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hiki

CrisKa | Everything's Alright

【卡配罗/criska】牛奶学长和克里斯③(校园AU/无差)

惊不惊喜?这章就“上床”了~~~~

以及,emmmmm,我又修出一章来……这篇连载要发到下周一了……

3

这天晚上卡卡在校外和一位前辈吃了饭,本来想打个出租回学校,但是路过公交站的时候那一趟车刚好到,便下意识地抬腿上了车。

克里斯果然还是坐在老位置,卡卡想起,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到健身俱乐部打工。明显睡眼惺忪的克里斯使劲甩了甩头,看着卡卡坐到身边就露出了一个傻笑:“我还以为又做梦了。”

“你今天看着好像更困了。而且怎么比以前还晚?”

“那群孩子一直拉着我玩儿,然后我们经理又请我吃饭,其实我不想去的,跟那群小家伙闹了那么久,累死我了……”克里斯揉着肩膀,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看得卡卡都差点跟着打哈欠。

“老规矩,我睡一下,你记得到了学校就叫我……”说完这句克里斯几乎是秒睡。昨天他为了查一份数据忙到凌晨,白天还要上课,今天他没睡在泳池里都是用意志力在扛。

克里斯这一次睡得太沉了,沉得还没到学校时卡卡就开始推他,结果完全没有醒过来的意思。卡卡看着他,扭头看到靠近学生公寓入口的那一站就在前头,他心头一动,就凑近克里斯的耳朵说:“Cris,乖,跟我回家。”

半梦半醒的克里斯几乎是半闭着眼睛被卡卡拖下了车,他只记得好像磕磕绊绊地走了好长一段路,接着就陷入一个软软的地方。克里斯租住的地方是上下铺的,同住的鲁尼又素来好酒,经常醉醺醺地回来,所以为了照顾他克里斯就经常爬上铺,有几次太累了他恨不得干脆躺地上算了。

这次就不同了,他觉得身下的床很大,被子很软,鼻间还有股淡淡的类似于青草的味道。有热乎乎又湿润的东西细细地擦过他的脸和手,然后呢?然后就陷入了最深沉的睡眠,连梦都没做一个。于是等到再睁开眼的时候,克里斯居然完全记不起自己到底在哪儿。

“Cris你醒了吗?”

听到卡卡的声音,克里斯才模模糊糊地想起来昨天他似乎是被卡卡拉着下了车,所以,这是住到卡卡的学生公寓来了?他猛地坐起来,看到自己身上只穿着T恤和内裤。

“对不起啊,你昨天睡得太沉了我叫不醒你,就帮你把运动裤脱了。”卡卡已经走到床边,还对他笑了笑。

克里斯也不知道自己该说没关系还是谢谢,就一边尴尬地傻笑一边抬眼向四处看:R大的学生公寓分三个等级,据说顶级的有套间还自带浴室;卡卡住的则是最一般的,但房间也很大。作为一个男孩子,卡卡的房间已经算整齐了,就算是门口大大的洗衣篮里堆着待洗的衣服,书柜和写字台上有些凌乱地摊着书和资料,沙发上也堆着一些杂物,绘图板上还夹着几张图纸,但是最起码房间里没什么尘土,更没什么怪味道,甚至还有点好闻。

“洗手间在走廊最左边,公共浴室在一楼,你去刷牙洗脸还是洗澡沙发上都有新的洗漱用具你随便拿就好。哦对了昨天进来时我不小心把墨水碰洒了,给你的衣服也沾上了,你介不介意穿我的衣服?昨天我只是把你衣服上的墨水洗掉了,你要是想再洗一下自动洗衣房也在一楼,就在浴室旁边,是投币用的,记得去之前先换点零钱。”

卡卡边说着已经走到了衣帽柜那里,拉开了门为他找衣服,克里斯赶紧说:“诶不用了——”可是话刚出口一个东西就砸到他的头再滑到床上,原来是崭新的内衣裤封在塑料袋里,还挂着吊牌,“我每次都习惯整套买半打,只要不太小你就凑合一下吧。”说着卡卡又丢过来一件卫衣和一条牛仔裤,就拿起自己的东西准备出门,“今天球队要合练的,我马上要迟到了,你要是还困就再睡会儿,走的时候如果我还没回来你就直接关上门我带着门卡——”最后的一个字几乎是和关门的声音同时响起的,克里斯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

这天球队做完了热身活动,刚开始有球训练,马塞洛一抬头,就看到远远的一个穿着队服的人跑了过来,居然是克里斯。“诶,你怎么来了?”他惊喜地招着手,“你昨天不是去打工了吗?”其他队友也都很意外,纷纷和克里斯打着招呼。

“啊……昨天最后一次了,结束得早。”克里斯偷眼看了看正蹲在地上系鞋带的卡卡,有点没底气地糊弄着,然后就敲了下马塞洛的肩膀,“别废话了,快点快点。”

这个小插曲没持续多久,大家就投入到训练中。卡卡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只是装作无意地靠近克里斯,低声问他:“你吃早饭了没有?”

“吃了。真的吃了你别这么怀疑地看着我!”

“吃了就别一下子跑这么快!去那边单独做几个热身再过来。”

“哦……”克里斯皱皱鼻子,老老实实地跑到了球门后面又单独多做了几组动作,心里还忿忿地想:莱特学长好凶哦~~~~

训练结束后,在更衣室球队里的葡萄牙老乡科恩特朗追过来问:“Cris,以后你就可以在这个时候参与合练了吧?”

“嗯,当然可以。”克里斯一边笑着回答,一边打开了自己的柜子。此时大家已经冲完了淋浴,正从各自的衣柜里拿出衣服换上。和卡卡同班的卡瓦略正在往下拉套头衫,然后一回头无意间瞥到了克里斯,嘴里不禁惊奇道:“诶Cris,你怎么穿Ricky的衣服?”

克里斯一愣,居然有点张口结舌,甚至觉得脸有些发烫脸红——此时说什么只是一模一样的会不会有点傻?倒是旁边的卡卡很自然地开口:“昨天他在学校时衣服蹭上了一大片油彩,临走时被我看到就借了自己的给他换。回家没换衣服吧Cris你个小懒蛋。”

“什么时候?我不记得有动到色彩的课程啊?”和克里斯同班的马塞洛好奇地问,克里斯就有些嫌弃地看着他,“我设计的老本行没放下不行啊?”

“不是Cris运气太好,就是牛奶学长偏心!”队里年纪最小的莫拉塔笑嘻嘻地说着,大家就开始胡乱打闹,这个话题也就过去了。以至于都没人听到卡瓦略低声嘟囔:“奇了怪了,Ricky这个洁癖居然舍得把衣服借人。。。。”

一周后,下午的训练一结束队里的卡塞米罗就请几个队友吃饭。他也是巴西人,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才加入球队不久。上个月他出去和朋友组成一队,跟业余球队打对抗赛,没想到对手球队里有好几个当地的混混,输球后就开始找麻烦,特别针对表现出色、将对位的前锋盯得死死的卡塞米罗,甚至在他回学校时去堵他。幸好那天卡卡开着朋友的车带克里斯和马塞洛出去玩,路过那段巷子,三个人赶紧去把他救下来。如今事情处理完了,卡塞米罗特意来感谢他们几个。

几个人吃了晚饭就都去了卡卡那里打游戏,结果正对着电脑正玩得兴起,外面黑漆漆的天骤然就一亮,然后一声惊雷响了起来,四个人都被吓了一跳,看着窗外突降的瓢泼大雨发了几秒的呆,还是克里斯第一个跳起来把窗户关上免得雨水溅进来。

“学长你这儿有伞吗?”卡塞米罗挠了挠脑袋问。

“伞什么伞,就这么大雨除非穿潜水衣出去,不然还没到车站就该被淋透了。”卡卡站了起来,“今天就在我这儿睡吧。”

“真的呀!好啊!”马塞洛显得特别兴奋。

“不过虽然被子够了可就一张床,我得分配一下。你们几个,先帮我收拾收拾。”

因为都是自己在外面住,克里斯他们收拾东西起来还是很利索。卡卡那边已经又把地板清理了一遍,然后拿出了被褥和毯子,在靠近字台的地方打了一个地铺,抬头对卡塞米罗说:“今天委屈你一下,睡地上吧。我多垫了几层觉得还算软,睡一宿不会腰酸背疼。”

“我没问题。”卡塞米罗很好脾气地点头。

“Marcelo,你把那边沙发下面拉出来就是一张单人床,够一个人睡的。Cris,你跟我睡床。”

“凭什么Cris睡床!”马塞洛大声的抗议让克里斯瞬间的愣怔逃过了其他人的眼睛。卡卡一个眼刀飞过去,然后看向卡塞米罗,“你今儿睡沙发吧,让Marcelo睡地上。”

“学长~~~~~”

“你再多说一句话,今天晚上就去一楼公共浴室睡板凳,更衣间里有的是。”

卡卡说这话时显得很认真,倒让克里斯和卡塞米罗都忍不住幸灾乐祸地笑起来。马塞洛这下真的不敢再聒噪了,只是一边跪下来整理地铺一边嘟嘟囔囔:“Alvaro*说得对,学长就是偏心……”

(注*:Alvaro=Alvaro Morata 莫拉塔)

克里斯有点睡不着,倒不是因为身旁的卡卡还在看书。卡卡把书灯夹在书页上,几乎把光完全拢在了自己那一边。直到他轻手轻脚地把书放好,一扭头,借着从窗外投射进来的夜灯光,发现克里斯正睁大眼睛看他,就被吓到一愣。

耳边已经传来了另两个人沉入梦乡的绵长呼吸,卡卡压低声音问:“还没睡?我吵到你了吧。”

“没,就快睡了。”

“是不是让你睡床倒不习惯了?我有些朋友和别人睡一张床就很不自在。”

“也不是,我出来读书前就是跟家里的兄弟挤着睡。”克里斯回答,终究忍不住问,“那天……”

“哪天?”

“就是我在你这里住了一晚上就去训练那天,我穿你的衣服……你怎么没说实话?”

卡卡一愣,“那天Ricardo*问你的时候,你脸都红了,我觉得你不想让别人知道。”

(注*:Ricardo=Ricardo Carvalho=卡瓦略)

有这么明显嘛……我还以为是你不想让人知道呢……克里斯这么想却没说出来,而是又往被窝里缩了缩:卡卡的被子散发着好闻的气味,的确是那天他第一次留宿时在半梦半醒中嗅到的类似青草香,连卡卡身上的味道也是。奇怪,训练后洗澡用的明明是球队统一配发的沐浴露啊?

脑子里这么想着,人也呆呆地看着卡卡躺下,昏黄的光从窗帘缝隙透进来,顺着卡卡鼻梁的弧度洒下去,划出了一片奇异的光影,这样显得卡卡的轮廓更加分明。眼睛合上后睫毛还在轻轻翕动,好像细小的蝴蝶合拢上了翅膀……

“小家伙儿,睡觉。”卡卡这句低语把克里斯一吓,赶紧闭上了眼睛,心里还在想:这人眼皮是透明的嘛这都知道……

卡卡却在想:这人眼神怎么跟激光射线一样,再看下去自己的脸皮都要被烧穿了……

TBC

意不意外?上床两次居然P事儿没有(抱头鼠窜中……)

评论 ( 19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Shiki | Powered by LOFTER