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牛奶学长和克里斯②(校园AU/无差)

话说,修文又修出一章来,所以这篇是6章,到周日正好发完,下周继续更信以为真(我是不是太勤快了……)

2

卡卡为克里斯争取到了一个“特权”,就是每次去游泳俱乐部打工后的第二天,都不需要参加球队的合练。

R大兴起于建筑系的足球队建立于20年前,为了让当年那个古板又充满偏见的系主任同意成立足球队,那一批球员答应了以下苛刻的条件:1、球队成员不得出现挂科情况,否则会被直接开除出队;2、球队每周合练时间为三次,一次最少一个小时。除非出现伤病,否则任何球员因任何情况每周缺席两次训练就将被开除出队;3、球队在有正式守门员的情况下总人数不得少于17人,否则社团立刻解散。

当年为了让那个坚信“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老头子,和将他的想法尊为圣旨的校董认可,球队就在这样的要求下坚持了下来,并且逐渐发展为全校都可以参与。至于球队最著名的事件,就是前年有一名学生直接被一家职业俱乐部选中了。

其实凑足所有人合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毕竟大家上课和在校的时间不同,所以每个月的时间也不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卡卡还帮克里斯在允许范围内争取到这样的机会,可见他在校队的影响力。

“你这么拼命身体会吃不消,我相信你通过单独的训练可以赶上来。”两个人在一起训练时卡卡这样对克里斯说。除了三次合练其他时间校队成员的训练时间都由自己安排,有空的话每天训练都没问题。卡卡和克里斯单独训练得比较多,所以总能碰上一次。

“学长,”克里斯把一个球顶过来,“我是不是挺给你添麻烦的。”

卡卡把那个球又点回去,“才没有,我这人本来就爱‘多管闲事’。”

说起来,照顾学弟学妹的确是卡卡的习惯,但是直到那件事发生后,他似乎也觉得自己对克里斯管得有点多。

“学长,你有空的话来这里健身吧,我有高级会员的专用券。”克里斯特意把打工的健身俱乐部经理送给他的招待券给了卡卡,“不过你别告诉Marcelo啊,以前有其他活动时我请过他还有别的同学,但这是张单人多次的,我只想给你。”克里斯这么说时还吐了下舌头——马塞洛是新学年开始和克里斯同班的,也是足球队的成员。他俩在最短时间内打得火热,而作为巴西老乡,卡卡也和马塞洛很熟。虽然觉得如果把这个好事给了卡卡的话马塞洛或许没太大意见,但是克里斯可是服了他没事爱乱嚷嚷的嘴。

而卡卡管的闲事,就发生在他第三次去的时候。

那天也是克里斯教小孩子游泳的日子,卡卡从泳池出来后,就自然而然地去了儿童馆。因为他用的是高级会员券等于畅行无阻,于是很快就到了克里斯工作的地方。克里斯教的是一群不超过6岁的孩子,虽然卡卡也很喜欢小孩儿,可是深知这种事并不容易。他远远地看着克里斯化身孩子王,和一群捣蛋鬼斗智斗勇,不禁笑了起来。

只是这天的麻烦似乎有点多,特别是其中一个男孩子第一次来,不仅不合群,而且颇有攻击力,和同龄的小朋友相处不好,也完全不服从克里斯的管教。眼看着事情向着糟糕的方向发展,直到一声巨大的水声传来,那个孩子突然就落到了水里,在落水时头还磕到了池边,现场的孩子和家长齐声尖叫,还好克里斯反应快,立刻就把那个小刺儿头捞了起来。

然而,那个孩子的母亲却在此时冲了过来,完全不管克里斯还在帮自己的儿子拍水,一把从他怀中抢过孩子并开始大声指责:“你这个完全不负责任的教练!不懂得如何保护孩子就是杀人!我要向俱乐部投诉!我要让你滚出去!”

她的反应先是让周围的人一呆,立刻就有另一个妈妈很不忿地指出,明明是她的儿子想把另一个孩子推下去,还好有克里斯一把拉住,而始作俑者却站立不稳落了水,所以完全是咎由自取。而且说她的儿子完全不服管教,给人添了很多麻烦。然而被指责的一方却更加盛气凌人,不仅继续辱骂克里斯,还对这名妈妈也开始了言语攻击,不讲理的程度让人瞠目结舌,场面一时十分混乱。最要命的是,刚才那个熊孩子做小动作和落水的地方是儿童馆监控的死角,连想找视频证据都很难。

“这位太太,”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这一切的混乱。一直把孩子们挡在自己身后、尽量不让他们看到那名泼妇丑恶嘴脸的克里斯惊讶地看到,卡卡从其他家长身后挤到前面来,在对方还想继续开骂的时候,把自己的手机直接怼过去,“很巧,我刚才拍录像玩儿,可以证明出了什么事。”

卡卡的手机上开始回放他刚才录制的视频,他在拍摄那个孩子,视频播放到半分钟后记录了那个孩子捣乱不成反倒自己落水的全过程。那个霸道的女人被噎得顿了顿,接下来却又抢白道:“你没事拍这些干吗?变态还是恋童癖啊就这么喜欢偷窥小孩子?!”

这简直是无理取闹!一直隐忍的克里斯几乎要当场发飙,可是卡卡却指着视频说:“我之前拍了全景,里面不仅有孩子们,还有他们的家长。按照俱乐部的协议,即使有教练在场,每个第一次参加学习的孩子至少要有一个监护人全程陪护,这是对教练的监督,更是对孩子的负责。但是,”他把手机举得高了点,“直到您的儿子落水被救上来,你才一边尖叫一边从外面跑进来。这不只是我记录的,就算这里的监控有死角,但您在这段时间里到底出现在俱乐部的什么地方,绝对是有视频记录的。这位太太,您应该知道,对于不知道怎么监护孩子的父母,这个国家的法律到底有多严格。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去调一下视频监控,看看您在孩子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去了哪儿呢?”

卡卡的这段话立刻让那名悍妇哑口无言,毕竟她想诬陷克里斯就算有其他家长做反证她也可以一口咬定是那些人偏袒,即使是卡卡的视频也没把她儿子作怪的过程拍得很清晰,所以还可以死不认账;然而她自己疏于看护却是有实实在在的证据,她绝对会因此吃官司。于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她只得带着自己的儿子恨恨地离开。

“克里斯克里斯!你没事吧?那个坏女人走了,你不要难过啊……”到了这时,那个被克里斯救上来的小男孩儿才抱住克里斯的大腿,焦急地问着,惹得别的小家伙也扑上来叽叽喳喳地安慰他。再加上家长们的关心,克里斯居然一时腾不出空来,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卡卡对他笑了笑,就走出了儿童馆。

从经理办公室出来,克里斯拿上自己的东西一边往外冲一边拨通了卡卡的电话,“Leite学长!你是不是快到学校了?”

“没,我还在俱乐部门口。”

“啊?”

“就在你身后。”

此时克里斯已经一边打着电话一边飞奔出了健身俱乐部的正门,一听到这句话,本能地一回头,就看到卡卡把电话拿在手里对他挥了挥,脸上是好看的笑。

“要不是太晚,我想请你吃饭的……”坐在公交车上,克里斯一边抓着头一边看向卡卡。

“不用那么麻烦,”卡卡忙摇头,“你回去就赶紧吃东西睡觉。对了,你不是还有睡前的运动计划?这样就更晚了。我好不容易给你争取到明天可以休息的机会,你别浪费了。”

“学长,”克里斯看了看窗外流动的灯光,又回头看过来,“我和经理说,下个月我就不做了。”

“啊?”卡卡一惊,“难道你还是被投诉了?”

“没有没有!”克里斯忙摆手,“功课越来越忙了,而且我也想跟大家一起训练,就换了一份离住的地方近一些的工作,所以……”他耸了耸肩,“就算今天那个女人去告我一状也无所谓,反正开除我也得付完剩下的工资。”

“那不一样。”卡卡很认真地纠正他,“你现在这么走是炒老板鱿鱼,而不是被炒鱿鱼。再说了,我最讨厌被人冤枉,也不喜欢别人被冤枉。你是没有任何污点走的,这很重要。”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这不是别人怎么看你的问题。”

克里斯眨眨眼,“那你很在乎?”这话似乎是说了一半:在乎什么?是卡卡在乎别人的看法,还是他在乎别人怎么看克里斯?

卡卡却转头看向前面,“就当我在乎吧。你是我的学弟,我要保护你。”也没明白说他到底在乎什么。

克里斯又看了眼卡卡的侧脸,便也转开头,小声嘀咕着:“你对其他后辈,也是这样的吗?”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自言自语呢。”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