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KC向】(连载)最好的时光6(架空足球同人)

重要设定:大卡×小小罗,12岁差,年上,身份都是足球运动员,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更多具体设定戳→https://whiteshilki.lofter.com/post/1e71b799_12dee831b

6、往事并不如烟(上)

虽然马上就要进行下一阶段的联赛,但是球队在第一阶段的成绩依旧是话题:新联赛开始前八轮并不容易,对手要么是上赛季的联赛前四,要么是之前让球队屡屡吃亏的苦主。不过,Zidane喜欢的343阵型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到了关键时刻全民皆后卫,只要在70分钟前打进一球,哪怕最后20分钟摆大巴被人骂怂都无所谓,反正能赢就好。再说有了Piatek的稳定进球率、中场几位大将重新排列组合之后的进攻推进,说是要摆大巴,太过难看的场面倒也没出现几次。

甚至在对上球队建队以来最著名的老冤家时,Zidane在下半时把Mandzukic和Rooney都换了下来,让Cris还有Cutrone顶到前面去,再用Dybala替换了Gattuso,几个小家伙儿就在前场一通搅合。这么乍看起来有些胡来的打法,居然就把对方的中后场搞得狼狈不堪,莫名其妙就在自己主场输了两个。赛后媒体写这场比赛时的语气也是乐不可支,评论那个看起来还挺严肃的法国佬果然是个顶级腹黑的主儿,这么不按理出牌,可是够其他对手喝一壶的。

于是八轮过后,球队的成绩为5胜2平1负,排名联赛第三,这下引发了不少的关注。媒体就此在球队开放训练的时候蜂拥而至,“如伤愈的天使般归来的队长”也成为了众多评论文章中对于Kaka的评价,把上赛季“内鬼”、“球霸”的说法冲淡了不少。

只是,有些事情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

新阶段联赛开始前在训练基地的群访,除了已经6球在手的Piatek,大家还把焦点放在了Kaka的身上。他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去应对那些记者会针对上赛季传闻的穷追猛打。然而,那个曾被Cris抱怨一点都没有职业道德的记者,却完全提出了他没有想到的问题:“Kaka先生,您已经知道您曾经效力的球队获得世俱杯冠军的消息了吧?”

Kaka一愣,其他记者也愣了下,但是很快就有人反应过来——那一年,Kaka收到了来自那支豪门的邀请。几经协商,Kaka以租借身份加盟豪门。然而,他和球队的风格并没有得到很好地融合,于是之前一度被惊为天人的巴西中场才俊,在无数的质疑和嘲笑中提前结束了租借期,回到了现在的球队。

然而那不到一年的经历,却让Kaka饱受“叛徒”、“拜金鬼”、“小丑”的嘲讽,甚至在后来Kaka遭遇车祸不得不休养半年的时候,还有球迷恶意地到新闻下刷屏:“那个小丑终于断腿了”。

虽然这个问题出乎了Kaka的意料,但是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表情:“我知道,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应该得到那样的荣誉。”

“您如何评价您那段租借的日子?听说,您曾经抱怨,去那里是您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决定?”

“首先,我再次澄清下:我从没说过那句话。其次,那时的选择的确让我遭遇了一些困难,但无论是两家俱乐部的协议,还是我的决定,都是经过多方考虑的。那个阶段对我的职业选择也是一个提醒,让我知道自己和真正的顶级球员之间的差距。所以,我不觉得那一次的经历毫无意义。”

这边采访的声音不小,在Kaka旁边接受采访的Piatek已经明显分心,而且那一组记者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来。Piatek趁机往不远处看去——Cris还在那里独自练习,但是他似乎也感觉哪里不对劲,往这边望时正好撞上Piatek示意的目光,就悄悄从侧面绕到了他的后方。

“Cristiano……”Piatek趁着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转走,扭过头在Cris耳边低声说,“快去把领队叫来!”

而那边的提问仍在继续:“好吧,换个话题。您的儿子和前妻生活在圣保罗,最近你们又见面了吗?”

Kaka的脸色终于变了,“对不起先生,我认为我的私人生活,和比赛毫无关系。”

“但是您必须承认,上赛季您被雪藏,和您离异的时间比较近,所以很难说私生活没有影响到您的状态。”刺耳的声音响起,而其他记者则保持沉默:对于八卦,人们总有一种近乎恶意的兴趣。

“喂我说……”旁边的Piatek终于忍不住了想要出声阻止。

“虽然您在离异时发表声明,你们是和平分手,并没有第三者的情况;可是您的前妻在和你离婚半年后就再婚,对方还是个著名的演员。您真的确定当初的判断?或者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对您的状态造成影响?或许这才是当初主帅认为您不适合——”

“对不起,采访还没结束吗?”

一股隐隐的杀气从Kaka的身后传来,记者们一看,原来是球队的体育总监Maldini、领队Inzaghi、以及队中的第一副队长Lampard都来了,而且,脸色都极为阴沉,再加上旁边已经很不满的Piatek,这气氛让在场的媒体感觉,这些人并不介意把那个多嘴的记者揍到把隔夜饭吐出来以博个头条。

“还有什么问题,我们接着聊?”Maldini不动声色地把Kaka从记者堆里替了出来,Lampard则把他从人群里又带远一些,然后悄悄附到耳边说:“你没事吧?”

Kaka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但还是笑笑,“没事,我去休息室换衣服。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胡说八道什么呢!”Lampard轻拍了下他的肩,“这次疏忽了,就不该让那个人进来。你快去换衣服吧,赶紧回家休息下。”

Kaka点点头,开始往休息室的方向走;他突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不会,又要来了吧……

“Kaka!”一个身影迅速跑到了他身边,他一转头,勉强笑了下,“Cris,又忘了?在这里要叫我队长。”

“你没事吧?”Cris一脸的焦急。

“喂,在你们眼里我都这么脆弱了吗?”Kaka还在笑,好像如果不笑,世界就要毁灭了一样。

Cris也不知道再说什么,就说:“我不练了,咱们一起回去吧。”

“嗯。”

在浴室里,Cris一直想敲隔板和Kaka说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只好闷声不响地洗澡。Kaka比他先回了更衣室,等到Cris出来时已经差不多穿好了衣服。他赶忙把裤子穿好,到了开始套衣服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骂人:“我就说那记者是个名副其实的混蛋!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啊!你别介意啊有些媒体就知道无下限博热点!诶Kaka今天你不要开车了,我开车载你回去——”

突然觉得Kaka一直没回应有些不对劲,Cris赶紧把衣服拉下来回过身:他看到Kaka靠着凳子坐在地上,一只手用力按在了胃的位置上,整个人几乎缩成了一团。

“Kaka!”Cris几乎是扑了过去,一条腿跪在地上凑近Kaka,“你怎么了?!”

大颗大颗的汗从脸上滑下来,Kaka只觉得耳边轰鸣得厉害,胃部抽痛到眼前发黑,只有Cris的声音还是那么清晰……

“你等下,我去找队医!”Cris想要起身,但是被Kaka拼尽全力拉住了胳膊,他说不出来话,只是摆了一下手,又摆了一下。

Cris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他知道Kaka这么坚持是有他的道理的,所以即使心口快急出一把火,但还是决定听他的。只是,Kaka现在的样子,让他很难受。

一滴水落在了Kaka的手背上,然后是第二滴、第三滴……手微微地抖了下,而那一点点漾开的水渍好像静谧的河,在污浊的暗沟里奋力突进,直到一点点涤荡了所有的郁结。

疼痛的消失就如袭来时般迅速,好像夏天烈日下了一场急雨,瞬间就被蒸发得一无所有,就连刚才额上滴冒出的汗都消失得干干净净。唯一的痕迹,就是Cris眼里尚未来得及褪尽的泪意,和自己被眼泪打湿的手背。

“喂,我没事了,你哭什么啊?”Kaka抬起手,在Cris的眼角轻擦了下——其实在那一刻心是疼的,他没想到这个男孩儿会为他这么难过。

Cris呆了呆,就抬起胳膊抹了抹眼睛,“你能站起来吗?”

“没问题。”

Cris开车把Kaka送回了家,一路上都没说什么。直到进了Kaka家的客厅,Cris才问:“你要不要吃药?我去给你倒水。”

Kaka把手里的东西放下,“不用吃药。”

“怎么能不吃药呢!”Cris憋了一路的情绪又有点控制不住。

Kaka却对他的火气无动于衷,只是坐到了沙发上,然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

Cris瞪了他一会儿,最终还是好像泄气般地走过去,一屁股坐在他旁边。

“Cris,你知道什么是——神经性胃痛吗?”

TBC

 @Toyo 你新男朋友这一章和下一章都有戏份

以及,那些日子不太开心的卡队↓


评论 ( 14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