信?你只是痕迹检验的专家又不是长了狗鼻子!简直太丢人了……尤其你在说这些就是你今年的生日礼物,还要留到很老很老的时候慢慢看,再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给我听……我觉得哭鼻子很丢人……

还有别给我留作业啊,我辅导安东尼做功课已经很头大了,再写注定要被你翻出来的信——你想累死我?!

最后一个问题:你走的时候居然落下条内裤,安东尼今晚和我睡,被这孩子从被窝里翻出来了……

你说怎么办?

被问得就知道装傻的Cris”

美国。马塞诸塞州。波士顿。哈佛大学。

心理学系的楼前,Kaka看看手里的表:关于犯罪心理学的讲座,即将要在一个小时后举行。这时,身后传来脚步声,这堂讲座的特邀主讲人从里面走了出来,Kaka本来想转身离开,但最后还是选择对那个人笑笑,“组长。”

“不用这么讽刺我吧?我早就不是了。”拄着一根拐杖的Mourinho慢慢走过来,眉毛就那么挑着,还是那副完全不服输的样子。

两个人顺着校园里的小径漫步——那次行动后,Mourinho的腿受了重伤,都以为他要坐轮椅了,没想到他居然还能站起来,只是需要一根拐杖。他们走了一段路,Kaka发现他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他想了下,说:“我累了,想去那边坐坐。”

Mourinho一愣,然后无奈地摇摇头,“Ricardo,你还真是体贴得……”

他没有继续说,但是Kaka无所谓地接口说:“体贴得不像个警察。你到底坐不坐?”

校园里很安静,这边几乎没几个学生路过。Mourinho用手绢擦了擦额头的汗说:“你来这里多久了?”

“半年了,离进修结束还有三个月。你现在曼彻斯特?”

“嗯,那边的警事学院请我去的。不过听说一些学校现在对你也感兴趣。”

“啊?”

“毕竟不是每个警察,都会拥有痕迹检验学和犯罪心理学的双学位。对了,你的犯罪心理学已经通过博士论文答辩了吧?”

“你从哪听到的消息啊?我还在读,要想毕业还得半年。”

“你看,你果然是学院派的料。”Mourinho感慨着。

“你是不是又想告诉我,我不适合做警察?”

“我是觉得,你会有比做警察更合适的身份,而且,会更出色。”

“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我也保留自己的意见。”Kaka看了看表,“该去准备讲座啦Mourinho先生。”

Mourinho站起来,两个人向楼里走去,这时他们才发现这边的入口是斜坡式的,对Mourinho的拐杖实在是个挑战。Mourinho皱皱眉,Kaka突然坏笑起来:“不然你求求我,我把你背上去。”

Mourinho脸一沉,“我现在就自己上去,大不了摔死在哈佛还能上个新闻头条。”

“诶诶行了吧你!”Kaka赶紧扶住他的胳膊——这个臭脾气的倔老头儿。

Mourinho跟他慢慢往楼里走,眼睛无意地飘向了Kaka的手:“你订婚了?”

Kaka看了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你也可以认为我已经结婚了。”

“根据我的判断,你现在很幸福?”

“瞎子都看得出来,不需要心理学来分析。”

“你现在的嘴巴怎么变得这么臭?”

“而你的嘴巴还是跟以前一样臭。”

有时候,所谓的障碍并非障碍,而是你觉得他是的时候才存在。这和那个障碍是否强大和危险无关,只和自己介意的程度有关。

可是啊,这个老头儿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讨人喜欢……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