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KC向】(连载)最好的时光7(架空足球同人)

重要设定:大卡×小小罗,12岁差,年上,身份都是足球运动员,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更多具体设定戳→https://whiteshilki.lofter.com/post/1e71b799_12dee831b 

那些年像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少年啊……



7、往事并不如烟(下)

Kaka来到这个球队的时候,也是19岁。这支百年老队正在寻求再次崛起的方式,而Kaka正是他们从巴西淘来的宝贝;

19岁,他在这支球队里好像年轻的神,不只是他良好的教养、英俊的面容,还有他在中场不可思议的天赋,难以让人相信如此完美的他居然还那么的年轻;

20岁,他拥有了一个美妙的夏天,虽然还是和联赛冠军擦身而过,但是能从联赛冠军手里抢到杯赛冠军,也成为了最令人难忘的瞬间。更重要的是,还有下个赛季的欧冠联赛等待着他们;

21岁,第一次打欧冠,一个飞驰的中场杀手有着一张少年的脸,虽然球队最终止步8强,但他是那年欧洲球场上最美丽的桑巴风景;

22岁,跟随国家队举起大力神杯,虽然他不是主角,但他有信心四年后会不同。然而,就当别的球队已经准备在顶级联赛中大展拳脚的时候,一纸判决将俱乐部罚掉了级。铺天盖地的猜疑和嘲讽,将这支急于一飞冲天的球队砸成了在急雨中瑟瑟发抖的知更鸟,只差没冻死在欧洲的冰天雪地里;

23岁,球队主力散了大半,Kaka在赛季中途接替了重伤的后防大将Maldini,成为了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在赛季前8轮落后榜首球队9分的情况下,提前一轮杀回顶级联赛;

24岁,虽然个人连续入选欧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但是球队一直在中游打转,引援不利、注资缺乏、连续更换教练……又因为一次球迷大规模冲突,主场居然被连罚三轮空场。所有人都在猜测他的去向,却不知道他心里的一个愿望,那就是在这支球队真正称王之前,他还是不想放弃;

25岁,豪门的诱惑、老东家的不舍、经纪人的拉锯、媒体的猜测、球迷的愤怒……最终出于经济的考虑,球队还是把他租给了那支豪门球队,对方还拥有优先买断权。然而豪门也在不断的变换阵型,他也在这种变换中迷失,直到媒体开始大副标题咒骂他这个“叛徒”也不过是“水货”:“那个来自巴西的小白脸、绣花枕头还是快滚回去吧!”他终于在一身萧索中选择“回家”;

26岁,世界杯预选赛后,一场意外的车祸将所有重新来过的计划打断。对于一个职业球员,被迫远离球场半年时间意味着什么?对他来说,就是错过了他满心期待的世界杯,是第二年退出了国家队、是用了接下来几年的时间艰难寻找状态、找回在球场上的感觉、甚至要克服面对车灯的恐惧;

直到30岁,在他的而立之年,和球队老帅发生冲突、被雪藏、然后,妻子提出离婚……

其实说起来,作为一个球员,他这些经历或许没什么好说的,在如今的足坛,每天都有天才出现,又有天才陨落,甚至还有人死去,他的痛苦完全不值一提;虽然,痛苦根本就不是用来比较的。

“我这个胃疼,是我前妻把儿子带回圣保罗之后发现的。我以为是胃出了问题,后来找了医生,居然帮我转了精神科,我当时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得了精神病。结果医生只是建议我做一些心理干预,说这个病其实没什么大问题,只要集中精神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不会有问题,也不会影响到我踢球。大概是那几年想得太多,等到儿子被带走,就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罢了。”

Kaka轻轻地笑,而一直在他身边耷拉着脑袋听的Cris这时才开口:“你,没有你儿子的抚养权吗?”

“按照巴西法律规定,离异的夫妻需要共同抚养孩子,具体时间由双方协商。可我是一个单身汉,还是个到处跑的职业球员;而我妻子在圣保罗的家很富有,她又很快再婚,对于孩子成长更好些。更何况,孩子那时还不到10岁,还是跟着妈妈更好。”

“她怎么那么快再婚?”Cris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Kaka一笑,“你怎么也这么八卦?”没等Cris否认,他就接着说,“我妻子确实没在婚内出轨,我们就是……没办法一起生活了。再说没人规定,一个离婚的女人不能半年后就遇到合适的人再走入婚姻吧?更何况,她真的很优秀。”

“你这人是不是自虐啊?都什么时候了,还说你前妻好话?”Cris不禁吐槽。

“我只是说事实,没替她说好话,因为,我恨她。”Kaka这话说得非常平静,却让Cris心里一惊,“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在一起那么多年。当然,我们也吵过架,但是不管后来我们怎么样,但是,我真的很爱我们的儿子,但是,她理所应当地把他带走了,因为,我没能力给我儿子最好的。好吧,其实我不是恨她,只是恨我自己而已。”他说着就起身去吧台拿杯子,“Cris你喝什么?还是冰水加蜂蜜?”几乎是在强行结束刚才的话题。

Cris拖拖拉拉地跟在Kaka身后,从他手里接过杯子,“你说过,好多队里的新人,都在你家住过?”

“嗯?这时候问这个干吗?对,很多。”

“那,你对他们说过这些吗?”

Kaka不禁失笑,“你当我怨夫啊,逮谁跟谁说?今天这样还不够丢脸的?唉,最大的把柄都在你手里了,怎么办啊……”口气里已经都是不正经的无奈。

Cris终于笑出来,然后眨眨眼睛,“那我得好好想想怎么勒索你了。”

Kaka转过身一边往厨房走一边说:“一顿饭行不行啊?我买了新鲜的牛排和鱼,都是少长脂肪多增肌的那种。”

“一顿就想打发我?小气!”Cris把杯子放下就追在Kaka身后,把手按在他肩上人一蹦一跳的。Kaka也不回头,往后伸手去拍他的脑袋,Cris乱躲一气,就这么闹了好久。

第二天,Kaka特意找到了Piatek,“多谢啦兄弟,我听Cristiano说了,是你让他去找领队的。”

正在低头整理鞋带的Piatek直起身,“干吗这么客气啊?其实还好当时那个小家伙在,不然我很担心我下一步会干什么。”

“干什么?难不成我们队里的神枪手要变拳师啊?”

“还真说不准!”Piatek说到这儿就收起笑脸,“说真的,你这次回来大家都挺高兴的,当初你为了队里的人被教练恨成那样还要扛外界的骂,我们都很担心你会走。”

“喂,你这么说要是被人听到,我这个‘球霸’的传闻可就坐实了。”

“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觉得咱们的新教练,人很不错,不是说对人不错,是……挺有想法的。而且这次的新人不只是Cristiano,我觉得其他人也很有前途。”

“很自信啊你,不怕被人抢了主力位置啊?”Kaka故意开他玩笑。

“那就试试看呗。”Piatek耸耸肩,然后敲了Kaka的后背一下,“加油吧,队长。”

Kaka笑着点点头,然后两个人一边聊着一边朝训练场走去。而球门前,Cris早就和不服气的Perin开始比试,到底是矛尖、还是盾厚。

只是当时他们都没想到,这一批新人里最被看好的Cristiano Ronaldo,却是最早遇到麻烦的那一个。

TBC

留了个扣子,不过表怕,我坚持:每一次不推进感情发展的磨难都是耍流氓~~~~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