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牛奶学长和克里斯①(校园AU/无差)

其实一直想写个校园题材的卡配罗架空文,但之前一直没有好的创意。自从知道在葡萄牙语里莱特=牛奶,我这个奶卡的梗算是过不去了~~~正好十一长假出去旅行就想做个在路上更文挑战、还以为写不完,没想到赶在最后一天真的完成了,所以今天开始更新,算是个短篇,一共七章(10月10日更新我再加一章。。。),老规矩,日更。

以及,我本人不是设计系也不是建筑系的更没转过系,所以文中很多细节都是瞎掰,所以术业有专攻的同好千万别和我较真我知道一堆bug~~~~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1

站在球场中间,克里斯深深吸了一口气。

几个月前,他还在这所大学下属院校的设计系赶论文,穿着白大褂不是为了做实验,而是做大型外墙装饰的作业。浑身上下只剩下牙齿还是白的情况下去学校餐厅打包一份外带,在服务大叔“你TM到底是谁”的眼神中回到充满了奇怪味道的工作间,对着墙上一半的功课狼吞虎咽完那份午餐。

那时,他已经在申请第二个学年到主院学习,如今,他成为了仅有的从下属院系成功转系到R大建筑系的大二生。

虽然转系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然而最终促使他这么做的动力,居然是为了在这个球场上和人赌一口气。

作为这个城市最著名的两所大学,R大和A大素来在所有方面别苗头,包括足球比赛。R大有这个城市最好的大学生足球队,而A大也有崛起之势,于是以击败R大的球队为荣,最近一年来更是在实力上努力赶超。

上学期踢“野球”的时候,克里斯作为“外援”参与了一支城市球队和A大的比赛,克里斯表现出色,几乎凭一己之力就要将A大的球队打败,却被对手以很粗暴地方式放倒。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对手的行为令克里斯十分愤怒,就在起争执的时候,队方中场在得知克里斯所属院校后表现出十分的不屑。

“谁都知道R大才是正牌的大学,你读的那个下级分院就是只是挂名而已。我们真正的对手只有R大的球队,你?呵,没资格!”

克里斯当场气结——R大的历史悠久,克里斯所读的下属院校也是人才辈出十分著名,只不过侧重不同;但从学术地位来看,确实稍差了一些。而被气疯的克里斯只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抓住唯一的机会,即学满一年后申请转系。从下属学院到R大总校特别是出了名的建筑系,要经过层层的考核。他的室友鲁尼至今都没明白克里斯到底是怎么通过的,只能感慨一句这个小子发起狠来真是不要命。

克里斯的确不要命,毕竟从设计转到建筑系还涉及到文理的跨越,所以那段时间如果不是他因为一直坚持锻炼,不仅身体底子好还知道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真的可能会把精神都学垮了。

在转入建筑系后,他第一时间提交了进入校足球队的申请——这也是他进入这个系的原因之一,这个学校的足球队是从建筑系起家的,本系的学生也有优先进入校足球队的机会。

此刻克里斯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这场比赛上,毕竟当初A大那个嘲笑他的家伙就站在他对面,有些意外也还是梗着脖子看着他。克里斯略偏了头,微微笑了下——刚进队就能打这么重要的对抗赛,克里斯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承认。

只是这场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比赛才开始10分钟队里的主力中场也是副队长古蒂就因伤下场,队长劳尔在中圈转头就对着场边大喊:“Ricky!‘救驾’!”

他在叫替补席上的卡卡——那个R大建筑系被叫得最响的名字、在大一时为了争取他的加入戏剧社和校足球队几乎反目成仇、去年大四的他作为交换生去另一所以培养知名建筑师著称的学校读了一年,所以对于克里斯来说,那是一个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风云人物。

但是他却早就知道卡卡在学校里另一个更出名的外号——牛奶学长。

R大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比如克里斯就来自一个葡萄牙不知名的小岛,比如卡卡来自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葡语系的学生大多抱团,卡卡又素来被夸赞很会照顾人,很多人都受过他的关照。他们都说卡卡长得好看,笑起来更好看,虽然在球场上踢球的样子有时候显得很凶,但是从不主动挑衅。至于平时在校园里更是又和善又亲切,总是笑眯眯地看人。他姓莱特,而莱特在葡萄牙语里的本意就是牛奶,所以调皮的后辈就开始叫他“牛奶学长”。时间长了,连不说葡萄牙语的学生也在开玩笑时用“牛奶学长”来称呼他,而“牛奶”已经不止是葡语。

虽然都是一群比他小的学生和他闹,卡卡却也不恼,就是在葡语系的后辈这么叫时就是笑,其他人的话会故意眯眯眼,做出一副要凶人的样子。但这终归是比他小的学弟学妹们的特权,要是他的同学甚至前辈这么叫他,那“牛奶”会立即变身强酸,开揍没商量。就算是女同学他也会变成爱答不理的扑克脸,没几个女孩子想惹这个帅哥不高兴,所以逐渐地也就不和后辈们一样闹他了。

因为出去交换了一年,回到学校后就是大五了,所以卡卡和其他建筑系的学生一样,大部分时间都在外观摩建筑以及建设过程,克里斯更是刚入队不久跟他合练的时间有限,之前几乎没什么交流。不过他也知道这个莱特学长真的像传说中那样,和气又喜欢笑,一副没脾气的样子。而且……他确实长得很好看,这不,场上才开始叫卡卡的名字,前排观众里就开始有女生的尖叫了。

不过克里斯为这件事分心也就一瞬的事,因为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困难,A大很明显是有备而来,似乎势要把R大史上最著名大学足球队的名头拿过来,更是趁着R大场上人员调整的当儿发起猛攻。但他们很快发现没那么容易:时隔一年才回到队中的卡卡依旧在中场起到了很明显的作用,更别提前锋线上还多了个克里斯,完全没有新入队的生涩,反倒把A大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嘟——”

一声长哨,裁判紧急吹停了比赛,克里斯被踢倒了。他坐在地上,按着膝盖抬头看,渐渐咬紧了牙:当初那个嘲笑他的家伙不怀好意地居高临下,斜睨着他,克里斯脑子一热就站了起来要走过去。

突然,一个身影挡在了他身前——在训练中他和卡卡对位的机会不多,近距离接触几乎等于没有。在他印象里这位学长的身形挺拔而修长,此时面对他的后背才发现:呀,原来“牛奶学长”也挺壮的!

因为对方的防守动作太大两队差点爆发冲突,卡卡及时把大家拉开。他先把自己的队友推走,然后转过头朝着对手领头的那个冷冷地说了句:“别太过分。”说完了这句,拉着离他最近的克里斯就走开了。对方之前并没有和卡卡对战过,很明显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漂亮斯文的人说起狠话来还很有气势,居然一时没反应过来。说真的,就在被卡卡拉走时,连克里斯都没反应过来。

那场比赛其实并不精彩,因为比赛最后20分钟双方一直在犯规,而卡卡凶起人来非常有气势,十足把和以前没跟他踢过球的人都惊呆了。还好比赛的最后阶段,卡卡给克里斯送出一记助攻,当时克里斯背对球门,用脚后跟使劲往后一磕,球从对方守门员腋下进了大门。在一片欢呼和哄笑声中,比赛结束了。

“Leite学长!”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冲了淋浴就陆续离开,克里斯特意找到卡卡,“今天谢谢你。”

他在叫莱特学长的时候就情不自禁地笑,笑得眼睛弯弯的。卡卡发现他在说葡语,于是知道了他也清楚了“牛奶学长”的外号,就假装威胁般地瞪了一眼。但是克里斯明显不怕,还是笑着,不过接下来就看了眼表,赶紧大叫:“哎呀我该去打工了!下次训练见了莱特学长!我一定会请你喝咖啡的!”然后不等卡卡回应,转身就跑了。

“他惹你了?怎么和你说完话跑得比兔子还快?”司职门将的卡西利亚斯一边把包背起来一边颇觉意外地走到卡卡身边。

“哦不是,他说他要去打工。”卡卡把外套的拉链拉好,“他叫……Cristinano,对吧?”

“嗯,新学年转系过来的,是个能干的小子,虽然皮了点儿。”卡西利亚斯一拍他的肩,“今天没事吧?我请你吃饭。”

“好啊!我知道新开的一家日式餐厅不错,松阪牛肉行不行?”

“要敲诈换个人!就海鲜烩饭爱吃吃不吃滚!”

“吃!当然吃!”

因为很久没一起出来,两个人吃过晚餐后就去喝了点东西,很晚才散。卡西利亚斯说明天自己又要去现场所以今天回家睡,因为那样离工地近些,卡卡第二天没有任务就决定回学校的宿舍。结果刚上公共汽车,一转头就看到车门边坐着明显被开门声吓醒的克里斯,身子还处于应激反应后的紧绷状态,一脸迷惘又近乎惊恐地瞪着车门开的方向。

卡卡就势坐到他旁边的空位上,“怎么?刚才睡着了?”

克里斯缓了一下才确定坐在自己身边的是卡卡,就揉着眼睛说:“嗯……本来不该这么困的,大概是踢球之后太累了。”

卡卡看了眼手表,“打工到这个时候?什么工这么晚?”

“就是教小孩子游泳,其实也不晚,但是地方太远了,坐车要15站地。”说着他就把自己打工的游泳俱乐部的名字说出来。

“诶,这个地方离学校没这么远吧?”卡卡有些奇怪。

“我不住学校,”克里斯抓抓还有点湿的头发,情不自禁打了个哈欠,“我跟人合租的地方到了学校还要再往前坐7站地呢。”

卡卡愣了下:作为著名的公立大学,R大的学费是全免的,但是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公寓都是单人间,所以想住在学校里花费非常高;加上其他的生活开支,就算能拿到奖学金,对于家境不富裕的学生来说都是巨大的压力。学生们不少都来自其他国家,出国读书也是一笔花费,所以很多人为了省下生活费就选择在外租房。R大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因此住得越远就越省几乎是定律。先不说克里斯参加足球队自己也要负担一部分装备的钱,他一开始还是读的设计系,想要出作品那些耗材也是不小的支出,所以他住的地方到底有多远是可以想象的。

卡卡的情况则大不相同,因为家境优渥,虽然他也用打工的钱支付了自己日常的开销,但是家里理所应当地承担了他住校的费用,而且就算他没有要求,自己的银行卡上也时不时有数目可观的“零花”,于是卡卡所有的紧迫感都是为了学业和前途,为了衣食住行操心的部分已经被压缩到了最小。

所以看着面前的克里斯像个小孩子一样揉眼睛,跟他在场上大杀四方的勇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联想到他为了转系下的苦功,卡卡觉得自己这位小学弟相当了不起。

还有点,让人心疼。

“学长,”克里斯突然把脸朝向卡卡,把他吓了一跳。“什么?”

“这里离学校还有五站对吧?”

“对,怎么了?”

“我想再睡一会儿,可我不想坐过站,我记得你是住学校的?所以,你下车时记得把我叫醒,我能撑过剩下的7站了。”

“……我说,7站地呢。”

“没事,我可以,我要抓紧再睡一下。你记得啊,一会儿一定把我叫起来!”

克里斯几乎是在说完这句话后就靠着车窗又睡着了,卡卡把想说的话忍住了——有空废话不如让他多睡一会儿。可一站站的过眼看快到学校了,卡卡实在不忍心把克里斯叫起来。

但是这种时候不忍心根本不解决问题,卡卡咬咬牙,终于在车门打开的前一刻把克里斯摇醒,连再见都来不及说就赶紧冲下车。到了站牌位置,他才吐出一口气,然后回过头,看到车子已经开走,克里斯还把头探到窗外,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Leite学长!谢谢你!”

TBC

话说,这篇写的是两个学霸谈恋爱的故事——别和我说我小不是学霸!在足球领域我小不是学霸还有谁是学霸!而且从中场踢到前锋不就是转系么?(←泥垢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1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